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為甚麼Marf邱彥筒由頭贏到尾?《全民造星 IV 》Marf 奪冠、女團成軍在即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26.43k views

為甚麼Marf邱彥筒由頭贏到尾?《全民造星 IV 》Marf 奪冠、女團成軍在即

26.12.2021

ViuTV 節目《全民造星 IV 》總決賽終於聖誕夜落幕,Marf邱彥筒以大熱姿態順利奪冠,以總分40分成為總冠軍,Gao沈貞巧和Day許軼則分別奪得亞軍及季軍,賽前 ViuTV 已宣布,節目三甲將直入女團,換言之 Marf、Gao、Day 已率先躋身新女團,不少網友都指賽果實至名歸,三位勝出者亦各有千秋,其中Marf邱彥筒更由參選時已被網友稱「請原地出道」 的人氣王,一起回顧Marf邱彥筒的獨特魅力吧!

(圖片來源:)IG@_marifemarife_

(圖片來源:)Viu TV截圖

Marf邱彥筒:1字頭Nothing To Lose

冠軍Marf邱彥筒在海選時因精湛舞藝已被花姐點名稱讚有潛力,其眉上短瀏海髮型亦讓人印象深刻,年僅19歲的Marf既是一名獸醫護士,也是兼職模特兒和自由身舞蹈員,小學時期因迷上韓國女團 2NE1開始想學層跳舞,中學時期曾跟隨 Mirror 的排舞師 Rock Sir習舞。

(圖片來源:)Viu TV


Marf邱彥筒曾表示參加《全民造星IV》很大程度上是因朋友、家人的支持,促使她放手一搏大膽追夢。她曾說「我現在還是1字頭,想試、想挑戰自己,Nothing To Lose」,正是這份衝勁,讓Marf由60強直衝冠軍。

(圖片來源:)Viu TV截圖


初登場,Marf 獨特的眉上短瀏海髮型已讓人印象深刻,她在一對一比賽中遇上有經驗的「二次參賽」者方方(方芷欣),但Marf以跳出《Pass that Dutch》的超強型格舞蹈,配合流暢的表情演繹,大勝對方成功晉級,令Marf 霸氣盡現。當晚《全民造星 IV》播出後,Marf 隨即引起一番熱議。

(圖片來源:)Viu TV截圖


Marf的眉上短瀏海曾被指與炎明熹相似,被部分網民稱為「翻版炎明熹」。但Marf 本人卻有禮貌地回應道就不想被貼上任何標籤,更希望觀眾能透過節目認識她,了解她的獨特性。不過正如網友所言:「唔係個個carry到個髮型,佢carry得幾好。」少一點氣場也不能駕馭眉上短瀏海!

(圖片來源:)IG@_marifemarife_


早在海選時期,Marf邱彥筒已經深受導師喜愛,除了舞蹈能力好,許廷鏗更大讚非常喜歡其歌藝,Marf更被梁祖堯要求即興演戲,扮演一對拍拖5年的情侶,來一場關於「要求男朋友坦白承認有第三者」的小劇場,而Marf亦游刃有如地展現自然演技,即席設計的對白既貼地又刁鑽,令梁祖堯也啞口無言,花姐也指梁祖堯「輸咗」,令到梁祖堯只能尷尬地笑說:「Thank You!」即時獲得觀眾好評。

(圖片來源:)Viu TV截圖


在總決賽裡,Marf首先在個人自選項目以原創歌《The Law Of Attraction》應戰,雖然比起以往表演有點失準,以穩定的跳舞、唱歌、RAP功力炒熱全場;其後在Dance Battle環節一樣表現特出,最後成功以滿分40分的分數,加上在全民投票中獲得第一名,大熱贏得冠軍,可以直入女團。

(圖片來源:)Viu TV截圖


其實自參賽後Marf邱彥筒因為唱歌、跳舞樣樣皆精成為人氣王,每次在IG開直播至少都有千人收看。比賽未完前Marf曾在IG上載了唱歌Cover,將在海選時唱過SWV的《Weak》(Larissa Lambert的版本)錄了出來,她還留言寫道覺得這首歌是十級難唱,感謝大家由比賽一開始就對她的支持。當時已有網民留言支︰「請原地出道」,現在Marf邱彥筒順利奪冠,期待她在舞台上大放異彩!

(圖片來源:)IG@_marifemarife_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