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路雲再惹起爭議!由Kpop偶像轉型演員歷盡辛酸終逆襲奪最佳男主角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6.41k views

路雲再惹起爭議!由Kpop偶像轉型演員歷盡辛酸終逆襲奪最佳男主角

05.01.2024
Series:
FigaroCeleb
Tags:
Kpop 韓劇 韓國

韓國近年有不少新生代演員嶄露頭角,憑着出眾的外表及精湛的演技大獲好評,像是去年出演韓劇《戀愛不可抗力》而人氣急升的路雲。不過大眾對路雲演技表現評價兩極,甚至曾被韓媒點評為「只有顏值,沒有演技」。最近路雲於《2023 KBS演技大賞》擊敗一眾韓國大眾公認的演技派,首奪「男子最優秀演技獎」。路雲由男團SF9出道到轉型成演員,這條演藝之路並不易行,背後經歷過的辛酸血淚史及爭議你又知多少呢?

路雲(圖片來源:IG@ewsbdi)

路雲曾以男團 SF9 一員出道

路雲出道前曾歷經沒日沒夜的訓練生活,最終熬過了6年的練習生生活,成功以男團SF9 一員出道,在隊中是門面擔當。自17年開始以演員身份「金路雲」活動後,漸漸把重心放在戲劇上,時常缺席SF9團體活動而遭到粉絲抗議。直到SF9成軍7周年之時,經紀公司宣布路雲退團,將專注於個人活動。

(圖片來源:IG@sf9official)

(圖片來源:IG@sf9official)

其後,路雲上傳親筆寫信表示自己想迎接新的挑戰,而不再續約團體的決定。然而,路雲退團也引起兩派爭論,雖然有不少粉絲都尊重他的決定,但也有部分粉絲對他的決定感到不解。

(圖片來源:IG@sf9official)

擁有191模特身材卻感困擾

路雲擁有191cm的高挑身材,在出道初期為了避免顯得突兀,總是故意將自己的身高謊報成189cm,但其謊言還是被成員識破了。路雲九頭身的模特好身材,加上一雙大長腿,根本藏不住!儘管路雲經常抱怨太高為他帶來困擾,但他的高挑身材,不禁讓其他成員都羨慕不已。

(圖片來源:IG@ewsbdi)

演員身份出道不久即奪新人獎

路雲出道後陸續出演一些男配角角色,例如在《學校2017》中飾演姜賢日及《想停止的瞬間:About Time》中飾演崔偉鎮。最廣為人知當然是他在《偶然發現的一天》飾演男主角「一天」,劇集播出後,路雲的人氣急升,更憑着這部作品獲得第32屆「韓國畫梅獎」最佳新人演技獎以及MBC演技大獎男子新人獎。

(圖片來源:IG@ewsbdi)

完美呈現角色 瘋狂健身增肌

過去路雲拍攝《前輩,那支口紅不要塗》期間,為了完美呈現角色,不惜持續進行了6個月地獄式健身,即使無法前往健身室時,仍然在家裡進行俯臥撐和深蹲等訓練。他極高的自律性就連健身教練也感受到他對健身的熱情,還跟教練表示「請讓我明天因為肌肉疼痛而無法行走!」,展現出他強大的意志力。

(圖片來源:FNC)

(圖片來源:IG@ewsbdi)

演技備受質疑 曾被點評為「顏值木頭」

路雲憑韓劇《偶然發現的一天》成功走紅,加上九頭身模特兒身材,而被冠以「韓國大衛雕像」、「人間雕塑男」的稱號!隨後晉升成為男主角後,其演技逐漸備受到質疑,甚至曾被韓媒點評為「顏值木頭」,意即「只有顏值,沒有演技」。

(圖片來源:Netflix)

不過他在《戀愛不可抗力》中,網民對他的評價褒貶不一,部分網民認為他在劇中飾演「霸道總裁」這類角色,演技自然又有趣,也有不少網民認為他的演技「一如往常的糟糕」,念台詞時幾乎沒有情感起伏,就像在讀劇本一樣。

(圖片來源:FB@jtbcdramapage)

擊敗張東潤奪最佳男主角惹議

近年演技備受質疑的路雲,在《2023 KBS演技大賞》奪得「男子最優秀演技獎」,隨即引來韓國網民的批評,更狠批電視台實際上在選「腳演技」(발연기)大賞。是次入圍者位位都是韓國大眾公認為演技派,包括《高麗契丹戰爭》的崔秀宗、金桐俊、《偶然遇見的你》的金東旭和《綠洲》的張東潤,特別是《綠洲》的張東潤呼聲最高,《綠洲》更創下了9.7%的最高收視率,成為KBS迷你劇中的第一名。然而,最終被路雲擊敗,不少網民都替張東潤不值。

(圖片來源:《2023 KBS演技大賞》截圖)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