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Johnny Depp官司懶人包|一文回顧世紀官司的驚人內幕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63.14k views

Johnny Depp官司懶人包|一文回顧世紀官司的驚人內幕

02.06.2022

Johnny Depp控告前妻Amber Heard的誹謗官司結果終於出爐,經過6周的審訊及陪審團13小時的審議後,最終決定Amber Heard 在2018年在《華盛頓郵報》的專欄文章,確實構成惡意誹謗,Johnny Depp獲賠償1500萬美元,而Amber Heard的三項反控訴中,其中一項獲裁定勝訴,將獲Johnny Depp一方支付200萬美元的補償性賠償。

Johnny Depp終獲判勝訴,一文看清這場「荷里活世紀官司」的驚人內幕。(圖片來源:Getty)

雖然自官司於4月11日開審起,輿論一面倒支持Johnny Depp,但其實誹謗案官司本質上勝訴機會並不高,最值得注意的是陪審團判定女方在專欄中的陳述每一項都在詆毀 Johnny Depp,因需7項勝訴條件全部成立才算勝訴,而今次7項勝訴條件全部「yes」屬惡意行徑時,也終於在法庭上還Johnny Depp一個清白,洗刷6年來「家暴男」的臭名!和大家快速回顧一下近兩個月的官司中,所有驚人的內幕。

一文看清Johnny Depp與Amber Heard這場「荷里活世紀官司」的驚人內幕。(圖片來源:Youtube@Law&Crime Network 截圖)

Johnny Depp、Amber Heard「世紀家暴誹謗案」驚人內幕

#雙方回應最終判決

剛於英國擔任好友Jeff Beck演唱會嘉賓的Johnny Dep未有到場聽取判決,但也在IG發表聲明感謝:「六年後,法官還了我清白,我由衷感謝。」、「這是我欠我的孩子、以及那些一直相信我的人,現在我知道終於做到了。」

Johnny Depp在IG發表聲明,感謝陪審團及一直支持他的人。(圖片來源:IG@johnnydepp)

而到場聽取判決的Amber Heard則對結果表示失望:「我心碎的是,即使有堆積如山的證據,也不足以抵抗我前夫不成比例的權力以及影響」、「我感到非常失望,這真的是重大的挫折,時間倒退到一個女人若為自己發聲,就會被公開羞辱的年代,推翻了應該認真對待婦女遭受暴力行為的想法。」

Amber Heard形容判決為一個挫折。(圖片來源:IG@amberheard)

#Amber Heard或因作偽證被兩國起訴

Amber Heard在今次官司中,多次在Johnny Depp律師團的盤問下自爆黑歷史,更推翻了幾年前在英國高等法院作出的證供,或可能面臨當局的偽證調查。事源是她在英國高等法院與Johnny Depp打官司時,為要證明自己和Johnny結婚不是為了錢,聲稱已把700萬美元的離婚和解金捐給兩間慈善機構。

(圖片來源:law & crime network Youtube截圖)

但早前在JD的美女律師Camille Vasquez盤問下,Amber鬆口承認自己因面臨多年的誹謗訴訟,未有全數捐出和解金,當中更被慈善機構指證,至少50萬也是由她的前男友Elon Musk支付,這次的新證言害她陷入作偽證的疑雲中,或遭英國法院追究。

(圖片來源:law & crime network Youtube截圖)

另外,澳洲當局亦針對Amber在2015年涉嫌宣誓後說謊而重啟調查。當時Amber為了與仍未離婚的JD見面,帶同兩隻寵物犬乘私人飛機闖關,導致小狗在未經檢疫下入境,差點遭安樂死。

近日Johnny的前房地產經紀人爆料,Amber曾要求他在法庭上說謊,為帶狗闖關澳洲一事背黑鍋有關,使當局重啟調查,Amber或許因兩國的調查而遭起訴。

(圖片來源:law & crime network Youtube截圖)

#世紀證人Kate Moss出庭作供,為JD辯護

Amber Heard曾在庭上直指她不是唯一家暴受害人,指控JD也曾對她的好友、兼JD的前女友Kate Moss推下樓梯受傷,引來大眾嘩言。為表清白,JD的律師團決定邀請Kate Moss上庭作證,而這位「最強證人」上星期以視象方式出庭,並力證:「Johnny從來沒有推過我落樓梯」,以短短幾分鐘的證詞粉碎謠言。

Johnny Depp的前女友Kate Moss為「世紀官司」出庭作證,力證JD從沒對她使用暴力。(圖片來源:Law&Crime Network Youtube截圖)

對此,Amber Heard表示Johnny是位十分有權勢的人,很多人也為了討好他才出庭作證,更在JD的律師Camille Vasquez盤問下衝動地自爆:「前夫的勢力很大,這就是我要寫社論的原因!」,親口承認被Johnny提告誹謗的家暴社論文章,是針對前夫,讓情況再次來個大逆轉。

(圖片來源:law & crime network Youtube截圖)

#Amber Heard被揭謊話連天

Johnny Depp以新證據指控前妻提出的「用酒瓶侵犯她」為不實指控,並公開事件發生後一天二人的親密合影,從照片中可見,Amber不但完全沒有剛被家暴過的痕跡外,反而是JD的手指以紗布包紮;另外當女方被律師問到家暴的細節時,她卻以「這只是一種感覺」、「我不記得事情發生的順序」來回應,與她之前指證時的話相反。

另外Johnny Depp又呈上前妻在「家暴」後寫給他的情書,信中更寫下不少恐怖情話,如「真愛不僅僅是激情的瘋狂」、「我要撕碎你」等恐怖字句,與她塑造的受害人形象大相逕庭。

(圖片來源:law & crime network Youtube截圖)

#前狗仔隊揭曾為Amber Heard擺拍「瘀青照」

知名八卦網站《TMZ》曾獨家披露Johnny Depp在澳洲怒砸櫥櫃的暴力影片,曾任職該網站的狗仔隊Morgan Tremaine回應事件時,指出他們是透過爆料信箱得到獨家影片,但無法確認真正爆料者,不過他在庭上透露,2016年5月尾他接到一項任務,被指派到法院拍攝Amber在申請針對JD的臨時禁制令後離開的畫面,他回憶時指:「當時她停下來,接著轉向鏡頭,展示右邊臉的瘀傷。」,證實該照片是擺拍得來。

對此Amber的律師向Morgan 提出質疑,指他出庭作證是為了想紅,然而他馬上作出反擊:「那我是不是也可以說,妳是想紅才接這單案件?」,當場逗得哄堂大笑。

(圖片來源:law & crime network Youtube截圖)

#「出軌對象」Elon Musk首度開腔回應官司

Amber有否在婚內出軌亦成為官司的重點之一。在最近上庭時亦為與世界首富Elon Musk的「婚外情」作辯解,她指出與Johnny的婚姻後期(2016年)二人經常爭執,原來打算與Johnny一起出席時裝界盛事Met Gala,卻因在活動前聯絡不到丈夫而只好獨自出席,在晚宴上她認識了Elon Musk並成為好友,Amber又堅稱二人是在離婚後才成為戀人。

(圖片來源:IG@amberheard)

最為轟動的莫過於是Elon Musk為Amber所支付的50萬美元捐款。慈善機構ACLU的負責人在庭上作供時指出,Amber Heard答應把在2016年收到的一半離婚和解費(約350萬美元)分期捐給機構,不過事隔6年後僅收到130萬,當中更有至少50萬是由Elon Musk支付,並在2018年後再沒收到匯款,正與二人的分手時間線對上。

(圖片來源:Youtube@Law&Crime Network)

Amber的前經理人又在庭上公開她與Amber的短訊内容,爆出Amber其實從沒真正愛過Elon Musk,而「只是拿他來填補寂寞」,全球首富慘被淪為「工具人」。Elon Musk在判決前首度開腔回應,在Twitter上留言寄語二人「盡快放下過去,只為他們在最佳狀態時,表現也相當出色。」

Elon Musk留言祝福二人。(圖片來源:Twitter截圖)

#Amber Heard每日複製前夫衣著,原是詭異心理戰?

雙方在庭上提出了不少驚人的家暴證據,但大眾的焦點更多是落在二人「心有靈犀」的穿搭上。有網民發現,Amber Heard會「刻意」複製前夫前一天上庭的穿搭,就連一些小細節也會模仿,讓人不禁質疑這是巧合還是手段。

(圖片來源:Trend Fool)

以Johnny Depp在4月11日首日上庭的裝扮為例,當天他身穿灰色西裝外套,搭上一條Gucci「銀色蜜蜂」圖案的領帶,在期後兩天,Amber 便「參考」了Johnny的穿搭,在12、13日分別穿上灰色西裝外套及戴上Gucci的「金色蜜蜂」領帶,相似程度讓網民震驚;

(圖片來源:Trend Fool)

當一直放下頭髮的Johnny在18日綁著馬尾上庭後,Amber又「恰巧」在19日把頭髮綁起,讓大眾開始懷疑這實際上是Amber使出的小手段,希望透過心理戰術「曝光效應」,把人們對Johnny Depp的好感度,因看到相同事物重複出現而更容易對相似事物產生好感,從而把對前夫的好感轉移到與他形象相似的自己身上。

(圖片來源:Trend Fool)

時尚心理學家又指出,Amber仿效Johnny較中性的西裝衣著,能讓她展現較強勢的一面,向大眾表達「我不需要扮演受害者」的訊息,亦讓她能建立內心的自信。

另外,更有人陰謀論地指Amber是想要透過「交換理論」(Social Exchange Theory),讓Johnny Depp因看到她模仿自己的動作或衣著,而產生莫名的煩躁感,從而試著激怒前夫,這種詭異的心理戰被指是「恐怖情人」的表現,讓人相當心寒。

(圖片來源:IG@amberheard)

#Amber Heard承認曾出手打前夫

對於Amber指控前曾打斷她的鼻子,Johnny Depp在庭上親自還原當時的情況,反指是Amber突然在他出門時,從背後大力撞向他,嚇得他當刻馬上把額頭靠向對方,希望讓Amber冷靜下來,惟Amber聲稱自己的鼻骨被打斷,並把他甩開,幾分鐘後便拿著一張染有血跡的紙巾給他看,但Johnny指出,他後來撿回那張紙巾,發現所謂的「血跡」是用紅色指甲油假扮的。

(圖片來源:IG@amberheard)

庭上又公開了不少驚人錄音,例如Johnny Depp一方分享的一段「女方親口承認打他」的錄音,當中Amber向Johnny指:

「我不是在揍你,而是打你!」(I did not punch you, I was hitting you)

Amber又在言談中向JD訴斥:「你去告訴全世界,我 Johnny Depp這個男人,是個被家暴的受害者,看看到底有多少人會相信你!」,使「家暴兇手」的指控轉移到Amber身上。

Johnny Depp酒後發狂片段曝光(圖片來源:Youtube@Law&Crime Network 截圖)

#Amber Heard使用「穿越時空的遮瑕膏」?

這宗官司前期最具爭議的,莫過於是Amber Heard一方在庭上拿出的那盒「穿越時空的遮瑕膏」。女方的律師辯稱,在二人2015年起的婚姻生活中,Amber經常遭到前夫家暴,因此她幾乎化妝品不離身,而那盒呈堂的遮瑕膏,正是Amber經常用來隨身遮蓋被打痕跡的工具,她更因此學會混合不同顏色覆蓋隨時間變化的傷勢。

(圖片來源:Youtube@Law&Crime Network 截圖)

但推出遮瑕膏的品牌卻在網上反駁,稱那款遮瑕膏是在2017年二人離婚後才推出的,時間線和Amber一方所提供的證供並不吻合,間接踢爆Amber有可能提供假證供,質疑她已說謊成性,證供的可靠性成疑。就此爭議,她的律師解釋那盒呈堂遮瑕膏只是用來說明的道具,但已無法挽回Amber提供假證供的嫌疑。

(圖片來源:Tik Tok@milanicosmetics)

#前助理作證:Amber Heard媽媽也怕了她!

除了針對家暴的指控,越來越多證人就Amber的人格提出質疑。她的前私人助理Kate James在庭上指,Amber Heard的性格相當好勝,甚至連她的媽媽也害怕她;二人的婚姻輔導員也透露Amber私下的性格,在他們諮詢期間,Amber會不斷打斷Johnny的發言,而男方為了避免衝突,多數會選擇沉默應對。

(圖片來源:IG@amberheard)

另外亦有證人透露Amber的暴力傾向,她的前助理曾因薪金問題與Amber發生爭執,Amber更因此向他吐口水;女方又曾向前女友、畫家兼攝影師Tasya van Ree施暴而被捕,這種種證言也對Amber相當不利。

(圖片來源:IG@amberheard)

#同場加映:Johnny Depp幽默回應女方律師,連Amber Heard也要忍笑

目前輿論傾向認為Johnny Depp才是家暴的受害人,而他從容幽默面對審訊的態度亦成為焦點,就連與他對簿公堂的Amber也被逗笑。

事源Amber的律師問到Johnny,是否同意自己的身型比Amber高大得多,嘗試誘導他承認自己有體型優勢能壓制前妻、甚至作出暴力行為時,與Amber身高差不多的Johnny以不敢笱同的表情回應說:「我不敢這樣說喔」,幽默回應讓律師不懂反應之餘,更當場讓原來表情嚴肅的Amber忍不住笑意,被拍到抿著嘴,硬撐不要笑出來。

(圖片來源:Youtube@thedrew截圖)

當Johnny談到前妻的往事時,女方律師又不時會以「那只是聽說而未經證實的」(Heresay)為由打斷他,到後來Johnny乾脆自行在辯答時加入「這是聽說的」,並露出一副「我動作比你快」的洋洋得意表情,讓對方來不及提出「Heresay」抗議,被網民指是「技術性擊倒」女方的律師,更有網民把Johnny Depp的幽默反擊剪輯成片段,3天內已有過千萬點擊,看來大家也對他的風趣所逗笑。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