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專訪韓國小清新紋身師Ziv|從時裝買手到紋身師、全家福紋身印象最深刻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1.77k views

專訪韓國小清新紋身師Ziv|從時裝買手到紋身師、全家福紋身印象最深刻

23.05.2023

紋身藝術的歷史源遠流長。現在的紋身再不侷限於紋龍紋鳳,也衍生出水彩風、寫實主義、水墨紋身等不同風格的創作。當中,韓系小清新紋身圖案精緻可愛、線條簡單俐落,相信讓不少女生或想初嘗紋身的人「心思思」。最近從事紋身工作 9 年的韓國紋身師 Ziv 訪港並接受預約,Madame Figaro 找來 Ziv 談談紋身的藝術。

韓國紋身師 Ziv 5月22-30日訪港並接受預約。(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Ziv 擅長小清新紋身。(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從時裝買手到紋身師

Ziv 從小就喜歡畫畫和塗鴉, 大學時主修時裝設計,也從事過時裝買手。「相比只專注於一件事,我比較喜歡廣泛體驗不同興趣愛好。我自己也有紋身,慢慢覺得紋身師應該是很有吸引力的職業,就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最後在朋友的鼓勵下,開始成為紋身師。」而 Ziv 第一次幫別人紋身,對象也是他的朋友。「我幫朋友紋了有關家庭的句字,很感謝他信任我!」

Ziv 做紋身師前曾是時裝買手。(圖片來源:ig@ziv_tattooer)

(圖片來源:ig@ziv_tattooer)

Double Gray Studio 紋身師風格各異,最喜歡小清新紋身

Ziv 認為藝術與紋身除了是視覺上的美感體驗,也能引發他思考。「藝術每時每刻都帶給我新的想法,我很享受尋找答案的過程。」有別於 Ziv 自己的紋身,他創作的作品以線條為主,比較少大範圍上色。「我喜歡筆直利落的細線條紋身!」

要在彎曲的身體皮膚表面紋出筆直方正的正方形確實不容易。(圖片來源:ig@ziv_tattooer)

Ziv喜歡細線條紋身。(圖片來源:ig@ziv_tattooer)

雖然他喜歡細線條作品,本身也非常欣賞他們紋身店 DOUBLE GRAY 其他紋身師的創作。「大家風格很不一樣,有各自擅長的領域。我們的設計和技巧都不同,彼此之間可以互相學習交流。」

DOUBLE GRAY另一位紋身師 Dorok 擅長寫實動物紋身。(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客人暈倒、全家福紋身印象最深刻

談及難忘的經歷,Ziv 想到的竟然不是很有挑戰性的圖案。「有一次,客人太緊張,開始紋身前就暈倒了。我馬上叫了救護車,還好醒過來後沒有大礙。」很多人紋身時,都會選擇對自己別具意義的圖案或字句。Ziv 也曾創作過許多令他印象深刻的作品,最近一次是一張全家福。「有位客人的父親因為癌症要住院化療,他們全家都戴上一樣的家族戒指,拍了一張全家福。客人把那張照片刻在身上了。照片中他們一家人笑得很開心,沒有失去希望,令我記憶猶新。」

韓國也非常流行這種以線條描繪人物的紋身。(圖片來源:ig@ziv_tattooer)

身體化作畫布,回憶化成實體

對 Ziv 而言,紋身吸引之處在可以與不同人互動,也能把自己設計的圖案刻在身上。他眼中的紋身就是將身體化作畫布:

「擺脫方形的畫布,在不斷移動的畫布上創作作品。透過點線面的設計,讓身體曲線看起來更美麗,將當天的情感或美好的回憶刻在身上,這是紋身。」

紋身就是將美好的回憶刻在身上。(圖片來源:ig@ziv_tattooer)

(圖片來源:ig@ziv_tattooer)

Ziv:紋身時每一刻都是歷練

從事紋身工作 9 年,Ziv 認為自己仍有很多進步空間。「我覺得紋身時每一刻都是歷練。根據不同人的膚況或部位,難度、所需時間、上色情況都不一樣。我希望掌握好在各種皮膚和部位紋身的技術。」

「你是為了獲得愛而來到這個世上的人。」(圖片來源:ig@ziv_tattooer)

很多人都說紋身和穿環會上癮,更開玩笑說紋身只有第零次和無數次。對於正在苦惱要不要紋身的人,Ziv 想說的是:

「生命很短暫。有想做的事情就做吧!就算後悔了也是一場經驗。還在考慮紋身的話,就立即行動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