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金裕貞的《20世紀少女》被《25、21》比下去?可愛純真外型能否有突破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6.36k views

金裕貞的《20世紀少女》被《25、21》比下去?可愛純真外型能否有突破

03.11.2022

金裕貞在剛上映的Netflix電影《20世紀少女》中扮演一位17歲少女羅寶拉,戲中陷入初戀,情節甜蜜又揪心。今年23歲的金裕貞,自4歲就開始當起童星,屈指一算已有差不多20年的演出經驗。雙眼會微笑、卧蠶突出的金裕貞有着一張初戀臉,五官偏可愛,童顏形象深入民心,因此演起純真可愛、開朗活潑的少女角色,可謂得心應手。不過亦因如此,有網民指出金裕貞在《20世紀少女》中演出已失去亮麗的新鮮感,是時候突破戲路,走出瓶頸。

Netflix近日已播出由金裕貞主演的電影——《20世紀少女》(圖片來源:《20世紀少女》劇照)

金裕貞在《20世紀少女》的角色

《20世紀少女》改編自同名熱門短片,故事背景建立在1999年韓國,金裕貞飾演的寶拉與妍度是很要好的朋友,寶拉為了讓妍度能在美國專心動心臟手術,決定幫她調查她初戀白賢振的一切,然而卻在過程中愛上白賢振的死黨馮雲浩。其實這四角戀的真相是,閨密喜歡的並不是白賢振,而是馮雲浩,因當時馮雲浩穿上白賢振的衣服,讓寶拉認錯了人,兩女孩在青春期愛上同一個男生的戲碼,看似老土。不過因為戲中四名年輕主角都屬俊男美女,看起來自然唯美動人。

金裕貞在《20世紀少女》中「減齡」演高中生。

《20世紀少女》有《二十五,二十一》的影子

去年由金泰梨、南柱赫主演的《二十五,二十一》,以面臨金融風暴的1998年為背景,同樣有種千禧年前的舊情懷。加上《二十五,二十一》同樣有不少青春羅曼史,羅希度與白易辰這一對已得到很多觀眾認可,兩人的愛情有笑有哭有溫度,讓觀眾同喜同悲。而《20世紀少女》跟《二十五,二十一》一樣,證明初戀的難忘,以及那該死的、命中注定的遺憾,同是相愛但又走不到盡頭,看得人牙癢癢。

(圖片來源:《二十五,二十一》劇照)

金裕貞的可愛

金裕貞在第一套主演的偶像劇《雲畫的月光》中,以女扮男裝入宮,當時的古裝造型已備受讚賞,觀眾均認同她的容顏極為可愛,當時帶有少許嬰兒肥的金裕貞,雖不是驚艷形,但由於眼睛及鼻子都是圓圓的,因此才更覺純真可愛,難怪她在一個選舉中被選為「韓國20代最可愛女演員」。

(圖片來源:《雲畫的月光》劇照)

金裕貞曾病重需休養

2018年,不到20歲的金裕貞當時正準備拍韓劇《先熱情地打掃吧》,卻突然因甲狀腺機能異常宣布「停工」,經過手術治療後已康復。自成為童星後,金裕貞可謂從沒有靜下來休息過,她曾因過勞令感冒加劇,需入急症室吊鹽水;亦因為曾在電影謝票期間,因玩手指被炮轟態度不好,十幾歲就得兼顧待人處事,對年輕的金裕貞來說壓力甚大,再加上演藝工作行程緊密,難怪讓金裕貞的健康亮紅燈。

(圖片來源:《先熱情地打掃吧》劇照)

拍偶像劇相對輕鬆

無論是《先熱情地清掃吧》或《便利店新星》,金裕貞在病後都選了一些戲路較相同的角色,對於她來說,拍這些偶像劇相對沒有太大壓力,較能輕鬆面對。對於抱恙過後的金裕貞來說,的確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不過之後她再接拍《紅天機》,這套劇需要金裕貞較多的哭戲,有時候金裕貞的難過在cut了機之後亦一直進行,連工作人員忍不住都會安慰她,幫她收拾情緒。

(圖片來源:《紅天機》劇照)

童星期的金裕貞

童星期的金裕貞在拍《擁抱太陽的月亮》時,憑藉精湛的演技獲得MBC演技大賞最佳童星獎。在得獎時,金裕貞說過:「我希望成為一個不斷在成長的人。」因此,在金裕貞的心內,她是渴望演技一直進步,受到推崇的,而非只有一直拍偶像劇,演活潑開朗的少女。

(圖片來源:《擁抱太陽的月亮》劇照)

金裕貞VS金所炫

金裕貞跟同是童星出身的金所炫一直是比較對象,自然讓兩人內心有一定的壓力。對韓國民眾來說﹐金所炫的演技實力更勝一籌,去年更提名百想視后,跟一眾前輩爭這個殊榮。金所炫一直被指走紥實路線,與她搭檔的男主角一直都非甚麼當紅小生;而每個與金裕貞拍劇的,都是一流的人氣小生如朴寶劍、池昌旭、安孝燮等等,基本上未播出已有一定的話題及人氣流量。不過要注意的是,要是一直走偶像路線,終有一天會因年紀漸長而沒法拍偶像劇,這亦是金裕貞未來要面對的問題。

(圖片來源:《20世紀少女》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