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體能之巔爭議事件簿|毆打女友、冠軍造假、男選手用膝壓女性胸、校園欺凌、公平問題?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54.13k views

體能之巔爭議事件簿|毆打女友、冠軍造假、男選手用膝壓女性胸、校園欺凌、公平問題?

06.03.2023

體能之巔爭議事件簿|Netflix運動綜藝真人騷《體能之巔:百人大挑戰》參賽者挑戰各項人體極限,過關斬將,看得觀眾腎上腺素飆升。現時節目已播畢一段時間,但至今仍因不同事件而引起各方的爭議,當中包括參賽者毆打女友、冠軍造假、男選手用膝壓女性胸、參賽者校園欺凌、比賽公平等問題。MF把所有事件集合,看《體能之巔》爭議有多狂?

Netflix《體能之巔》成為網絡熱話。(圖片來源:《體能之巔》劇照)

體能之巔爭議事件簿

 參賽者毆打女友

日前韓國警方稱這名曾是國家代表運動員的A某,涉嫌在上月23日於首爾清潭洞自己家中毆打女友。 從新聞的CCTV可見,當時女友穿著睡衣逃跑,早上10點50分向警方報案,警察到達現場後甚至在現場發現兇器,認為A某確實在犯案過程中使用過那件兇器,便立刻以特殊暴行嫌疑申請了逮捕令。而A某已於上月26日被逮捕,但目前關於A某的信息只有「國家代表出身、30多歲」,還未公開實名。對此,《體能之巔》製作單位在上月曾回應:「正在確認事件。」

照片中的參賽者非事件的A某。(圖片來源:《體能之巔》截圖)

 亞軍鄭海民大爆冠軍造假?

《體能之巔》完結後韓國論壇便有謠言指因設備問題,所以決賽進行了3次,令人質疑節目組造假,製作團隊在IG表示「用大話可以變得好出名,但決定不能成為事實。」亞軍鄭海民在看到製作團隊的發言後,他便站出來說出決實的情況。鄭海民表示在決賽行到一半後,禹秦熔突然中途向節目組表示輪軸機械的聲音太吵,所以要求暫停比賽。原本節目組並沒有發現問題,可是禹秦熔堅持抗議,因此節目組便決定將裝備力度減低,在雙方的輪子塗上潤滑油。

(圖片來源:《體能之巔》劇照)

而快要比賽結束時,節目組又一次中斷比賽,更要求所有參賽者離開決賽現場。雖然當時鄭海民認為不能離場,但因為節目組卻說音響問題,不能繼續拍攝。節目組更指可以根據他的意願重新比賽,為表公平會先幫他剪走現有的繩子量,鄭海民說「禹秦熔選手同意了,但我因為已經沒有氣力,不想再比賽一次,但節目組表示可以給我休息時間,或遷就我明日再比賽,強調我願意的都會幫我做,在他們說服之下,加上當時有過百人在現場等待,讓我說不出明天再出賽這句話。」於是他便答應了節目組的要求。但比賽重新開始後,鄭海民繩子跟一開始一樣,而且他未知是因為自己太累沒有力氣還是裝備問題,令他完全拉不動繩子。

(圖片來源:《體能之巔》劇照)

《體能之巔》高手雲集

真人騷《體能之巔:百人大挑戰》近日掀起一片熱潮,一直登上香港版劇集榜首,當中高手雲集,卧虎藏龍的背景,已話題性十足,如有韓國著名的健身美女KOL沈音燈、人氣舞者車炫承、奧運金牌選手尹誠彬、前國家游泳隊選手尹錫煥、頂級綜合格鬥選手秋成勳及國家隊摔跤選手南庚璡等,他們除了擁有絕佳的體能及身材外,比賽時發揮的毅力及個人魅力,同樣得到觀眾由衷的佩服。

沈音燈(圖片來源:IG@euddeume_)

車炫承(圖片來源: IG@502bright)

尹誠彬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大熱秋成勳落敗 未能入決賽

100名參賽者為了挑戰五大關卡,最終勝出者將獨得3億韓元獎金,當中大熱的秋成勳,一直被看高一線,現年47歲的他,是韓裔日本前柔道選手,後來轉型成格鬥選手,由於在柔道及格鬥界擁有崇高地位,他第一集出場時,已備受參賽者尊敬,加上他的身體管理及體能仍維持極佳狀態,大叔魅力不輸小鮮肉。日前他於第四關卡落敗,未能成功進入最後五強,令人可惜,但其拼搏精神及領導能力也得到讚賞。

秋成勳 (圖片來源:IG@akiyamachoo)

男女一對一比賽引發公平問題

由於《體能之巔》比賽不分男女組別,競爭時出現了不少關於性別的爭議,於賽前關卡「吊單槓」,得到好成績的選手,可以優先選出一對一的對手,挑戰「3分鐘搶球」的項目,當中有數名男性選手,為了想勝出,便揀選了身型比自己弱的女性選手,引來其他參賽者嘩然,這樣的機制下,比實又是否公平呢?會否引發受傷的可能性?不過在比賽時,部份女參賽者卻竟能反勝男選手,讓人拍案叫絕。

(圖片來源:《體能之巔》劇照)

男選手用膝蓋壓女性胸部

直到格鬥技選手朴炯根與女性健美選手金春理,一對一挑戰「3分鐘搶球」項目,體力及身型均佔上風的朴炯根,竟然使出蠻力與女方肉搏,更一度用膝蓋壓在對方胸口,而場邊的參賽者也大叫「胸部!胸部!」,想提醒男方小心令女方受傷,而旁觀的女選手張恩實也出聲叫:「放開她、放開她!」,而其他男選手也看不過眼,評論「他瘋了」、「沒血沒淚」、「毫不留情」等,當時朴炯根沒有即時停止壓胸,更用手在嘴邊做了「拉鍊」手勢,示意叫其他人閉嘴。

(圖片來源:《體能之巔》截圖)

(圖片來源:《體能之巔》截圖)

網友回應:韓國男生被嘲笑很廢?

這一集播出後,網友均有不同的意見,有留言認為「很不男人」、「怕打輸所以挑女生,不就是沒自信贏其他男生,為什麼參加這個節目,有夠廢」、「希望全世界看到韓男這副軟爛模樣」,同時亦有另一方面的聲音,指節目沒有說明女生一定要對女生,為了比賽,男性選女性選手也有他的自由。

(圖片來源:《體能之巔》劇照)

金春理大方回應

被壓胸的當事人金春理,事後在她IG上載發文,回應相當大方,她稱一早便知道比賽節目不分男女,也知道對方的格鬥技選手,會以埋身肉搏的方法取勝,她本身是健美選手,唯有用自己的方法擺脫糾纏。而當日場邊的女性大叫「胸部」,是為了提醒她快些脫離掣肘,以免被壓到不能呼吸,並不覺得男方對她性騷擾。金春理也向公眾解釋,節目是為了娛樂大家,賽後她與朴炯根也能笑著握手,沒有產生任何的爭執,她也表達不想觀眾為了節目而對罵,更霸氣的回應:「在3億元獎金面前,哪有男女之分?」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打算告網民性騷擾

日前金春理更指出有網民在討論區上載了刻意放大她胸部的相片,並留下不雅的性騷擾字句,她對此非常不滿,表示20年來一直努力成為健美運動員,不希望網民討論其胸部,為此正收集各方證據,打算採取法律行動。

(圖片來源:《體能之巔》劇照)

製作團隊需負上責任嗎?

《體能之巔》製作團隊一開始標榜「不分年齡、性別、國籍、量級」的比試,出發點或者想讓參賽者的參賽資格更一視同仁,沒有任何高低等級之分,但到真實比賽時,卻無可避免地因男女先天體質差異,而出現是否公平的討論,還有是男女間肌膚接觸上,是否越過了基本尊重的界線,甚至是性別歧視的議題。如果不想造成一些明顯對任何一方不利或有利的局面,製作團隊在考慮節目效果的同時,或需事前訂好遊戲規則,更小心處理,才算是真正更接近「公平」。今次幸好男女對決時沒有出現受傷,否則當中的爭議更會引發牽連大波。

(圖片來源:《體能之巔》海報)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