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黑暗榮耀鄭星一悲慘童年令聽者心酸|劇裏演豪門的他,小時候卻窮得要喝地上積水?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0.11k views

黑暗榮耀鄭星一悲慘童年令聽者心酸|劇裏演豪門的他,小時候卻窮得要喝地上積水?

10.03.2023

黑暗榮耀鄭星一|近日,因《黑暗榮耀》爆紅而彈起的演員鄭星一受邀到劉在錫的網路節目《劉QUIZ ON THE BLOCK》,現在於韓國有「韓國梁朝偉」之稱的他大方談到自己的童年和妻子的事。在節目中,他提到童年的姊姊和奶奶時,更不禁哽咽,實在令聽者相當心酸。

(圖片來源:IG@youquizontheblock)

黑暗榮耀鄭星一童年生活令人心酸

過着「留守兒童」的生活、跟姊姊一同照顧奶奶

小時候的鄭星一家境很差,其母親身體不好,被送到療養院治療;而父親則因個性過於「自由奔放」而常年不在家,其情況甚至可以「留守兒童」來形容。當時還只有小學四年級的鄭星一跟只有六年級的姊姊每天都只能擔心着溫飽地過日子,還要一同照顧行動不便、無法自理的奶奶,他們要一同清理奶奶的排泄物。

(圖片來源:《劉QUIZ ON THE BLOCK》截圖)

談到這段回憶時,鄭星一不禁忽然低下頭,眼泛淚光哽咽地對主持人說:「不好意思。」看來這段回憶對他而言是心底裏一段十分重要的回憶,其表情實在看得令人心疼,誰想到這位看起來貴集的演員卻有着這般的童年。

(圖片來源:《劉QUIZ ON THE BLOCK》截圖)

窮得喝地上積水

甚至,鄭星一小時候因肚子餓,又等不及姊姊回家,於是便吧到遊樂場喝地上的雨水。因為遊樂場的人行道地磚凹凸不平,下雨時便會積水,當時的他太餓便蹲在遊樂場等水裏面的沙子沉澱,為的就是地上的那一口用來果腹的水。不過,姊姊知道後,便心疼地罵他:「你是不是瘋了?應該要等我回來啊!」他亦提到另一種方法就是去問別人要飯,不過因為要飯必須看人臉色,所以他只去過一兩次。

(圖片來源:《劉QUIZ ON THE BLOCK》截圖)

進了大學「戲劇社」才真的想成為演員

至於劉在錫問及他為什麼會想要成為演員時,鄭星一竟回答自己當時其實並沒有夢想。其母親在他高三時身體終有好轉,並回家照顧他,問道:「是不是要去讀大學?」不過,當時鄭星一卻因家中的經濟問題沒有怎樣認真讀書,所以完全沒有上大學的想法,可是他的姊姊便提議他以「實用技藝技術」維生的科系。

(圖片來源:《黑暗榮耀》劇照)

於是,當時的他一下子就想到「放送演藝系」,便去演技補習班上課,更考上了大學。不過,當時的他還未真正喜歡上演戲和表演,反而令他真正愛上演戲的契機是大學時的「戲劇社」,讓他從表演中找到自我。因此,鄭星一稱能以演員出道,很大程度上要感謝姊姊的鼓勵。

(圖片來源:IG@ygmicael )

「姊姊對我來說,就像是我的父母一樣。」

自小父母就不在身邊,照顧孩子的責任就落了在姊姊身上,不過其實姊姊只比他大兩歲。但身為姊姊,她卻從來沒有在鄭星一面前哭過,反而整個童年都在照顧弟弟和奶奶,令鄭星一不禁疑問「她怎麼有辦法這麼生活?」,他更再次哽咽說:「雖然那時候我年紀小,但姊姊也是小孩啊⋯⋯」還是小學生的姊姊就擔起父母的角色,令鄭星一覺得「姊姊對我來說,幾乎就是爸爸媽媽的存在」他更不斷表達對姊姊的感恩,表示沒有姐姐的話說不會有現在的自己,可見他的姊姊對他而言是相當重要的存在。

(圖片來源:《劉QUIZ ON THE BLOCK》截圖)

與妻子的愛情故事就如《傷心街角戀人》

除了童年的悲慘故事之外,鄭星一亦罕有提到與妻子的相識經歷。他透露在他當完兵後透過朋友的牽線認識到現在的妻子,但是當時她到美國留學修讀管風琴,所以二人都是靠Email一來一往的溝通。在還未見過面的情況下,鄭星一先主動提交往,他們都展開了3年韓國、美國的異地戀,只靠Email、電話聯絡。

(圖片來源:《劉QUIZ ON THE BLOCK》截圖)

二人是交往3年後在機場才首次見面,但鄭星一實際見到女方時相當心動,可惜在見面後交往3年就分手了,一分就是7、8年。但最神奇的是妻子在分手期間竟與鄭星一的媽媽成為了筆友,媽媽生病到首爾看醫生卻不跟自己和姊姊說,反而請分手的女友接送她,令二人在醫院再次相遇。不過,相遇後的3個月鄭星一就向女方求婚,直至現在已結婚3年。鄭星一的愛情路令兩位主持不禁驚嘆根本是《傷心街角戀人》的電影情節!

(圖片來源:《劉QUIZ ON THE BLOCK》截圖)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