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黃子華林海峰破天荒合演舞台劇|兩大男神幽默功力各有風格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8.94k views

黃子華林海峰破天荒合演舞台劇|兩大男神幽默功力各有風格

18.01.2023

黃子華與林海峰均是神枱級名嘴,日前宣佈兩位男神破天荒聯手合演舞台劇,這個爆炸性消息,引起外界熱議,如此夢幻組合,真的有今生無來世,令粉絲大表雀躍!回顧多年來,二人過往的棟篤笑,均是本地Talk show的表表者,掀起撲飛潮,每次都一票難求。而電影方面,黃子華主演的《毒舌大狀》即將上映,林海峰主演的《正義迴廊》亦衝破4千萬票房,勢頭大勇!一直以來,兩位男神的表演風格均獨當一面,各有大量擁躉,萬萬估不到,他們能撮合成舞台上的新拍擋。我們來看看男神的棟篤笑魅力及重溫經典金句。

黃子華林海峰破天荒合演舞台劇(圖片來源:FB@dayowongoffical,IG@janlamb_09)

神秘背面海報曝光

日前舞台劇《短暫的婚姻》主辦單位,在官方IG釋出了一個核彈級的消息,上載了一張只影到背面的海報,上面印著「有今生有來世」、「23年2月24日密切留意」,當大家一看到,都有嘩然之感,疑似是舞台劇宣傳,忠實粉絲均認出相中人就是黃子華與林海峰,這次他們真的同台演出,相信也是香港人最期待的畫面之一。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而在匯豐的官方IG,均貼出同一張背影宣傳照片,表示成為表演的冠名贊助,並寫道:「唔知大家認唔認到圖中兩位演藝界icon呢?佢哋嚟緊將會首次攜手合作,大家係咪好期待呢對夢幻組合呢?」當消息傳出後,一眾網民均在各座交平台表示非常期待兩大男神合作,同時又非常「絕望」,因為屆時必掀起全城撲飛潮,怕買不到門票。

(圖片來源:IG@hsbc_hk)

不約而同飾演大律師

子華神與阿Jan同是棟篤笑icon,不時以mean到極致的口才,於台上大發偉論,發揮嬉笑怒罵的本領,讓人捧腹大笑。而電影發展上,二人最近參與的作品,更不約而同飾演大律師,黃子華於賀歲片《毒舌大狀》中,飾演毒舌大律師林涼水,於法庭上雄辯滔滔,為公義發聲,與一眾後輩演員如阿Dee、王丹妮、廖子妤等,擦出戲劇火花。

(圖片來源:《毒舌大狀》劇照)

林海峰《正義迴廊》超水準演繹

在票房口碑俱佳的《正義迴廊》中,林海峰剛巧也飾演一名口才了得的大律師,為涉嫌媒殺父母的被告人辯護,當中將串嘴、傲慢的角色性格,與檢控官之間的角力,演繹得超水準,令人另眼相看!不少觀眾也表示,這律師角色根本「很林海峰」,是不二之選。

(圖片來源:《正義迴廊》劇照)

黃子華「本地棟篤笑始祖」

黃子華作為本地棟篤笑開山劈石的鼻祖,最初沒有人會想過,一個人站在台上,one man band講gag,可以這麼精彩絕核!將娛樂圈血肉史,呈現得有笑有淚,自始獨創出只此一家的表演形式,務求最精準的表現,更會用數個月時間閉關度橋,因黃子華修讀哲學出身,他的幽默往往也運用哲學邏輯解釋社會現象,暗藏深意,累積多年來,《冇炭用》、《兒童不宜》、《越大鑊越快樂》等演出,均自創出無數棟篤笑金句,膾炙人口,如「搵食啫! 犯法呀? 我想㗎!」等等,道出於香港社會生存的辛酸,引起共嗚,為譽為智者「子華神」。

(圖片來源:NMG Archive)

黃子華題材廣泛  無孔不入

每次觀眾入場看黃子華棟篤笑,都對他充滿期望,他的笑話題材非常廣泛,因其心思敏銳,搞盡腦汁,將他對社會的日常觀察,融入容易消化的生活例子,更可從小人物的角度出發,如口中經常提及的虛構人物角色「阿強」、「阿爺」等,諷刺社會殘酷、人生荒謬、權貴離地,不只關於娛樂圈密史,由政事、民生、職場、投資理財、男女關係、家庭議題等,無孔不入,反映民生百態,因此對不同年齡層的觀眾,也從中找到相關的共嗚。

(圖片來源:NMG Archive)

黃子華棟篤笑經典金句-愛情篇

1.「男人喺愛情上係要求新鮮,女人對愛情最大要求就係保鮮。」
2. 「戀愛係一盤生意,你要24小時諗住佢。」
3. 「你愛嘅,你得唔到;你唔愛嘅,你甩唔到。」
4. 「呢個世界上有100分嘅男仔,仲有100分嘅女仔,但係就冇100分嘅伴侶。」

(圖片來源:NMG Archive)

黃子華棟篤笑經典金句 – 職場篇

1.「我覺得講得出『我好鍾意返工』呢句說話嘅人,一定係鬼上身。」
2.「人生三大矛盾:搵食啫!犯法啊?我想㗎?」
3. 「我有一份工……叫做陰功!
4.  「嚴格嚟講,你每個月俾我嗰份唔係糧,係賠償。」

(圖片來源:Faacbook@@dayowongoffical )

黃子華棟篤笑經典金句- 女人篇

1.「化妝就係你落咗妝,我仲認得你,你落咗妝,我唔認得你,嗰啲叫做喬裝。」
2. 「女人撞衫,仲大件事過撞車。」
3. 靚就唔洗扮,扮就唔慌靚。

(圖片來源:Faacbook@@dayowongoffical )

林海峰「是但噏」系列創出個人特色

由DJ出身的林海峰,早期與葛民輝組成「軟硬天師」,參與音樂、演戲、設計的創作,搞笑形象其實已相當入屋。2005年,他首次舉行一人talk show《林海峰是但噏發花癲》,作為棟篤笑表演的後來者,難免令人將他與黃子華比較,直至對上一次2019年,總共舉行過七次「是但噏」系列,由最初傳統talk show形式,到結合歌舞、大合唱、婚禮,甚至綜藝表演,再邀請嘉賓合作,亦成為林海峰楝篤笑的個人特色。

(圖片來源:NMG Archive)

而林海峰的「是但噏」系列,形式不只是齋Talk,更重視多元化的表演元素,內容偏向以流行文化為主,當然亦有緊貼時事、為人父母的辛酸、打工仔的苦況等,當中未必有深入批判的角度,更重視整體的娛樂性,讓觀眾笑得開懷。如2019年的以「Happy Monday」來命名棟篤笑,將各種香港打工仔的無奈道出,讓人舒一口氣,最後更以他的歌曲作品《努力奮鬥加油》來勉勵港人,產生正能量。

(圖片來源:NMG Archive)

林海峰「是但噏」經典金句 -職場篇

1. 「加人工幅度,等如電車加速!」
2. 「以前香港人個個叫炒樓,而家個個叫香港人加油!」
3.  「工作係恩賜、休息係放肆!」
4. 「以前權力愈大責任愈大,現在係權力愈大隻鑊愈大。」

(圖片來源:《林海峰是但噏我好驚》海報)

林海峰「是但噏」經典金句- 人生篇

5.「因為我哋身處喺一個唔正常嘅年代,所以當有少少『正常』嘅嘢,我哋就會好感動。」
6. 「廢中成日都話欠咗年青人,但我哋係有欠冇還,所以咪誠信破產囉!」
7. 「成功男人背後有個女人,失敗爸爸背後總有一兩個反白眼的仔女!」
8. 「絕對的權力可以令人絕對的腐化,但絕對無力係可以令人絕對睇化。」

(圖片來源:IG@janlamb_09)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