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金球獎 2020|毒舌主持 Ricky Gervais 鬧爆荷里活偽善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2.86k views

金球獎 2020|毒舌主持 Ricky Gervais 鬧爆荷里活偽善

08.01.2020

 

五次擔任金球獎主持的喜劇演員 Ricky Gervais 在今年的頒獎禮上貫徹毒舌風格,直轟荷里活種種偽善事蹟,更寄語各候選人「得獎多謝完就快滾」,令到台下一眾莫名中槍的巨星尷尬至極。不過作為「花生友」,守住直播的平民百姓們就對 Ricky 的坦白感到大快人心。

 

他一開場就戴定頭盔對台下眾多巨星說:「這是我最後一次主持金球獎,所以我什麼都不在乎了。準備好我們將快樂建在你們的痛苦之上吧。」果然接下來的 7 分鐘開場演說中,每字每句都充滿殺傷力。他先調侃過去一年的荷里活事件,有金球影后 Felicity Huffman 在去年初被控賄賂讓女兒入讀名校一事,「我為她女兒感到難過,這一定是她人生中最尷尬的事。」又提到即使在場嘉賓很有聲望,都一定有人對 Ronan Farrow 感到懼怕。他就是那個揭發了金牌製作人 Harvey Weinstein 在數十年間利用權勢來性騷擾女星的記者,隨後掀起一場 #MeToo 運動。

 

面對老前輩如導演 Martin Scorsese 和 Leonardo Dicaprio 也不留情面。針對 Martin Scorsese 最近在媒體上的言論,批評英雄電影不算是電影藝術,只讓他想起主題樂園,這位毒舌主持人就直接攻擊導演根本不懂,「他去樂園做什麼?他這麼矮,玩不了裡面的設施。」而提到《從前,有個荷里活》候選電影時,Ricky 就借機諷刺主角 Leonardo 的交往對象總是 25 歲下的年輕女子,「片長三小時,看完首映他就發現身邊女伴已經超齡,不想要了。」令到台下的 Leonardo 哭笑不得。

其實 Ricky 言辭鋒利已非新聞,只是沒想過今年連金球獎主辦單位荷里活外國記者協會(Hollywood Foreign Press Association)也不放過。他直指許多有才華的有色人種一直被主流忽視,而他感到無能為力,因為協會就是「超級無敵地種族歧視」。又指今年大會的懷緬逝世演員環節讓他看不下去,「那個死者名單完全不夠多元化,裡面大部分都是白人。」直接令到台下一片譁然。

 

火力十足下他不忘在最後插電影投資方一刀:「Apple、Amazon、Disney,你們做出意義十足的劇集,卻又為在中國經營血汗工廠的公司做事。如果現在伊斯蘭國恐怖組織開設串流平台,你們也會找經紀人去洽商,對吧?」面對台下一群盛裝的「偽人」,Ricky 建議「拿到獎的不要試圖去發表任何政治言論了,你們對這個世界一無所知,也沒資格去教大眾任何事。根本你們當中有很多人比環保少女 Greta Thunberg 還要少讀書。」

後來喜見 Awkwafina 成為首位亞裔影后,筆者不禁想,才剛指責外國記者協會十分種族歧視的 Ricky 會是什麼心情?但無論如何,比起得獎者們逐個感謝的沉悶演說,Ricky 這番說話實在引人入勝得多。明明是眾所周知的事,我們卻習慣掩耳盜鈴,以為不提出,問題就不存在,天下太平。世界需要有更多如 Ricky Gervais 這般直腸直肚的人去逼大家面對真相,才能變得更好。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