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馮皓揚與許恩怡均飽受壓力!香港新世代演員的背後辛酸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4.69k views

馮皓揚與許恩怡均飽受壓力!香港新世代演員的背後辛酸

28.07.2022

要數2022年電影圈中的出色新人,男女代表一定是馮皓揚與許恩怡,分別只有17、18歲的年紀。他們因為不一樣的成長背景,前者曾患亞氏保加症,後者是女神柏安妮的女兒,這樣的背景,反而激勵他們成長得更好,思想上成熟得更快。但馮皓揚與許恩怡出道不久,便已飽受網民的惡言,在這個覺得世界是美好的年紀來說,其實要撐過惡言,真的不是一件簡單事。

馮皓揚與許恩怡均是值得期待的00後新演員。(圖片來源:IG@natalieenyi & masonfung1005)

馮皓揚小時患亞氏保加症 為追夢休學

童星出身的馮皓揚出生於2004年,他曾透露於小學時發現有語言問題,其後診斷患有輕度亞氏保加症、專注力不足及過度活躍症,雖然程度輕微但對其成長過程也有一定影響,後來開始參加童星訓練班後,年僅13歲便出道,於ViuTV內擔任過小主持,而首套電影則是由馬志威任男主角的《入鐵籠》(2019年),直到2021年他接到《媽媽的神奇小子》少年蘇樺偉的角色,更在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中獲得了「最佳男配角」獎。他在台上成熟且謙虛的對答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馮皓揚曾患輕度亞氏保加症,小時候難以專注、並有過度活躍症,後來慢慢克服,成為專業演員。(圖片來源:masonfung1005)

沒有多謝蘇媽和蘇樺偉成戰靶

馮皓揚在獲得「最佳男配角」獎時,多謝了很多人,包括最大投資者古天樂,但卻忘了多謝蘇媽和蘇樺偉,於是有留言稱:蘇媽、蘇樺偉才是這套電影的靈魂,怎可以只記得多謝老闆。酸言一出,就有理智網民指出,馮皓揚在後台訪問其實有多謝蘇媽和蘇樺偉,只是在台上時一時忘了。其實馮皓揚在說致謝辭時,沒有拿起紙張照讀,憑腦內記憶而演說,就算忘記重要人物未多謝也不為奇。

(圖片來源:IG@masonfung1005)

馮皓揚是否入TVB?

TVB早前指出,出爐最佳男配角馮皓揚將加入他們的藝員訓練班,此消息一出,就有大量網民留言,指出馮皓揚不該入TVB,而是該進入APA(香港演藝學院)才對,有網民甚至對馮皓揚的這個選擇表示失望。

(圖片來源:IG@masonfung1005)

這將是他一個重大決定

入TVB與否,對馮皓揚來說,真的是一個重大的決定。但這其實應該是他個人選擇,以及徵詢家人意見(還未滿18歲),網民們亦不需要給他太大壓力。面對這個抉擇,馮皓揚在其IG上寫到:「依加17歲嘅我,好快就要踏入18歲,係時候要承擔返自己嘅責任,謹慎去思考前面嘅路要點樣行。多謝各位嘅留言,我全部都有睇;多謝各位長輩對我嘅指點!我嚟緊會好好咁思考,希望可以搵出最適合嘅方式去安頓自己嘅工作同心態。」無論行一條怎樣的路,相信他亦會盡力,如他所說,他只是想做好「演員」的角色。

(圖片來源:《天才兒童1985》MV截圖)

為夢想休學

馮皓揚在2021年決定休學,當一個全職演員。馮皓揚在網誌指出,社會上一直都有一些道德觀念,認為這年紀只應該讀書,發展其他就一定是錯,想做演員被人認為是想發明星夢,貪慕虛榮,不切實際。「我曾經因為讀書迷失自己,我自覺好彩喺幾年前搵到自己真正嘅興趣,而家更加成為咗我自己人生嘅目標——演戲!」做休學的決定很難,難的是面對社會壓力,老師們的勸導,這個年紀有這份勇氣,其實亦是相當難得。

(圖片來源:IG@masonfung1005)

星二代許恩怡:媽媽柏安妮也是一代仙氣女神

很多人都知道,許恩怡是80年代混血女神柏安妮的女兒。許恩怡生於2004年,今年18歲,在2021年7月,她做女主角的青春歌舞電影《燃野少年的天空》上映,因而正式出道。她更憑處女作獲得「東京電影節2021最佳新人」,可見其演技一點也不差。

(圖片來源:IG@natalieenyi)

木村光希+桂綸鎂

許恩怡出道被指外貌似足同年的木村光希,而氣質則像桂綸鎂。兩位都屬優質女性,但仍有網民指出,跟木村光希及桂綸鎂相比,許恩怡的氣場明顯弱得多,只是普通少女。說真的,許恩怡這外貌,真的不算「普通」好不好,根本就是當明星的料子了。或許真的是各花入各眼,筆者真的太喜歡許恩怡的陽光笑臉,眼神清徹又明亮。

(圖片來源:IG@natalieenyi)

「比不上柏安妮!」

每次說到柏安妮,總有網民跑出來說:「媽媽比較正!」、「柏安妮漂亮多了!」也不知道許恩怡每次看到這類比較性文章,會有何感想。我會說,柏安妮跟許恩怡是兩類完全不同的型,柏安妮是那種優雅、冷艷的美,而許恩怡的美則是俏皮、陽光的。

(圖片來源:)IG@natalieenyi

許恩怡跟Edan拍攝MV更為人熟悉

早前許恩怡跟Edan呂爵安拍攝歌曲《飄流教室》的MV,進一步讓更多人認識這位氣質少女,連古巨基都讚賞小小年紀的許恩怡,演戲相當有天份。
無論是馮皓揚抑或是許恩怡,都可以看出他們對演戲的熱誠,那一團火。只是有時候,當面對未知的群眾壓力,各網友的評論或指點,難免讓新演員們洩氣。只希望他們除了在演藝路上,同時在心理質素上,亦越戰越強。

(圖片來源:IG@leoku)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