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韓劇綠葉表現比主角更搶眼?《黑暗榮耀》、《車貞淑醫生》、《聽見你的聲音》都有隱藏人才!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6.19k views

韓劇綠葉表現比主角更搶眼?《黑暗榮耀》、《車貞淑醫生》、《聽見你的聲音》都有隱藏人才!

14.06.2023

韓劇綠葉|​​當我們談論韓劇時,往往會聚焦於那些耀眼的主角,這些明星們憑藉著精湛的演技和吸引人的外貌,贏得了無數觀眾的心。然而,在這些閃耀的明星背後,有一群不起眼但卻驚人表現的綠葉,他們以出色的演技和獨特的魅力,在劇中營造出難以忘懷的角色形象。你一定曾經看過他們的作品,卻往往叫不出他們的名字。

(圖片來源:《壞媽媽》劇照)

韓劇綠葉 #01 鄭雄仁

會看韓劇的你一定對這張臉孔相當熟悉!鄭雄仁被稱為「反派專業戶」,在《聽見你的聲音》和《龍八夷》等劇中飾演過極惡的角色!雖然每次都是扮演這樣的角色,但他的演技偏偏可以以多層次的表現給觀眾帶來不同的視覺享受!尤其是在《聽見你的聲音》中飾演的殺人犯,僅僅透過一個眼神、一個聲音就能讓許多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每每回想起都令人心寒!

(圖片來源:《聽見你的聲音》劇照)

韓劇綠葉 #02 姜其永

從《打架吧鬼神》、《舉重妖精金福珠》到《當你沈睡時》,幾乎所有熱門的韓劇都能見到姜其永的身影!雖然外表上或許是不及男主角,但他的演技卻往往令人驚嘆!無論是高中生、廚師、律師還是殺人犯,他都能完美地詮釋!近年來,在《金秘書為何那樣》和《非常律師禹英禑》的出色表現使他的知名度逐漸提升,大眾對他的認識也越來越深,希望他日後能在韓劇中能被更多觀眾看見其亮眼之處。

(圖片來源:《非常律師禹英禑》劇照)

韓劇綠葉 #03 朴真珠

在綠葉演員中,朴真珠屬於年輕一代。她在劇中時而天真可愛,時而獨特迷人,總能與主角產生出火花。出道9年,在《嫉妒的化身》中扮演可愛的護士,在《當你沈睡時》中飾演知性的事務官,在《她的私生活》中演繹搞笑的閨蜜;每次都能憑出眾的演技入屋。除了在劇中的表現外,她亦曾經參加過《蒙面歌王》和《Fantastic Duo》,而且獲得觀眾一致的好評。

(圖片來源:IG@jinjoo1224)

韓劇綠葉 #04 金善映

金善映是出身於話劇界的演員,她大多扮演大媽角色。自2014年出道以來,她在《請回答1988》中的出色表現讓人留下了深刻印象。除了電視劇,金善映也是電影界的常客。從2005年開始拍電影至今,她已經參與了超過二十部作品。近年來,她經常獲得獎項的肯定。例如,憑藉《愛的迫降》一劇,她獲得了第56屆百想藝術大獎電視部門的最佳女配角獎。同年,她又憑藉《Oh!三光公寓》獲得了KBS演技大獎的女配角獎。2021年,她以電影《三姐妹》分別獲得了第57屆百想藝術大獎和第30屆釜日電影獎的最佳女配角獎。可見,綠葉也有發光的一日!

(圖片來源:《浪漫速成班》劇照)

韓劇綠葉 #05 金元海

你可能還沒注意到,「元祖綠葉」金元海還沒登場呢!作為長期活躍在配角領域的演員,他對每個角色都投入了淋漓盡致的表現。無論是在《Signal》中飾演的刑警、《金科長》中的財務專家,還是在《大力女子都奉順》中一人分飾兩角,金元海不但能演甚麼就像甚麼,而且他的表現絕對讓人印象深刻!

(圖片來源:《Signal》劇照)

韓劇綠葉 #06 羅美蘭

在綠葉演員的道路上,羅美蘭已經可說是最強的級別!全因這些年來她已經晉升到主演的地位!回想當年,羅美蘭於2005年透過電影《親切的金子》出道,經歷了漫長的無名時期;直到在《請回答1988》中飾演柳俊烈的母親以「獵豹女士」形象真正打開了知名度。近期羅美蘭在《壞媽媽》扮演一位「彪悍母親」,為了孩子而變成了「壞媽媽」,她的演技讓人產生共鳴並受到高度讚揚。如今,羅美蘭的名字已成為了一個「指標」,只要聽到她主演的作品,就能預期到高品質的保證。

(圖片來源:《壞媽媽》劇照)

韓劇綠葉 #07 高圭弼

高圭弼胖胖的模樣相當獨特,一眼就能辨認到。雖然他在劇集中都是扮演配角,但卻常常給觀眾留下深刻、亮眼的印象。2000年出道至今,他已經參演了六十多部電視劇。在《檢法男女》中飾演驗屍官助手;在《謗法》中飾演大學歷史教授;在《熱血司祭》和《便利店新星》中扮演便利店員工;在《戀慕》中飾演洪內官;在《舊未尋兇》中飾演孔總務,絕對是「多產」的綠葉演員,總會在不同的劇中看到他的身影。而在《現在開始是showtime!》中,他更飾演了一位名叫馬東哲的鬼魂,為劇集帶來輕鬆愉快的氛圍,有他的地方就會有歡樂!

(圖片來源:《犯罪都市3》劇照)

韓劇綠葉 #08 金美卿

說金美卿是韓劇中的「御用媽媽」也絕不為過!她甚至有「朴敏英專屬媽媽」的稱號,全因她和朴敏英共同演出了三部劇,都是扮演着母女關係。金美卿其餘的「女兒」更包括朴信惠、徐玄振、孔曉振、金泰希等;而在《車貞淑醫生》中,她則扮演了一位培養出醫生女兒的母親。許多媽媽看到金美京在劇中的「成就」,可能都想向她請教如何教育孩子的心得!

(圖片來源:《車貞淑醫生》劇照)

韓劇綠葉 #9 廉惠蘭

最後則是廉惠蘭。她在《鬼怪》中飾演讓人討厭的角色,不斷欺負池恩倬;但在《黑暗榮耀》中,她變身成為令人心疼的姜賢南,讓觀眾想要給她一份幸福。廉惠蘭的演技優秀,能夠將角色壞得讓人憎恨,同時也能展現善良的一面,成為近年來韓劇中最受愛戴的女綠葉之一。

(圖片來源:《黑暗榮耀》劇照)

韓劇綠葉 #10 徐惠媛

去年的《社內相親》中有一位角色深受劇迷喜愛,那就是飾演女二角「陳映書」的徐惠媛。她的臉孔相信你一定能立刻認出來!雖然她在劇中的戲份不多,但每次出場都以她夸張生動的演技讓觀眾捧腹大笑。她的存在就是帶來歡樂的保證。

(圖片來源:《社內相親》劇照)

我們在欣賞韓劇時,除了關注那些閃亮的主角,也要細細品味那些不起眼卻卓越的綠葉們。他們的努力和付出,為劇集帶來了獨特的魅力和深度。或許,正是他們的精湛表演,使得這些劇集成為了我們心中的經典。讓我們珍惜這些被遺忘的名字,並繼續期待他們在未來的作品中繼續綻放光芒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