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G.E.M.鄧紫棋無能力自組公司?被指有實力但身邊人總是闖禍出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6.54k views

G.E.M.鄧紫棋無能力自組公司?被指有實力但身邊人總是闖禍出事

16.12.2022

G.E.M.鄧紫棋(後改名Gloria)在微博上擁有三千四百多萬的粉絲,在內地人氣一直高企。無可否認,G.E.M.鄧紫棋是相當有實力的一位歌手,在台上隨時跟人jam歌的反應快,音樂感、頓悟力均很強,歌聲就算不屬於你愛聽的聲線,但歌唱技功確實很高。不過一直有人說,鄧紫棋背後總是沒有一群幫得手的團隊,甚至是造型師男友Mark亦不懂替其管理。近年自組公司重新出發,推出的慶功精裝版唱片又被歌迷嫌似淘寶貨,遇退粉潮的她孤身一人出來解畫又出事。

G.E.M.鄧紫棋於2019年自組鄧紫棋工作室,第一個微博發表是:「營業!」邁向新里程。(圖片來源:IG@gem0816)

鄧紫棋《啟示錄》慶功精裝版被吐槽

鄧紫棋近日推出《啟示錄》慶功精裝版,價值268元人民幣的精裝版包括雙CD、錄音帶、明信片及歌詞圖冊,不過由於隨碟附送的照片是舊相,只是多了明信片和錄音帶,質素也欠佳,就這樣重新推出卻索價二百多,連忠粉也認為鄧紫棋工作室不過想騙歌迷的錢,於是大批歌迷湧入工作室的微博留言:「敷衍至極,想圈錢早說!」、「精裝黑膠再不搞好點,你(工作室)真的可以解散了,能不能看看別人的專輯是咋樣的」……不過事到如今,工作室還是沒回應甚麼。

鄧紫棋《啟示錄》慶功精裝版被吐槽似淘寶貨。(圖片來源:IG@gem0816)

來自鄧紫棋的回應

雖然「鄧紫棋工作室」沒有作出任何回應,但G.E.M.本人就留言解釋:「說了無數遍呼籲大家注意自己口中的一言一語,嘔心瀝血製作了一整張專輯,只為了一個愛的主題。你們當中有些人還是有辦法為各種事情到處罵人,我真的很迷惘,不知道我的音樂到底能為你們的生活帶來甚麼價值。」有理性的歌迷就指出,這不是到處罵人,只是評論質素問題,工作室應該正視問題,更表示當產品品質出現問題,也不該每次只由鄧紫棋本人來收尾。

(圖片來源:IG@gem0816)

鄧紫棋工作室出事已非首次

3年前鄧紫棋自組公司成立「鄧紫棋工作室」後,一直存在不少管理上的問題,其中被指最大問題是斂財,例如10月推出《啟示錄》官方周邊產品,四款全新T恤售人民幣269元,這本來不是賣得貴,奈何工作室沒有做網購的經驗,產品說明就欠奉,難怪換來歌迷留言:「賣東西官拍也不提前放、款式也沒有、碼數也不介紹、面料也不說明、價格也不公佈,雖然是周邊產品但是基本信息要全吧?」也有人說不知道有沒有售後服務。去年鄧紫棋生日出周邊海報,一張海報加一個海報桶售119人民幣,歌迷忍不住嘲諷:「想問問哪個是用金子做的呀」

(圖片來源:Weibo@鄧紫棋工作室)

歌迷稱工作室不懂宣傳

有忠實歌迷就撐偶像G.E.M.鄧紫棋音樂天份極好,新碟《啟示錄》的歌亦很好聽,14首歌數量很多而且曲風基本不重複,實在值得支持。而工作室也落重本為每首歌拍了超華麗的MV,14首MV連串在一起就是一個完整故事,看得出鄧紫棋的用心。不過,由於製作費龐大,因此新碟《啟示錄》銷售量需達到一定多的數量才行。歌迷稱工作室是製作好了,但根本沒有用力宣傳,只在自家微博宣傳不如多上電視,畢竟出席一次綜藝的話題會大很多,而工作室只不斷出精裝版、黑膠版等唱片去回本。

(圖片來源:IG@markjoonjie)

自組公司不是那麼簡單

說真的,自組公司沒有想像的那麼簡單,當紅偶像張藝興、王嘉爾等自組公司成功,很大原因是他們個性具一定程度適合當管理層,有種高層人格魅力。這類人開公司,早已有自己的宏圖、企圖心,方針清晰、知人善任。自組公司是很自由沒錯,愛做甚麼音樂、拍甚麼戲等完全是憑個人喜好,重要是資產不用分簿。但有些藝人卻不是那麼適合幹這件事,有信任的經紀公司反而幫輕藝人很多,他就只需管好自己的作品就好了。

(圖片來源:IG@markjoonjie)

怕了簽新公司

G.E.M.鄧紫棋由出道至2018年都是跟經理人公司「蜂鳥音樂」合作,與經理人張丹本來互相信任,後來因張丹跟各大媒體鬧翻,令所有人覺得鄧紫棋團隊很麻煩,加上迫使她不斷工作而欠缺休息,讓G.E.M.鄧紫棋壓力爆煲,因而跟「蜂鳥音樂」解除合約。想怕是「見過鬼怕黑」,解約後的鄧紫棋沒有選擇跟其他唱片公司簽約,而是開了自己的工作室,希望自己有權力控制大局。

(圖片來源:IG@gem0816)

伴侶也幫不了手

G.E.M.鄧紫棋的男朋友是她的造型師Mark,對方是家底豐厚的富二代,二人被讚非常登對。Mark除了是鄧紫棋造型師,在他的IG上亦表示自己的工作之一是為鄧紫棋做management的工作。不過似乎經紀人真的不易當,Mark在內地的人脈難為鄧紫棋找到很好的資源,加上本人太多喜好如健身、籃球、時裝等,難以專心做好經紀人一角。去年年底鄧紫棋IG貼千字文講述患情緒病,男朋友Mark就在該帖文下留言:「Can someone translate to English?(有人幫我翻譯成英文嗎)」,隨即引來大批網民留言謾罵,認為Mark只是「抽水」。

(圖片來源:IG@markjoonjie)


很多鄧紫棋的歌迷認為G.E.M.應該找一個面面俱圓的經紀人替她安排工作,也是時候正視鄧紫棋工作室的管理問題,多向其他自組公司的藝人前輩請教,自會慢慢改善,越來越成功。

(圖片來源:IG@gem0816)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