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洛基》第2季觀映前必睇!MCU第五階段電影/劇集總整理+點評(持續更新)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3.84k views

《洛基》第2季觀映前必睇!MCU第五階段電影/劇集總整理+點評(持續更新)

11.10.2023

Marvel Studios 第五階段作品總整理+點評 | 隨著《洛基》第2季於10月6日在 Disney+ 正式上線,MCU第五階段不知不覺間已推出了5部作品!在「Mutiverse Saga」大魔王「征服者康」發動多重宇宙大混戰之先,Madame FIGARO 按 Marvel Studios 作品推出時間序持續整理 MCU 第五階段電影+電視劇,讓你一文了解 MCU 發展動向。

(圖片來源:Disney+)

MCU的第四至六階段統稱為多重宇宙傳奇 The Multiverse Saga (圖片來源:MarvelCinematicUniverseWiki)

MCU最新上映時序

Marvel Studios 於剛過去7月的聖地牙哥國際動漫展(SDCC)一舉公開了「第五階段」及「第六階段」相關資訊, 第五階段由 2023 年 2 月上映的《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開始,暫時推出時序為 電影《銀河守護隊3》、影集《秘密入侵》、影集《洛基》第2季,還有即將在11月8日上映的電影《驚奇隊長2》。

(圖片來源:Disney+)

原定於2023年11月29日開播的《鷹眼》衍生影集《Echo》在今年荷里活大罷工後,宣布延期至2024年1月開播,一次上架所有集數。

(圖片來源:imdb)

《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Ant-Man and the Wasp: Quantumania)

上映日期:2023年2月15日
IMDB 6.1/10

身為Marvel漫威電影宇宙 MCU 第五階段首部作品,《蟻俠與黃蜂女:量子狂熱》是評價極為兩端的作品,與前兩集《蟻俠》歡愉的俠盜電影基調相比、《量子狂熱》明顯期望擴大格局,但出來的效果卻節奏散亂,淪為一部忽略故事邏輯性的純CGI電影,也讓《量子狂熱》在另一影評權威網站爛番茄上只獲得 48% 的中下評價,是漫威電影宇宙歷來評價最低的作品之一。

(圖片來源:imdb)

《銀河守護隊3》(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3)

上架日期:2023年5月3日
IMDB 7.9/10

已轉投 DC 成為創意總監的 James Gunn 離開 Marvel Studios 前的最後一部作品。《銀河守護隊3》被認為是《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後最好看的 MCU 作品。James Gunn 於電影上映期間接受訪問,談及 Marvel Fatigue(漫威疲勞症),他認同觀眾的確是對超級英雄電影產生疲累,但這與超級英雄本質無關,而是因為普遍超級英雄電影故事忽視角色描寫。而《銀河守護隊3》明顯地將角色描寫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故事由火箭浣熊的悲慘身世出發,再引伸到銀河守護隊家人般的感情,與其他 MCU 作品的連繫及 CGI 大戰從來不是本作重點。作為系列最終回,James Gunn 成功地塑造出 MCU 最深情的作品。

(圖片來源:imdb)

《秘密入侵》(Secret Invasion)

上架日期:2023年6月21日
IMDB 6.1/10

「敵人就在你身邊」的劇情設定,本應是絕佳的間諜片題材,過往亦有無數優秀的諜戰片可借鑒。但《秘密入侵》竟在故事開始不久,就把「誰是外星人」的謎底揭開,過度粗糙的劇本導致諜戰片的敵我難分危機感當場消失,而且劇情去到中後段疲弱乏力,最終更抹去諜戰氛圍,再次回歸典型 MCU 壓軸CG大戰,這種忽視劇本,流水作業式的製作,只會令各位的「漫威疲勞症」又一次發作。

(圖片來源:imdb)

《洛基》第2季(Loki Season 2)

上架日期:2023年10月6日
IMDB 8.2/10

《洛基》第2季的表現,被普遍觀眾視為 MCU 最後希望。這個從第一階段已登場的惡作劇之神,絕對是MCU目前為止最受歡迎的劇集。劇集不但為MCU引入「多重宇宙」概念、完整了洛基的成長曲線、亦以超級英雄題材包裝宿命論、深入探討時間與命運。絕對是 MCU 不能錯過的影集。

(圖片來源:imdb)

Marvel 隊長2( The Marvels )

上映日期:2023年11月8日

即將於 11月8日上映的《Marvel隊長2》,就目前資料所示片長僅105分鐘,是 MCU 時間最短的電影。《Marvel隊長2》講述Marvel隊長、莫妮卡(Monica Rambeau)、及 Ms. Marvel 卡瑪拉(Kamala)的超能力被纏繞在一起,一旦運用就會互換位置,因此三人必須同心協力,集結力量才能拯救宇宙。續集劇情預計會緊扣多元宇宙主線,當中更包括由韓星朴敘俊飾演的外星王子「Yan」等新角色。希望期待《Marvel隊長2》的超短片長能為觀眾帶來一部節奏明快、緊湊的娛樂大片。

(圖片來源:Marvel Studios)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