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2023逝世名人:英國傳奇女星Jane Birkin、日本音樂教父坂本龍一、華人歌后Coco李玟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61k views

2023逝世名人:英國傳奇女星Jane Birkin、日本音樂教父坂本龍一、華人歌后Coco李玟

28.12.2023

【2023逝世名人】轉眼間 2023 年即將過去。回首這年,相信大家都經歷了各種大小事、喜怒哀樂。今年,Jane Birkin、《老友記 Friends》主角 Matthew Perry、《荒唐分局 Brooklyn Nine-Nine》分局長 Andre Braugher 、Coco 李玟等曾陪伴各代人成長的演藝界名人相繼離開了我們。讓我們一起緬懷他們。

(圖片來源:IG @janebirkindaily)

2023逝世名人|1. 英國傳奇女星Jane Birkin

許多女生都想效法法國女人的萬種風情,英國一代傳奇女星 Jane Birkin 卻能成為法國女人崇拜的 Fashion Icon。今年 7 月,Birkin 在法國巴黎家中離世,享年 76 歲。Birkin 獨有的中性英氣和瀟灑不做作的美讓人印象深刻,使她成為法式時尚指標。

(圖片來源:REX)

(圖片來源:《Liedercircus》劇照)

眾所周知,Hermès 的 Birkin手袋因她而生,她卻愛樸素的小藤籃,甚至以籐籃配搭小禮裙參加康城影展。無論外貌或演藝實力 Birkin 都備受讚賞,但原來她年輕時曾因外表被霸凌,後來慢慢意識到所謂的瑕疵正是自己的特點,選擇忠於自己的年齡、優雅地老去。正所謂歲月不敗美人,也許比起外貌,Birkin 的個性和直率才是她的魅力所在。

(圖片來源:Tony Frank)

2023逝世名人|2. 《老友記 Friends》 Matthew Perry

《老友記 Friends》堪稱美國電視史上最成功的處境劇,十年間六名主角陪伴了無數人成長。今年 10 月,在劇中飾演 Chandler Bing 的 54 歲男星 Matthew Perry 在家中意外逝世。

(圖片來源:《老友記 Friends》劇照)

Matthew 曾在自傳中表示,演藝生涯中 Chandler 一角讓他印象特別深刻,並非因為他覺得自己能演好這個角色,而是他就是 Chandler。據說試鏡時,他完全脫稿演出。劇中六人都非常詼諧搞笑,但 Chandler 毒舌幽默,卻又溫暖坦誠的個性深受劇迷喜愛。六名主角不只戲中老友鬼鬼,戲外關係也十分友好。五位同劇演員共發聲明哀悼 Matthew,沉痛寫道:「我們不僅是同事,更是家人。」

(圖片來源:IG@mattyperry4)

2023逝世名人|3. 《毒癮女孩 Euphoria》Angus Cloud

有別於以往談情說愛的主流青春劇,HBO《毒癮女孩 Euphoria》描寫美國高中生交雜了毒品、暴力、性愛的校園生活,情節畫面重口味,卻意外在全球的爆紅。劇中飾演毒販 Fez 的 25 歲愛爾蘭男星 Angus Cloud 今年 7 月才經歷喪父之痛,不久就傳出噩耗。

(圖片來源:《毒癮女孩 Euphoria》劇照)

首次嘗試演戲就一炮而紅,比起喜悅讓他更感壓力。 Angus 曾在訪問坦言只想和別人正常互動,不想被特別待遇,寧可大家不認識他。生前飽受情緒困擾,他的家人在聲明中表示,希望他的離世能提醒更多人正視心理健康:「你們並不孤單,不應該獨自沉默地與疾病對抗。」

(圖片來源:IG@anguscloud)

2023逝世名人|4. 《荒唐分局 Brooklyn Nine-Nine》分局長Andre Braugher

61 歲美國著名演員 Andre Braugher 今月因突發疾病與世長辭 。Braugher 生前共獲得 11 次《艾美獎》提名,更憑《Homicide: Life on the Street》與《Thief》兩奪視帝殊榮。他在人氣美劇《荒唐分局 Brooklyn Nine-Nine》中飾演分局長 Holt,亦憑此角色榮獲 2014 年和 2016 年兩屆評論家選擇電視獎喜劇類最佳男配角。

(圖片來源:《荒唐分局 Brooklyn Nine-Nine》劇照)

雖然劇中 Holt 總是目無表情,卻因嚴肅性格帶出的反差感而深受粉絲喜愛,亦是劇中同事們堅強的後盾,正如《荒唐分局》官方 IG 在哀悼文寫道:「你永遠是我們的隊長,我們愛你,Andre 」。

(圖片來源:《荒唐分局 Brooklyn Nine-Nine》劇照)

2023逝世名人|5. 《璀璨帝國 Bling Empire》「比華利山女王」Anna Shay

憑 Netflix 真人秀《璀璨帝國 Bling Empire》走紅的日俄混血名媛 Anna Shay 今年 6 月中風去世,終年 62 歲。 Anna Shay 是軍火商富二代,身家高達 6 億美元。她在節目中出手闊綽,曾為每位賓客準備 Rolex 手錶作回禮禮物,但她卻說:「別被物質打動。 令我印象深刻的不是事物,而是人和他們是誰。」

(圖片來源:IG@annashay93)

節目中紙醉金迷的生活讓人無法想像,然而 Anna Shay 似乎對劇組竭力想挑起的炫富、心機鬥爭毫無興趣,也正是這份為人處事時的真誠和清醒讓這位真性情女王受到觀眾的喜愛。

(圖片來源:IG@annashay93)

2023逝世名人|6. 日本音樂教父坂本龍一

今年 1 月,日本音樂大師坂本龍一事隔 6 年推出最新專輯《12》,收錄 12 首歌曲紀錄兩年來與癌症共存的時光,但專輯發布兩個多月便不敵癌魔離世,終年 71 歲。坂本龍一 1983 年為電影《戰場上的快樂聖誕》創作原聲音樂在國際打響知名度,後來憑《末代皇帝溥儀》的電影原聲音樂獲得第60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音樂獎。

(圖片來源:IG@commmons_official)

2020年坂本龍一確診直腸癌,醫生曾判斷他只剩半年壽命。儘管身體狀況欠佳,他仍繼續舉辦網上直播鋼琴獨奏會。他曾表明 2022 年底的《Ryuichi Sakamoto: Playing the Piano 2022》網上音樂會很大機會是自己最後一次公開演奏,結果一語成讖,相信樂迷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仍對他的離世深感惋惜。

(圖片來源:ig@commmons_official)

2023逝世名人|7. 一代華人歌后 Coco 李玟

Coco 李玟原名「李美林」,18 歲奪得全球華人新秀歌唱大賽亞軍,多年來憑著獨特的「玟式唱腔」俘虜不少樂迷,更成為首位踏上奧斯卡舞台的華人歌手。除了招牌美式唱腔,Coco 婀娜的舞姿亦征服了全球樂迷的心。但原來她天生左腿有缺陷,長年累月靠右腳支撐跳舞令髖關節移位,去年更入院治療腳傷。李玟去年底在 IG 分享「Love」和「Faith」字句紋身,指自己會以「女戰士」的姿態無所畏懼面對一切,唯 7 月時疑受抑鬱症困擾選擇在家輕生,終年 48 歲。

(圖片來源:IG@cocolee)

(圖片來源:IG@cocolee)

閱讀更多:關於抑鬱症 | 這世界除了愛與善意,甚麼都不缺

2023逝世名人|8. 《上流寄生族》李善均

韓國演員李善均 12 月 27 日早上被發現在公園附近的車廂內昏迷不醒,疑似燒炭自殺,後經警方證實死亡,享年 48 歲。據悉妻子發現遺書後急忙報警,可惜發現他時已失去心跳。李善均 2001 年以韓劇《戀人們》出道,從客串和配角,一路奮鬥成為主演,因《上流寄生族》、《我的大叔》而廣為人知。雖然生前數月雖深陷醜聞風波,但他多年來演活了 IT 富豪、警察、暖男大叔、朝鮮君王等各種角色,演技實力備受肯定,也經常被稱讚他的表現力能讓對手的演出都更加出彩。

(圖片來源:《上流寄生族》劇照)

(圖片來源:《我的大叔》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