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12月香港藝術展覽推介:Mr Doodle首次香港個展、英國國家美術館珍藏展、「閃電玩具攤」懷舊玩具展覽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20.25k views

12月香港藝術展覽推介:Mr Doodle首次香港個展、英國國家美術館珍藏展、「閃電玩具攤」懷舊玩具展覽

23.11.2023

踏入普天同慶的十二月,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大館當代美術館等各大博物館和畫廊將會舉辦一系列國際及本地藝術家的藝術展覽陪你迎接聖誕節和新年!而大家期待已久的「從波提切利到梵高:英國國家美術館珍藏展」和 Mr Doodle 展覽也終於登陸香港!Madame FIGARO 為你整理了 11 個必訪的 12 月香港藝術展覽,讓你度過一個充滿文化藝術氣息的年末!

(圖片來源:IG@10chancerylanegallery)

12月香港藝術展覽|1.「從波提切利到梵高:英國國家美術館珍藏展」

最近英國國家美術館首次在香港展出繪畫藝術珍藏,不用到英國也能欣賞到豐富精彩的館藏!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聯同英國國家美術館合辦的特別展覽「從波提切利到梵高:英國國家美術館珍藏展」即日起至 2024 年 4 月 11 日展出。

(圖片來源:IG@hongkongpalacemuseum)

(圖片來源:IG@hongkongpalacemuseum)

展品橫跨 400 多年西方藝術歷史長河,展出波提切利、拉斐爾、提香、卡拉瓦喬、林布蘭、哥雅、泰納、康斯塔伯、莫奈和梵高等多位歷史上舉足輕重的藝術巨匠共 52 件世界頂尖藝術傑作。

(圖片來源:IG@hongkongpalacemuseum)

(圖片來源:IG@hongkongpalacemuseum)

博物館同時也正在展出特別展覽「凝視三星堆──四川考古新發現」,憑特別套票就能於同一日參觀「凝視三星堆」、「英國國家美術館珍藏展」兩個特別展覽及展廳 1 至 7 的專題展覽,各位藝術迷一定能大飽眼福!

(圖片來源:IG@hongkongpalacemuseum)

「從波提切利到梵高:英國國家美術館珍藏展」
日期:即日起至 2024 年 4 月 11 日
地點: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展廳9
閱讀更多>>

(圖片來源:IG@hongkongpalacemuseum)

12月香港藝術展覽|2.大館全新展覽「江康泉:戰國龐克」

香港藝術家 Tik Ka From East 曾與潮流玩具店 ZCWO 合作推出時裝版的諸葛亮、關羽、張飛等《三國演義》人物模型擺設,古人穿上波鞋、羽絨原來也可以非常時尚!這次香港動畫導演兼視覺藝術家江康泉(江記)則以中國傳奇詩人屈原為靈感。個展「江康泉:戰國龐克」由藝術家的動畫作品《離騷幻覺》展開,想像屈原死後二千年再度復活,由楚江一下子被投擲到 Cyberpunk 的未來。

(圖片來源:IG@dragonsdelusion)

展覽融合傳統工藝與現代科技,除了以巨型 LED 屏幕呈現動畫,更加入霓虹裝置,將歷史悠久的大館搖身一變成為賽博龐克宇宙!同場也有機會一睹江康泉的手稿,讓你深入了解他的創作及視野!

(圖片來源:IG@dragonsdelusion)

(圖片來源:IG@dragonsdelusion)

「江康泉:戰國龐克」
日期:12 月 9 日至 2024 年 3 月 3 日
地點:大館01座複式展室
閱讀更多>>

12月香港藝術展覽|3.Mr Doodle首次香港個展「太空中的塗鴉先生」

國際著名的英國 Pop Art 藝術家 Mr Doodle「塗鴉先生」月前在澳門新濠天地 City of Dreams 舉辦首展,最近他在中環畫廊「藝門廊」舉辦香港的首次個展。除了畫作本身,就連畫廊內的牆壁和地板也是密密麻麻的塗鴉,相當震撼!

(圖片來源:IG@pearllamgalleries)

(圖片來源:IG@pearllamgalleries)

Mr Doodle 更將展覽延伸至香港各處!12 月 3 日前能在港鐵車站內的牆壁和柱身看到連綿不絕的圖案,香港站內更有一艘大型塗鴉太空船!另外,尖沙嘴 K11 MUSEA 圓形露天廣場上,也會展示 Mr Doodle 即席創作的塗鴉作品,把握機會近距離看看他的創作吧!

(圖片來源:IG@k11musea)

「太空中的塗鴉先生」
日期:即日起至 2024 年 1 月 20 日
地點:藝術門 Pearl Lam Galleries(香港中環畢打街12號畢打行601﹣605)/K11 MUSEA
閱讀更多>>

12月香港藝術展覽|4.本地藝術家聯展「孤獨的優雅」

有人害怕獨處,有人卻享受獨自一人時的恬靜。策展⼈林靖風透過藝術項⽬《孤獨三部曲》探討孤獨與荒謬主義哲學於現今社會的影響。來到項目的終章,「孤獨的優雅」就像⼀段從家中走到街上的⽇常⾏程,透過每個等待的空間,呈現⼀種只屬於獨處時的優雅。

李穎芝 Dallas Lee作品《無題》。(圖片來源:「孤獨的優雅」)

展覽集結⼗⼆位香港藝術家:⾨⼩雷、李思汝、b.wing、鄺詠君、廖紫婷、李穎 芝、陳樂珩、麥穎森、陳海欣、梁佩兒、李欣儀及吳瀞涓,就讓他們以風景、建築物、抽象畫及⼈像等不同作品,帶領我們思考生命與孤獨。

麥穎森作品《There’s A Better Coming For You》。(圖片來源:「孤獨的優雅」)

「孤獨的優雅」
日期:12 ⽉ 22 ⽇至 2024 年 1 ⽉ 21 ⽇
地點:JPS畫廊(香港中環皇后⼤道中15號置地廣塲中庭2樓218-219號舖)

(圖片來源:「孤獨的優雅」)

12月香港藝術展覽|5.美國藝術家Alexandria Smith亞洲首場個展「糅合形態各異的綻放」

美國藝術家 Alexandria Smith 亞洲首場個展「糅合形態各異的綻放」登陸高古軒。Smith 受到為視障人士而設的觸感藝術所啟發,開始創作結合立體元素的組合油畫。作品利用大膽的色彩,加上突起的彩繪木質雕塑和延伸至畫框外的立體打印元素,構想出一個居住著形態各異之生物的星球。

(圖片來源:IG@alexandriasmithstudio)

是次展覽會展出 15 幅大型組合油畫和拼貼畫作,當中《像我這樣的先知》更是 Smith 目前為止最大型的作品,長達 15 呎、橫跨三塊畫板。把握機會一探 Smith 的幻想世界吧!

Heft of the Lumens(2023)。(圖片來源:Alexandria Smith)

Alexandria Smith個展「糅合形態各異的綻放」
日期:即日起至 2024 年 1 月 13 日
地點:高古軒(中環畢打街 12 號畢打行 7 樓)

閱讀更多>>

12月香港藝術展覽|6.藝術家fuchsia香港首次個展《Otherworlds》

歐洲教堂裏的壁畫神秘又精美絕倫,叫人驚豔。藝術家 fuchsia 的作品融入壁畫的神話故事,透過夢幻的色彩與符號探索善與惡。藝術家最近在香港 10 號贊善里畫廊舉辦香港首次個展《Otherworlds》,展出多幅水彩和油畫。

(圖片來源:IG@10chancerylanegallery)

(圖片來源:IG@10chancerylanegallery)

fuchsia 希望以靈動柔和的筆觸表達自己觀察雲彩和大自然時的深刻感受。為配合展出作品,fuchsia 特意在畫廊的牆壁上繪上圖案點綴。只有親眼看到畫作,才能感受到藝術和自然所帶來的震撼與靈魂的能量!

(圖片來源:IG@10chancerylanegallery)

fuchsia香港首次個展《Otherworlds》
日期:即日起至 2024 年 1 月 12 日
地點:香港 10 號贊善里畫廊

閱讀更多>>

12月香港藝術展覽|7.澳裔美籍畫家Lawrence Carroll首個香港展覽《靈魂的低語》

不少藝術家都會透過創作致敬偉大的文學家、藝術家。Villepin 畫廊《靈魂的低語》展覽將於 11 月 26 日開幕,展現澳裔美籍畫家 Lawrence Carroll,以及其藝術與 Giorgio de  Chirico、Giorgio Morandi、Cy Twombly 和 François Halard 等現當代藝術⼤師代表作品之間跨時空的對話。Lawrence Carroll 於 2019 年離世,有幸在遺孀 Lucy Carroll 鼎⼒⽀持下,成功舉辦藝術家⾸個香港展覽,讓觀眾一探他的藝術演變之路。

(圖片來源:Villepin)

近年流行的「莫蘭迪色」,正是由意大利已故國寶級藝術家 Giorgio Morandi 所開創。Carroll 被 Morandi 作品所呈現的本質美吸引,而他本身也十分善於運用柔和的色調,視覺語⾔溫⽂⽽恬靜。凝視著他的作品,就像聽著來自靈魂的低語,嫻靜不張揚,温婉而有力。

(圖片來源:Villepin)

日期:即日起至 2024 年 2 月 17 日
地點:Villepin 畫廊(香港中環荷李活道 53 號)
閱讀更多>>

(圖片來源:IG@villepin_art)

12月香港藝術展覽|8.K11 MUSEA多媒體泰國藝術家Korakrit Arunanondchai個展

聖誕將至,K11 Musea 的「Christmas Palace」將呈獻逾 150 項精彩體驗和驚喜禮遇,當中就包括多媒體泰國藝術家 Korakrit Arunanondchai 個展。錄像裝置作品《Painting with history in a room filled with people with funny names 3》將過去與未來、肉體與靈魂、傳統與現代融為一體 ,以現今曼谷為背景,探索在這個既信奉萬物有靈,又同時追求現代化的城市中,人類、機械及靈體如何共生共存。

(圖片來源:藝術家 Korakrit Arunanondchai、C L E A R I N G(紐約 / 布魯塞爾)、Carlos/Ishikawa(倫敦)、 Bangkok CityCity Gallery(曼谷)及 Kukje Gallery(首爾 / 釜山)提供。Aurélien Mole 攝)

《Painting with history in a room filled with people with funny names 3》 — Korakrit Arunanondchai
日期:12 月 17 日起至 2024 年 1 月 14 日

地點:K11 MUSEA 6樓

12月香港藝術展覽|9. WOAW Gallery展覽系列《Imagined States》

文化自我認同向來是眾多藝術家喜歡探索的主題。WOAW Gallery 以此為題舉辦展覽系列《Imagined States》,邀請 12 位國際藝術家展出超過 20 幅近期畫作,探索人如何通過各種藝術隱喻建構和定位自己。

(圖片來源:WOAW Gallery)

展覽分為兩個章節,章節一《Extrinsicality》以視覺扭曲打破我們對現實的基本認知,引領觀眾思索所在宇宙的無限可能;而章節二《Intrinsicality》則將焦點轉向內在探索,藝術家將與觀眾分享他們的個人回憶和獨特故事。

Peter Chan《Study of Anticipation 1》。(圖片來源:WOAW Gallery)

Talia Levitt《Not Too Cold Yet》。(圖片來源:WOAW Gallery)

展覽系列《Imagined States》

章節一 :《Extrinsicality》
日期:即日起至 2024 年 1 月 17 日
地址:香港灣仔日街 3 & 5 號
閱讀更多>>

章節二:《Intrinsicality》
日期:即日起至 2024 年 1 月 17 日

地址: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 9 號

12月香港藝術展覽|10.CHAT六廠泰國當代藝術家個展「賈凱.斯里布特:人人嚮往快樂」

織織復織織,紡織除了能製作衣服,其實也能演變成掛氈和立體編織等獨特的藝術品。CHAT 六廠全新展覽「賈凱.斯里布特:人人嚮往快樂」呈現泰國當代藝術家斯里布特的藝術歷程,並以此引人深思及探索快樂的涵義。展覽將展示藝術家 20 年來的創作,作品融合刺繡、拼布、絎縫等不同技巧,讓我們一探泰國紡織工藝豐富的傳統和歷史。

(圖片來源:IG@mill6chat)

賈凱.斯里布特:人人嚮往快樂
日期: 即日起至 2024 年 2 月 11 日(上午 11 時至晚上 7 時 *除星期二外)
地點:CHAT六廠(香港荃灣白田壩街45 號南豐紗廠)
閱讀更多>>

12月香港藝術展覽|11.Mr. Owlman 聯乘 Leonardo da Vinci呈獻「The Owl’s Code」

文藝復興巨匠達文西的造詣橫跨科學與人文藝術,作品非常耐人尋味。「The Owl’ s Code」靈感源於「The Da Vinci Code」,融入香港獨家原創角色 Mr. Owlman & Friends。Mr. Owlman 一位頑皮的 Naughty Bunny 與達文西在博物館內追逐,發展出不同的故事。

(圖片來源:「The Owl’ s Code」)

展覽中有兩件作品以曠世鉅作《最後的晚餐》和羅浮宮的鎮館之寶《蒙羅麗莎》為靈感,綴以流行元素,當代藝術與五百年前的經典之間的碰撞絕對會讓你會心一笑。

(圖片來源:「The Owl’ s Code」)

(圖片來源:「The Owl’ s Code」)

Mr. Owlman 聯乘 Leonardo da Vinci呈獻「The Owl’s Code」
日期:即日起至 12 月 17 日(上午 9 時至晚上 9 時)
地點:Cement, G31, Muse Edition, G/F, K11 Musea

12月香港藝術展覽|12. 2023年水墨藝術節

林語堂曾說:「生命別太擁擠,得空點!」放在藝術上,正是水墨畫的留白,亦即「餘玉」,讓山水畫的佈局和意境得以昇華。2023 年水墨藝術節由大華銀行「藝.坊」和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聯合呈獻,帶來「2023 年大華銀行年度水墨藝術大獎」得獎展、沉浸式水墨動畫投影、AR 水墨藝術互動體驗、專題講座和藝術工作坊等一連串精彩活動。中國水墨藝術歷史悠久,並不侷限於黑白的作品,還能有許多不同的表現形式。對國畫有興趣的話,把握機會到場感受水墨的變化、活力與空靈之美吧!

(圖片來源:2023年水墨藝術節)

(圖片來源:2023年水墨藝術節)

2023年水墨藝術節
日期:即日起至 12 月 31 日
地點: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故宮學堂
閱讀更多>>

12月香港藝術展覽|13. Whatever. Coffee【閃電玩具攤】懷舊玩具展覽

在手機、電腦不普及的八、九十年代,學生哥放學最期待的,想必是到文具店 window shopping、回家看看卡通片!為了讓大家重拾兒時單純的快樂,80 後的 Cathy 特意創辦【閃電玩具攤】,到處搜羅 1970 至 2000 年代的文具及玩具。

(圖片來源:閃電玩具攤)

(圖片來源:閃電玩具攤)

【閃電玩具攤】將於 Whatever. Coffee 展出並售賣多達 250 款經典玩具,無論你喜歡 Hello Kitty、小露寶、美少女戰士還是小忌廉,都一定能找到你的心頭好。快點去【閃電玩具攤】尋寶吧!

(圖片來源:Whatever. Coffee)

閃電玩具攤
日期:即日起至 12 月 31 日(上午 11 時至晚上 6 時 *星期一休息)
地點:Whatever. Coffee(深水埗大南街 172 號 B 地舖)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