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阮經天從火爆男神到和氣影帝:曾背負「負心漢」惡名,憑《周處除三害》谷底翻身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42.49k views

阮經天從火爆男神到和氣影帝:曾背負「負心漢」惡名,憑《周處除三害》谷底翻身

25.03.2024

台灣人氣男演員阮經天憑電影《周處除三害》再創事業巔峰,時隔13年再度入圍第60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電影月初在內地上映後票房氣勢強勁,票房更突破了5億元人民幣(約5億4千萬港元),僅次於《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創下的9.5億元人民幣(約10億港元)的佳績。阮經天由昔日不被看好偶像劇男主角,如今憑借出色的演技成功贏得觀眾認可的金馬影帝。

阮經天(圖片來源:《周處除三害》劇照)

(圖片來源:《周處除三害》劇照)

阮經天踏入演藝圈前,最初夢想成為一名飛行員,甚至通過了相關的考試。然而,在2002年陪朋友前往台北參加一家模特兒公司的試鏡時,意外地被選中,從而意外地開啓了他的模特兒生涯!繼而跟凱渥模特經紀公司簽約,不僅參與各種時裝秀和廣告拍攝,還成為了許多女歌手如王菲、張惠妹、戴佩妮等的MV中的「御用男主角」。

(圖片來源:IG@ethanruan91)

自加入凱渥模特兒經紀公司後,阮經天跟當時旗下的兩位男模特兒鄭元暢和賀軍翔被封為「凱渥三劍客」,不僅在模特界取得大成功,其後更由模特兒界轉戰戲劇圈,憑借出色的演技成為了當時備受矚目的偶像劇男神。

(圖片來源:《我猜我猜我猜猜》節目截圖)

提到阮經天,當然會想到2008年的台灣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劇中他飾演的紀存希,是一個不成熟而善良的企業家,憑借出色的演技贏得了觀眾的喜愛,該劇更創下了收視率的新高,也令阮經天開始備受關注。值得一提的是,當時阮經天已經出道七年,終於受邀擔任《命中注定我愛你》的男主角。一開始並不被看好,但他靠著演技及收視率證明了自己。

(圖片來源:《命中注定我愛你》劇照)

(圖片來源:《命中注定我愛你》劇照)

繼代表作《命中註定我愛你》後,阮經天再憑《敗犬女王》再創佳績。劇不僅連續21周的收視率冠軍,而且大結局的視率更達到了7.35%。劇中,他飾演一個無所不能的打工仔,隨性而放蕩不羈的形象吸引影迷的喜歡。其後,阮經天於2009年憑借電影《艋舺》的精湛演技勇奪金馬影帝的殊榮。時隔13件,去年他再以台灣犯罪電影《周處除三害》入圍金馬獎,讓外界充滿期待。

(圖片來源:《敗犬女王》劇照)

(圖片來源:《第4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截圖)

過去阮經天總給外界火爆、易怒的印象,年少輕狂,不懂愛情。最為人知悉的的感情經歷是跟許瑋甯的8年情,有傳,由於阮經天出軌不斷,最終讓許瑋甯徹底心死,導致這段關係最終宣告結束。人們總說男人踏入40歲就是人生分水嶺,漸漸擺脫幼稚行為,變得成熟,而阮經天坦言踏入40歲才開始意識到自己需要做出改變,變得學會珍惜、在乎和理解何謂「愛」,從男孩蛻變成真正的男人。

(圖片來源:IG@ethanruan91)

(圖片來源:IG@ethanruan91)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