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2023 BL劇集電影推薦|盤點20套超高分耽美片單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564.73k views

2023 BL劇集電影推薦|盤點20套超高分耽美片單

23.08.2023

2023 BL劇集電影推薦|近年BL劇當道,即使非腐女的劇迷,也會因有魅力十足的俊俏男主角,而深陷於BL作品的魅力之中。和大家盤點一下2023年必看BL耽美劇集及電影,親身體驗一下「腐腐得正」的魔力。

2023 BL劇集電影推薦(圖片來源:《電影版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劇集)

閱讀更多:2024泰國BL劇集推介!人氣CP主演泰版《大叔的愛》、《消失的初戀》

2023 BL劇集電影推薦:必看18禁、小清新片單

#20 美國BL電影《王室緋聞守則》(Red, White & Royal Blue)

近年 BL 劇集題材越來越多元化,最近推出的美國BL電影《王室緋聞守則》竟然是關於美國總統兒子愛上英國皇室王子的故事!電影改編自美國作家Casey McQuiston的暢銷小說,講述美國總統之子亞歷(Taylor Zakhar Perez 飾)和英國二王子亨利(Nicholas Galitzine飾)為了兩國外交假裝好友,二人卻意外萌生情愫,劇情浪漫又搞笑!

(圖片來源:《王室緋聞守則》劇照)

(圖片來源:《王室緋聞守則》劇照)

#19 泰國GMMTV BL新作《Dangerous Romance 》── Chimon、Perth首度拍檔

憑《不期而愛》而火紅的 Perth 簽約 GMMTV 後,首次主演 BL 劇集,與 Chimon 共同主演新劇《Dangerous Romance 》。劇中飾演富家子弟的 Perth 在學校霸凌同學,被來自基層、品學兼優的學霸 Chimon 制止。二人不打不相識,繼而發展出一段青澀浪漫的校園愛情故事。其實在 Pond 和 Phuwin主演的《Never Let Me Go》中,Perth 與 Chimon 也有過愛情線。喜歡二人互動的粉絲切勿錯過這套新劇!

(圖片來源:GMMTV)

#18 韓國BL劇集《Jun & Jun戀愛準備中》── 重遇初戀

韓國網路 BL 劇《Jun & Jun戀愛準備中》講述主角李準放棄歌手夢,開始踏入職場,竟然重遇初戀崔準,對方更是他的部長,讓人非常好奇二人如到底何重修舊好!劇集集合奇炫佑、名模朴亨燮、梁俊模和曹瓚鉉等多位韓國型男,一眾腐男腐女一定能大飽眼福!

(圖片來源:《Jun & Jun戀愛準備中》劇照)

#17泰國BL劇集推薦:《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Tay、New超甜蜜

泰國翻拍日本爆紅BL連續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由人氣泰星Tay、New主演;New是29 歲時的普通上班族處男,30歲那天突然發現自己只要觸碰到別人就能讀懂他們的心思,從而發現Tay原來一直暗戀自己。

(圖片來源:《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劇照)

#16日本BL劇集推薦:《高良君與天城君》── 「外貌協會」必看

日劇不能缺少的一定是高中純純的愛戀,《高良君與天城君》講述兩位高中生高良君(佐藤新 飾演)和天城君(織山尚大 飾演)在學校交往的故事。兩位都是Johnny’s Jr.成員,所以推薦給「外貌協會」和小清新的你!

(圖片來源:《高良君與天城君》劇照)

#15日本BL劇集推薦:《我們的微小終末》── 地球毀滅前的愛

改編自漫畫BL劇集《我們的微小終末》,故事以「地球再過10天就要滅亡」為主軸,主角「仁科真澄」是渾渾噩噩過日子的平凡上班族,在地球即將毀滅之際,他重遇昔日的男人「日下部律」,二人展開愛情故事,劇情中亦有男男激情戲上演!

(圖片來源:《我們的微小終末》劇照)

#14日本BL電影推薦:《Egoist》── 暖心BL的愛情故事

《Egoist》翻拍自知名作家 —— 高山真的自傳小說,劇情講述14歲喪母的「浩輔」長大後成為了一名時尚雜誌編輯,他邂逅回照顧母親的健身教練「龍太」。後來二人相互吸引,又一同照顧龍太的母親。幸福的生活之際,「龍太」卻在某天外出兜風時不見蹤影。

(圖片來源:《Egoist》劇照)

#13 網漫改編BL劇:《非意圖的戀愛談》──謊言關係發展出真實愛戀故事

劇集改編自PIBI 作家的同名網漫《非意圖的戀愛談》,B1A4 的孔燦飾演遭公司暫時解雇的池元英,而車瑞元則飾演在鄉下地區隱姓埋名的陶藝家尹泰俊。池元英為了再次獲得公司的重用,想盡辦法接近尹泰俊,卻意外開始發展兩人的感情線。選角高度還原原著角色,30 歲左右的孔燦和車瑞元演繹起純純的愛戀亦同樣毫無違和感,讓BL劇粉絲期待十分!

(圖片來源:《非意圖的戀愛談》劇照)

#12 日本BL劇集推薦:《經典杯子蛋糕》──直球年下男力追佛系上司的甜蜜職場劇

漫畫《經典杯子蛋糕》在日本熱銷50萬本,超高人氣使它的改編劇集亦衝上當地串流平台冠軍,是近期最受歡迎的日本BL劇集。劇情講述對升遷和結婚均毫無想法的野末(武田航平 飾),原本一直佛系地過著39歲的平凡生活,卻沒想到29歲的下屬外川(木村達成 飾)原來一直偷偷暗戀著他,而這段上司下屬關係因為一次的甜品約會,而產生了變化。年下男外川的直球攻勢、與這段由甜品譜出的辦公室戀情,讓觀眾看得心跳加速。

(圖片來源:《經典杯子蛋糕》劇照)

劇中最讓一眾腐女們引不住尖叫的,定要數到年下男外川,把手指伸進武田的嘴裡,把二人距離拉近的曖昧一幕,全劇還充滿著療癒的氛圍和融化人心的浪漫氣息,加上結合了「西裝帥哥」與「年下戀」兩大重要元素,叫一眾當女們如何能不動心!

(圖片來源:《經典杯子蛋糕》劇照)

#11 日本BL電影推薦:《電影版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大熱入門BL劇續集

2020年紅爆日本的BL連續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近日登上大銀幕,由原班人馬赤楚衛二、町田啓太兩位顏值極高的人氣偶像,延讀劇集中未完的愛情故事。劇集講述安達清(赤楚衛二 飾)因到了30歲仍是位A0處男,因而獲得了傳說中的「讀心」魔法,並意外發現公司同事黑澤優一(町田啓太 飾)原來一直愛慕自己,二人甜蜜又搞笑的火花,及引人遐想的台詞,使劇集爆紅,成為2020年的日劇黑馬。

(圖片來源:《電影版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劇集)

最近上映的電影版則是「黑澤安達CP」的後續故事,劇情講述二人在確立關係後,沉醉在幸福之中,這層幸福泡泡卻因安達收到調職通知而起了轉機,面對即將分隔異地,二人的感情該如何維繫?一向缺乏自信的安達因不再是處男而魔法失效後,對二人的關係會帶來什麼挑戰?電影版更把同志現實中面對的「出櫃」困難,帶到這部純愛電影中,為甜蜜以外帶來一點現實的變數,藉此帶出不需依賴「讀心術」來了解對方,因為溝通就是談情的最佳方法。

(圖片來源:《電影版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劇集)

#10 英國BL劇集推薦:《戀愛修課》(Heartstopper)──超甜校園純愛劇

由00後新生代演員Joe Locke和Kit Connor合作的英劇《戀愛修課》(Heartstopper),4月於Netflix上架後,隨即成為該月的全球話題劇集。劇情講述已出軌的書呆子同志Charlie,遇上鄰座的橄欖球隊校草Nick後,逐漸對對方產生超越友誼的感情。一位是學校内常被欺凌的邊緣人、一位是學校的萬人迷,情竇初開的二人面對這份陌生的情誼,為觀眾帶來一套既窩心又心動的甜蜜青春喜劇。

(圖片來源:《戀愛修課》劇照)

以往BL劇多數放於深夜或以網劇形式播出,而《戀愛修課》可算是少數以LGBT群體作為主題的主流影視作品,當中涉及了許多青少年常見的議題,除了探索性取向的過程,到校園霸凌、出櫃後外界的目光等,細膩描繪青少年的心理,更有奧斯卡影后Olivia Colman現身客串,為劇集增加更多爆點,Netflix已為劇集續訂第二、三季,大家可以期待一下更多Joe Locke和Kit Connor讓人怦然心動的化學反應。

(圖片來源:《戀愛修課》劇照)

#9 韓國BL劇集推薦:《語意錯誤》──顏值爆登的「韓腐天花板」校園喜劇

思想保守的韓國近兩年亦不斷推出BL劇,更因高顏值演員的甜蜜互動,每每掀起勁高討論度,談到2022年最熱門的BL劇,便要數到被網友封為「韓腐天花板」的《語意錯誤》,劇集在海內外大使朴栖含及朴宰燦人氣飆升。劇中最讓一眾腐女為之瘋狂的,就是身高193cm的朴栖含、與177cm的朴宰燦那超萌身高差,讓那些深情對望、摸頭殺的曖昧互動更讓人看得心花怒放。

(圖片來源:《語意錯誤》劇照)

劇情講述死板固執的理工男秋尚宇(朴宰燦 飾),遇上大學的風雲人物「張宰英」(朴栖含 飾),性格完全相反的二人剛開始彷如火星撞地球,卻在一起製作手機遊戲的過程中,意外擦出愛火,愛情劇必備的歡喜冤家劇情,讓觀眾看得相當心動。劇集更將推出電影版,收錄劇中遭刪減的畫面,滿足一眾劇迷對「語意CP」的幻想。

(圖片來源:《語意錯誤》劇照)

#8 韓國BL劇集推薦:《First Love Again再一次初戀》──轉世輪迴的奇幻喜劇

除了純愛校園劇外,奇幻元素亦加入韓國BL劇題材。由韓國人氣網紅全昌河及陳健主演的《First Love Again再一次初戀》便首次加入了轉世輪迴戀愛的劇情,講述活了300年的挑剔網路小說延錫(陳健飾)在第三世時,終於遇上他的初戀河延(全昌河 飾),但這位讓他尋覓三世的愛人,竟然由前兩世他所愛的女人,轉變成為了男人,延錫該如何接受自己即將在今世要進行一場轉性之戀呢?

(圖片來源:《First Love, again再一次初戀》劇照)

這樣的「眾里尋他千百度」劇情,絕對會讓喜歡深情專一男主角的少女們芳心大亂,《First Love Again再一次初戀》不但加入了奇幻的「三生三世」夢幻劇情,兩位男主角讓人心花怒放的互動更是讓劇迷心癢難耐,尤其是陳健對著前世愛人寵溺的眼神,使幾乎要滿溢的甜蜜氛圍融化了各位腐女的心。

(圖片來源:《First Love, again再一次初戀》劇照)

#7 泰國BL劇集推薦:《黑幫少爺愛上我》──尺度極大的19禁黑道情慾劇

談到BL劇,當然不得不提BL劇始祖泰劇。相較日韓的清水純情劇情,泰劇走的路線可算是更「成人向」。2022年最高討論度的,就要數到尺度極大的《黑幫少爺愛上我》,劇中不但吻戲連連,打造出標誌的「吐司之吻」、「水中之吻」,更有全裸上陣的19禁床戲,演員大騷完美的肌肉線條,令人大開眼界,相當適合一眾「肉食系」資深腐女。

(圖片來源:《黑幫少爺愛上我》劇照)

劇情講述經常遭到仇家暗算的黑社會二少爺Kinn(Mile 飾),在一場意外中獲大學生Porsche(Apo 飾)掩護下得以脫離險境,Porsche因而成為Kinn的貼身保鑣,二人在一次又一次的死亡威脅下共度難關,關係亦產生了微妙的變化。在暗黑的黑道劇情設定下,添加了大量刺激甜蜜的心動場面,使《黑幫少爺愛上我》這套霸道總裁BL劇在全球爆紅。

(圖片來源:《黑幫少爺愛上我》劇照)

#6 泰國BL劇集推薦:《Cutie Pie》──霸道總裁的指腹為婚之戀

喜歡「虐戀」的你,絕對不能錯過這部甜虐兼備的《Cutie Pie》,劇集由泰國新生代男神李海海 (Zee)和林景雲(Nunew)主演,講述一對出生於名門望族的「好兄弟」Kuea及Lian自小被家人指腹為婚,Kuea為了可以配得起身為總裁的未婚夫Lian,決心深藏自己是人氣鼓手Kirin的另一個面,在未婚夫面前裝個乖小孩,讓自己變得更完美,但當他得知Lian接受婚約只是為了遵守長輩的約定後,Kuea心碎地要求取消婚約,讓Lian終於醒覺,正視起自己的感情,並展開甜蜜的同居生活。

(圖片來源:《Cutie Pie》劇照)

彷如言情小說的虐心劇情、永不悶到觀眾的豪門題材、加上顏值滿分的富家公子「Zee-Nunew CP」的火花,讓劇集大受歡迎,劇集後半段的唯美親密戲更是讓人看得臉紅心跳加速,據稱Zee-Nunew CP在拍攝時吻得真情流露,就連導演喊卡,兩人仍難分難捨,戲外的CP營業更是讓粉絲著迷。Zee在劇中充滿反差的深情攻勢與細心甜寵的一面,更讓他成為女生們的理想情人,人氣急升。

(圖片來源:《Cutie Pie》劇照)

#5 台灣BL劇集推薦:《基因決定我愛你》──酸甜結合的冒險純愛耽美喜劇

台灣BL劇以《HIStory》系列打響名堂,其實除此以外還有不少BL劇集大受歡迎。堪稱「2022最強BL台劇」的《基因決定我愛你》便是一例,在開播前更已紅到法國,成為唯一一部上榜的台灣十部最值得期待的BL劇之一。

劇集由於14歲便奪下最佳新演員獎的林暉閔、與「最帥乩童」黃新皓飾演,講述經營探險Youbube頻道的樂建(黃新皓飾)正在煩惱觀看量下降的問題,突然一位神秘男子Amber(林暉閔飾)現身,告訴他可以前往「歸來庵」探險,一行五位年輕人便因此展開一段勇敢追愛的旅程。

(圖片來源:《基因決定我愛你》劇照)

《基因決定我愛你》結合了冒險探險和青梅竹馬間的純愛劇情,還增添了爭議性的遺傳缺陷「假雌雄同體」(pseudohermaphroditism)於角色中,為劇情發展增加一點謎團及不平凡,劇集亦還原了幾幕為人所熟悉的《愛的迫降》、《來自星星的你》劇中劇,增添趣味,是一部微酸微甜的小清新耽美喜劇。

(圖片來源:《基因決定我愛你》劇照)

#4 日本BL劇集推薦:《消失的初戀》

這部青春校園BL劇改篇自同名著名漫畫《消失的初戀》,又被稱為《被擦掉的初戀》,選角也相當亮眼,由Johnny’s事務所的道枝駿佑及Snow Man的目黑蓮主演,兩位顏值不容置疑,道枝駿佑被喻為「國民初戀弟弟」,是典型的花美男,而目黑蓮則是近年Johnny事務所力捧的男子組合Snow Man的主將,人氣極高,其他演員還有福本莉子、鈴木仁等。

(圖片來源:《消失的初戀》劇照)

《消失的初戀》故事描寫男主角青木暗戀他的鄰座女同學橋下,某一天,青木向橋下借用橡皮擦,卻發現橡皮擦上寫了井田同學的名字,在傳遞考卷時,又剛巧被井田同學看到,令井田以為橡皮擦是青木的,甚至認為青木是向他告白,引發一連串誤會,展開錯開的三角關係。

(圖片來源:《消失的初戀》劇照)

#3  韓國BL劇集推薦:《冬日後的櫻花》

《冬日後的櫻花》由超人氣BL漫畫《冬日後的櫻花》改編,身高188cm的YG演員姜熙配搭男團「Super Five」成員玉真旭,兩位男主角有13公分超萌身高差,當中有不少溫情的曖昧橋段,劇中更重現漫畫經典畫面「奶油麵包吻」,極為甜蜜,姜熙亦在淋浴戲露出胸肌,令人看得心動。

(圖片來源:《冬日後的櫻花》劇照)

這套BL劇與其他劇集不同之處,是包含更多現實議題,像是校園欺凌與同志感情不被認同的問題,還有主角的家庭關係,故事講述從小父母雙亡、被媽媽好友阿姨收養的徐海春(玉真旭飾),一向逆來順受,總是過得戰戰兢兢,面對霸凌也選擇忍耐接受。而阿姨的兒子趙泰成(姜熙飾)一直對海春很冷淡,後來二人成為同班同學,媽媽也請他多照顧性格溫和的海春,當泰成看到海春被同學欺負,也挺身而出幫助。

(圖片來源:《冬日後的櫻花》劇照)

#2 泰國BL劇集推薦:《只因我們天生一對》

BL大熱劇又怎可缺少《只因我們天生一對》,被稱為近年BL神劇,兩位男主角Bright、Win的魅力亦席捲整個亞洲,甚至在全球都擁有了知名度。除了故事甜到漏之外,又搣面珠、又共吃百力支,也不時出現輕鬆笑點,但最重點是,男神Bright的顏值實在太強,本身是中美泰混血兒,183cm高,有他的畫面,都會讓人姨母笑。

(圖片來源:《只因我們天生一對》海報)

劇情講述一個自認世界第一美男的大學生Tine(Win飾演)一心希望在校園內體驗青春美好的愛情,卻事與願遺,只得到了同性戀Green的瘋狂追求,為了擺脫Green,Tine想對方知難而退,便找來校內的風頭人物Sarawat(Bright飾演)假扮自己的男友。過程中,彼此之間曖昧又星星相惜的相處,傻傻的Tine陷入在Sarawat的攻勢裡,日久生情下,終成為戀人。因劇集大受歡迎,而《只因我們天生一對》電影版亦在2021年12月上映。

(圖片來源:《只因我們天生一對》劇照)

#1 韓國BL劇集推薦:《You Make Me Dance》

這套以跳舞為背景的BL劇,將兩個來自不同世界的男主角,牽引在一起。是W-Story的第三部BL劇,放高利貸的陳鴻碩(元亨勳飾演),本要向舞蹈系學生宋時溫(秋英宇飾演)追回債款,卻成為宋的擔保人,後來更發展成為同居情侶關係。

(圖片來源:《You Make Me Dance》劇照)

一些場面設計也頗令人心動,如舞蹈系學生在追債人面前跳舞,證明自己可以用舞蹈來還債,追債人坐在椅子專心的看著男主角在他面前跳舞,眼神及微表情均讓人越看越心動。

(圖片來源:《You Make Me Dance》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