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EXO〈初雪〉事隔十年逆襲掀舞蹈挑戰潮!7首Kpop逆襲神曲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65k views

EXO〈初雪〉事隔十年逆襲掀舞蹈挑戰潮!7首Kpop逆襲神曲

27.12.2023

最近韓國男團 EXO 十年前的歌曲〈初雪〉逆襲登上 Melon Top 100 一位,Aespa、NCT、IVE、Red Velvet 等一眾後輩紛紛跳起「初雪 Challenge」,就連 EXO 成員也在飄雪下現身拍攝舞蹈挑戰,相當應景!影片最後,他們似乎還透露了 2024 年會推出新企劃,相信粉絲 EXO-L 一定十分期待!其實韓國時不時就會有歌曲逆襲音源榜,甚至能因此帶紅組合、令組合起死回生。一起看看以往有哪些經典的Kpop逆襲神曲吧!

(圖片來源:Dingo)

(圖片來源:TikTok)

經典Kpop逆襲神曲|1. Brave Girls〈Rollin’〉

提到逆襲神曲,怎能不提女團 Brave Girls。她們於 2011 年出道,同年獲得「大韓民國文化演藝大賞 —— 偶像音樂新人獎」,可惜奮鬥近十年迴響也不大。2021 年,組合面臨解散之際, Brave Girls 過去在勞軍活動中表演歌曲〈Rollin’〉的影片卻意外爆紅,不只被召回音樂節目打歌,更成功逆襲奪下冠軍。歌曲勾起不少退役士兵的當兵回憶,有人更說軍中前輩會特意向新兵示範舞步!組合今年改名為「BB Girls」重新出發,並在8月發行了最新單曲專輯《ONE MORE TIME》,希望女孩們以後能走花路吧!

(圖片來源:〈Rollin’〉MV截圖)

(圖片來源:《ONE MORE TIME》專輯)

經典Kpop逆襲神曲|2. EXID〈Up & Down〉

不少歌曲之所以能重新引起大眾注意,都是全靠粉絲拍下的傳奇 Fancam。2014 年,女團 EXID 成員 Hani 就因歌曲〈Up & Down〉的直拍而爆紅,片中她身穿短版背心和黑色短褲,露出小蠻腰,配合歌詞著擺動骨盆,無論表情和舞蹈動作都非常有女人味!這條影片的瀏覽量至今已經超過三千七百萬。性感的「骨盆舞」迅速爆紅,Hani 也因此獲封韓國性感女神。

(圖片來源:YouTube@pharkil)

(圖片來源:〈Up & Down〉MV截圖)

經典Kpop逆襲神曲|3. GFRIEND〈Me Gustas Tu〉

女團 GFRIEND 出道以來就因超強歌唱實力和刀群舞著稱,歌曲〈Me Gustas Tu〉中的高難度「跳馬」和「一字馬」動作更是讓人嘖嘖稱奇。2015 年,她們在 SBS 電視台特別公演上演唱〈Me Gustas Tu〉一曲時,成員 Yuju 裕株和 SinB 信飛因舞台地面濕滑而頻頻滑倒,但也堅持表演到最後,網民心痛直言「看了很痛」。敬業的表現讓當年還是新人的她們圈粉無數,即使當時打歌期已結束,歌曲在音源榜上的排行仍然有所躍升,各大音樂節目也紛紛邀請她們再次登台表演。

(圖片來源:YouTube@smile -wA-)

(圖片來源:《Me Gustas Tu》專輯)

經典Kpop逆襲神曲|4. NU’EST〈HELLO〉

韓國的選秀節目除了是練習生之間的生死戰,同時也向載浮載沉的偶像藝人提供一個重新出道和被看見的機會。男團 NU’EST 2012 年以歌曲〈FACE〉出道,2017年因人氣下滑瀕臨解散。當時四名成員 JR、白虎、旼炫、REN 以本名參加了《Produce 101》第二季。雖然最終只有旼泫勝出成為限定男團 Wanna One 一員,但 NU’EST 也重新登上熱搜,連帶 2014 年推出的歌曲〈HELLO〉也逆襲攻佔 Genie 音源榜一位寶座。為了報答粉絲,NU’EST 還重新錄製了歌曲。

(圖片來源:〈HELLO〉MV截圖)

(圖片來源:Mnet)

經典Kpop逆襲神曲|5. MAMAMOO〈Décalcomanie〉

年尾的頒獎典禮和演唱會是每年韓國歌壇的盛事,很多組合都會特別為年末舞台改編歌曲。2016 年的《青龍電影獎》上,女團 MAMAMOO 帶來了同年推出的歌曲〈Décalcomanie〉,演出時成員將很多電影經典台詞加插在歌曲中,台下的演員聽到也感到十分驚喜!表演如此別具心思,不但帶動了現場氣氛,更讓歌曲逆襲多個排行榜,在 Genie、Melon 等音源榜都成功躋身前十名!

(圖片來源:SBS)

(圖片來源:《Memory》專輯)

經典Kpop逆襲神曲|6. INFINITE〈Man In Love〉

「10年前神曲」 神曲又豈止〈初雪〉?今年播出的男團選秀節目《Boys Planet》中,練習生金泰來、丁玟圭、李東烈、崔禹眞帶來了前輩 INFINITE 的歌曲〈Man In Love〉。網民大讚四位男孩的表現亮眼, 也讓這首 10 年前推出的歌曲空降 Melon 歌曲熱門排行榜。

(圖片來源:〈Man In Love〉MV截圖)

(圖片來源:《New Challenge》專輯)

經典Kpop逆襲神曲|7. SHAUN〈Way Back Home〉
除了男女團組合,其實曾經也有個人歌手成功逆襲。EDM 紅人 SHAUN 曾是知名獨立樂團THE KOXX 的琴手,2020 年憑歌曲〈Way Back Home〉在串流音樂榜上逆襲奪冠。由於歌曲超越 TWICE、Blackpink 和 MAMAMOO 等超人氣女團的作品,加上是在凍結榜單前一小時的凌晨時分突然上升至一位,因此引起了造假爭議。網民直言「從沒聽說過的歌居然拿到一位,實在難以置信」,就連 SHAUN 本人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圖片來源:YouTube@Unbound Entertainment)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