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韓孝周《Moving異能》卸下美女光環素顏演單親媽媽!7點認識這位拚演技的好演員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13.63k views

韓孝周《Moving異能》卸下美女光環素顏演單親媽媽!7點認識這位拚演技的好演員

17.11.2023

韓孝周《Moving異能》|韓國第59屆大鐘獎中,《Moving異能》拿下包括「最佳戲劇獎」在內的多項大獎,女主角韓孝周更榮獲「戲劇類最佳女演員獎」,的確是實至名歸!Disney+韓劇《Moving異能》被指是2023年必看的科幻劇,演員級數超班。主角之一的韓孝周演媽媽角色,卸下美女光環,以單親媽媽身份辛酸養育一名18歲兒子。現年36歲的韓孝周要挑戰年過40歲的婦女角色,戴起老土的近視眼鏡、一臉素顏、皮膚毫無保養,如此真實樸素的模樣讓粉絲驚訝:完全認不出是韓孝周呀!一直有着「微笑天使」之稱的她,自30歲後就開始改戲路,在甜美的愛情劇中,已不見韓孝周擔任女主角。以下7點讓你進一步認識韓孝周,看看她的不同面向。

韓孝周於《Moving異能》中的角色,由二十幾歲橫跨到四十幾歲。(圖片來源:《Moving異能》劇照)

韓孝周在《Moving異能》的角色

韓孝周飾演的主角之一「李美賢」,擁有超常五感能力,以前是國情院安企部情報分析官,後為南山炸豬排店老闆。她育有一名18歲、唸高中的兒子,其兒子有飛行能力,而李美賢卻只想自己及家人過上平凡人生活,因此從小便苦心訓練兒子如何「飄」着走路,每天準備好裝有啞鈴的書包讓他上學。李美賢一心照顧家庭,將心力都投放在兒子身上,肉舖的老闆娘甚至說:「妳忙着照顧孩子,都沒照鏡子吧?」因此韓孝周的造型是如此寫實,亦展現出很多媽媽寧願犧牲自己,視容貌如無物的一份溫柔母性。

韓孝周零妝容演出媽媽角色,毫無偶像包袱。(圖片來源:《Moving異能》劇照)

韓孝周與趙寅成強大CP感

在《Moving異能》中,韓孝周與趙寅成飾演一對夫婦。趙寅成飾演國情院最優秀的黑色要員「金斗植」,與同組織的韓孝周展開一段凄美的愛情故事。二人更上演「雨中吻戲」、「超感應吻戲」等談情片段。趙寅成在劇中說:「我想在你面前好好表現,不想讓你認為我是拘謹的人,所以讓你認為我在開玩笑,但我都是很認真的」,而韓孝周也回答:「我知道你是認真的,所以才會和你待在一起。」難怪觀眾指出,大人的戀愛很好看。

韓孝周與趙寅成飾演一對夫婦,觀眾表示非常合襯,更希望單身的他們可以考慮在一起。(圖片來源:《Moving異能》劇照)

1.韓孝周已演過媽媽角色

其實韓孝周並非第一次見媽媽角色,在24歲時,她接下電視劇《同伊》的女主角,飾演賤民出身的崔同伊,劇中更誕下英祖(後成為朝鮮英祖大王)。韓孝周飾演的角色,開朗而充滿才智,同樣以善良及母愛教育兒子,使其最終登上王位。對於很多韓國女演員來說,年輕演員飾演媽媽是一個心理障礙,不過站在韓孝周的角度,她永遠是劇本行先,不會給自己定下太多框架。曾有記者問過韓孝周,會否再飾演年輕人的夢幻愛情故事,韓孝周卻回答,她更希望飾演30多歲、成年人該有的愛情故事。

(圖片來源:《同伊》劇照)

2.韓孝周為何稱為「微笑天使」?

2003年,當時韓孝周透過參加模特兒比賽入行,她曾取得MTM模特兒選拔大賽第二名、第9屆Binggrae小姐(微笑小姐)大賽第一名,甜美療癒笑容讓大家印象深刻,因此稱她為「微笑天使」。由於外表甜美,韓孝周在22歲時演出韓劇《燦爛的遺產》女主角,性格單純而樂觀,更因此吸納了大批粉絲。當時每個女孩都嚷着要剪韓孝周劇中的中短梨花頭呢!

(圖片來源:《燦爛的遺產》劇照)

3.韓孝周現時單身

韓孝周雖然拍過多套愛情劇,但私下感情事一直成迷。其中戀愛傳聞炒得沸沸揚揚的,要數跟姜棟元的一段緋聞。二人曾經在美國洛杉磯被拍下約會照,當時更被指一同穿着情侶裝出現。只是這對俊男美女被爆出拍拖傳聞之後,均極力否認,指出雙方先後合作過《宅配男逃亡曲》和《人狼》,感情要好才會一起逛街。

(圖片來源:《宅配男逃亡曲》劇照)

4.韓孝周的獨居生活

韓孝周稱現時自己一個人居住,最近她跟趙寅成一同接受訪問,在劉在錫的網路節目《只是藉口》中指出自己常用海苔包飯解決一餐,夏天則會用白開水泡飯,再配點蘿蔔泡菜,偶爾為了省時間還會站着吃飯,更笑說:「我找到一款超好吃的海苔,連光洙吃了都讚嘆不已。」網民紛紛指出韓孝周的獨居生活過得並不精緻,似乎花更多的時間在事業及演藝方面呢。

(圖片來源:IG@hanhyojoo222)

5・韓孝周出身軍政世家

韓孝周的爸爸是軍隊高官,她的弟弟同樣是一名軍官,在軍中擔任中尉一職。在2013年,弟弟訓練新兵時,指出曾因仗着親父是高官,因此不惜虐待軍中的新兵,導致其中一名患有抑鬱症的新兵留下遺書,自殺身亡。這件事讓韓孝周身陷險境,隨即遭受到無數網民的杯葛,更揚言不會再看她的演出。因弟弟出事的緣故,讓韓孝周人氣一度下滑多年,她只好一直做着公益事業,一邊研究演藝,希望淡化弟弟這件事件帶來的負面影響。

(圖片來源:IG@hanhyojoo222)

6.韓孝周私下一面

亦可能是軍政世家出身,韓孝周被指有着「女漢子」的個性。她曾在韓國綜藝節目《偶然成為社長2》中,被前輩金憓秀印證真實的個性:「孝周比自己年紀更成熟,又非常坦率,她真的個性很灑脫,是我遇過最灑脫的女演員,一點都不做作。」而與韓孝周合作過的男演員朴炯植則稱讚韓孝周平常在螢幕上很女神,但私底下個性很灑脫、很會照顧人。

(圖片來源:IG@hanhyojoo222)

7.韓孝周的善心

個性大剌剌的韓孝周,被指出心地一直很善良,一直以來堅持做不同的善事及捐獻。她曾為了向因新冠病毒而面臨困難的人們加油助威,而捐贈了1億韓元。此前在江原道發生山火時也捐贈了2000萬韓元,2017年為了在孤獨的病房中獨自與病魔鬥爭的患兒捐贈了過千萬韓元,是真正的微笑天使呢。

(圖片來源:IG@hanhyojoo222)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