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與Lily Collins情牽6年!認識《怪奇物語4》邪魅反派Jamie Campbell Bower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3.86k views

與Lily Collins情牽6年!認識《怪奇物語4》邪魅反派Jamie Campbell Bower

07.06.2022

《怪奇物語4》自上架後便好評如潮,連帶一眾演員出色的表現當然功不可沒,當中最受觸目的莫過於是今季新登場的角色、飾演實驗室男看護的Jamie Campbell Bower,他由一直關心Eleven的暖男、到突然揭開自己是「1號」的身份並變成大魔王「威可那」(Vecna)的變化,搶盡全劇風頭,原來他曾參演多部大熱電影《吸血新世紀》、《哈利波特》等,更與Lily Collins情牽6年,讓我們一起認識這位擁有邪魅帥氣外貌的Jamie Campbell Bower!

Jamie Campbell Bower在《怪奇物語》中的反差讓人大吃一驚,原來他曾出演多部著名電影,經驗相當豐富。(圖片來源:《怪奇物語4》劇照)

認識《怪奇物語4》中魅力滿分的Jamie Campbell Bower

1|出身於音樂世家,以模特兒出道

1988年出生於英國倫敦的Jamie Campbell Bower,在從事音樂產業的父母親影響下,相當熱愛音樂,年輕時與朋友組了搖滾樂團「The darling buds」和「Counterfeit」,在團中擔任主唱及吉他手。

雖然在疫情期間樂隊Counterfeit宣布解散,但Jamie並未有放棄音樂路,繼續以 「Jamie Bower」名義進行solo歌唱活動,更在《怪奇物語4》熱播下,隨即推出《Run On》及《Devil In Me》兩首新單曲,讓新認識他的觀眾看到自己不一樣的面貌。

(圖片來源:Youtube@Ont’ Sofa截圖)

在成為演員以前,Jamie 便因為擁有183cm的完美身材,加上一頭瀟灑不羈的金色長髮,更突顯他俊美的外表而成為了模特兒,少年時期已半隻腳踏入演藝圈。

(圖片來源:IG@bowerjamie)

2| 與Johnny Depp甚有淵源

雖然不少人也是因為《怪奇物語4》才對Jamie Campbell Bower有深刻印象,但其實現年33歲的他早在17歲時已出道。首部電影便在2007年與Johnny Depp合演《魔街理髮師》,在電影中飾演拯救了Sweeney Todd(Johnny Depp飾)的年輕水手Anthony Hope,氣質相似的二人有不少對手戲,初次亮相銀幕的Jamie亦憑著不亞於JD的帥氣模樣,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圖片來源:《魔街理髮師》劇照)

事隔11年後,二人再合演電影《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Fantastic Beasts: The Crimes of Grindelwald),不過今次Jamie飾演的是少年版的葛林戴華德,亦即是Johnny Depp的角色。雖然並未有對手戲,但相似的邪魅氣質被網民寓為是「最佳年輕版Johnny Depp人選」。對此Jamie曾在訪問中指Johnny Depp在他演藝生涯中影響極為深遠:「Johnny Depp一直是我的靈感來源,他參演了大量作品,而他所做的每一件作品也令人驚嘆。」

(圖片來源:《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劇照)

3|曾參演《哈利波特》、《吸血新世紀》等大熱作品

自在《魔街理髮師》中嶄露頭角後,Jamie Campbell Bower很快便獲得更多大製作的演出機會,2年後他參演了當時紅遍全球的《吸血新世紀》續集《新月傳奇》,飾演那留著一頭白金髮、個性殘忍易怒的吸血鬼家族成員Caius,雖然是飾演戲中反派,但憑著獨有的貴族氣質及邪魅帥氣的高顏值,驚豔了不少女性觀眾的眼球,加上彷如吸血鬼上身的冷酷演技,讓不少觀眾對這位外貌與演技·並重的年輕演員更感興趣。

(圖片來源:《吸血新世紀》劇照)

期後他又參演了《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I》,飾演年輕版的葛林戴華德(Grindelwald),是少有橫跨哈利波特宇宙中的演員之一,當中與「哈利波特情人」的戀情,更是受人所矚目。

(圖片來源:《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I》劇照)

4|曾與《哈利波特》金妮訂婚

Jamie在拍攝《哈利波特》時對飾演金妮(Ginny)的Bonnie Wright一見鐘情,二很快便愛得火熱,更在隔年隨即宣佈訂婚。可惜最終未能修成正果,於2012年宣布分手,同年遇上了和他情牽多年的Lily Collins。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5|與Lily Collins情牽6年

Lily Collins和Jamie Campbell Bower在2012年在電影《魔都獵人:骸骨之城》(The Mortal Instruments: City Of Bones)中戲假情真,Jamie曾在節目中表白道:「當我們拍戲時,我不時看著她便忘記原本的對白」,二人更分別在手臂和後背紋上了「Love always and forever」,愛得相當高調,可惜相戀一年便宣告分手。

(圖片來源:《魔都獵人:骸骨之城》劇照)

到了2015年,二人突然在Instagram上高調宣布復合,Lily Collins更寫下:「有些事總能如此強烈地撥動你的心弦」,當年Lily Collins更為了這段感情,與短暫交往的「美國隊長」Chris Evans分手,可見雙方用情之深,期後二人不時旁若無人地公開放閃,被廣大粉絲認定是金童玉女,可惜時間不到一年再次宣布分手。

(圖片來源:IG@lilyjcollins)

三年後的二人在2018年再度復合,可惜最終仍因了解而分開,正式結束了這段分分合合共6年的感情。幸好的是二人分開未有心存怨懟,反而成為好友,Lily Collins亦於去年下嫁導演男友Charlie McDowell。

Jamie與Lily Collins情牽6年,更曾為對方紋上「Love always and forever」,但最終在2018年結束這段分分合合的戀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6|發文哀悼高以翔驟逝

在電影《魔都獵人:骸骨之城》中,Jamie除了認識Lily Collins,更與高以翔成為了好友。當高以翔於2019年尾在拍攝綜藝時意外驟逝,Jamie亦有發文悼念,並貼上二人私下的合照,留言寫下:「心碎,無言了。」,記念這位7年前曾合作的好友。

(圖片來源:Twitter@Jamiebower)

7|親身上陣飾演「大魔王」

(以下內容或含劇透,請自行斟酌閱讀)

Jamie Campbell Bower在《怪奇物語4》中,飾演霍金斯實驗室看護Peter Ballard,一直從旁協助Eleven,讓觀眾也被他的神秘且魅力所吸引,沒想到看似暖男哥哥般的他其實是「不存在的1號」,更是滅門血案的主謀。在得到Eleven的信任後終於靠她重拾能力,期後在更與Eleven展開激烈對決,最終被封印在意外開啟的顛倒世界中,成了我們現今可看到擁有詭異外表的大魔王威可那。

(圖片來源:《怪奇物語4》劇照)

但原來「威可那」並非由CG特效製作而成,而是由Jamie親自穿著人造肢體、每次拍攝前也花上7小時化妝而得出的結果,就連那可怕的大魔王聲音也是由他本人聲演:

「全部都是我,90%也是由我操作的,唯一不是的,就是在脖子上移動的藤蔓。」

Jamie親身上陣,飾演大魔王威可那(圖片來源:《怪奇物語4》劇照)
Jamie親身上陣,飾演大魔王威可那(圖片來源:《怪奇物語4》劇照)

身形相當削瘦的Jamie為了更符合長年不見光日的威可那形象,除了在開前減去了5-7公斤,更在開拍前4日把自己關在陰暗的房間內,不與任何人交流,以更能代入角色那充滿怨恨邪惡的狀態,Jamie亦曾表示:「我發現自己會做些非常瘋狂的事情,如果有人看到我凌晨2點在亞特蘭大街頭自言自語,不用太驚訝。」,出色的演技和專業的態度讓出道15年的他終於爆紅。

(圖片來源:IG@bowerjami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