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新人王MC張天賦珠寶加持 亦正亦邪的紳士魅力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0.54k views

新人王MC張天賦珠寶加持 亦正亦邪的紳士魅力

22.03.2022

24歲的張天賦(MC)於2019參加《全民造星II》,憑藉出色的唱功獲得亞軍,去年推出首張專輯《Have A Good Time》即大獲好評,更勇奪今年叱吒生力軍男歌手金獎,風頭一時無倆。成功背後總是千錘百煉的磨練,MC亦不例外,在緊張的比賽、父親離世、事業低潮等多重壓力下,憑著堅毅的意志與粉絲給予的支持跨過高山低谷,而這份力量依然推動著他勇往直前。Madame Figaro今敞專程找來這位帥氣男生示範三個時下大熱的珠寶潮流,原來MC不僅熟識音樂,對潮流也有獨到的見解。

MC張天賦示範三個時下大熱的珠寶潮流(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

歌德風復興

歌德藝術風格神秘且浪漫,而帶歌德色彩的珠寶大多運用複雜細膩的線條與暗黑主題,設計往往充滿視覺衝擊。MC這個陽光男孩原來也鍾情這暗黑風格,中世紀風格的鑲鑽十字架吊墜配上摩登鎖鏈,意外地發現鑽飾亦能塑造出粗獷魅力。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

男士也能撐起珍珠

曾幾何時珍珠是大家閨秀的標配飾品,但近年男裝潮流也出現了一股前所未有的珍珠熱。在G-Dragon、Pharell、A$AP Rocky、王嘉爾等中外男星的推波助瀾下,讓大家看到珍珠的潛能。MC今次選擇以恤衫與樽領上衣襯搭多串珍珠項鏈,「我覺得樽領上衣最能襯托任何首飾,說真的我也只懂這樣穿搭罷了。」剛柔並濟的組合刷新我們對珍珠的想像。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

鎖匙的身份象徵

中世紀時期的歐洲,造工精細的鎖匙是尊貴身份與權力的象徵。MC所佩戴的鎖匙項鏈出自周生生與Victoria & Albert Museum的聯名系列,款式參照館內的古老收藏,鎖匙上方綴有獅子與獨角獸細節,靈感源自威廉三世的的皇家徽章。鎖匙這玩意在當時其實還有另一層意義,新婚之際新郎會將一把鎖匙送贈另一半,承諾彼此共建美滿將來。鎖匙對MC而言亦意味深長,「無論掛在身上或放在手上,這條鎖匙就好像我的賦二代與團隊,帶給我力量與肯定,令我在音樂路上,更能發揮創作潛能,勇往直前。」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

Less is More

在珠寶襯搭上MC認為Less is More才能穿出態度,「佩戴首飾已成為出門前的慣常動作,但我最多戴一枚手鐲或兩三枚戒指,珠寶既可以是主角,又可以做襯托,但太多的話便會失焦。」他手上的Posy戒指亦另有典故,在中世紀時期情侶們會在戒指刻上隱藏的詩句,向彼此表達愛慕之情。

(圖片來源:Madame Figaro)

 

Credit

Figaro Production: @madamefigarohk

Celebrity: MC Cheung @mcheung1201

Jewellery: @chowsangsang_official

Stylist: @danitorial

Photographer: @oliviatsanghk

Videographer: @dytypg

Make Up: @angelmok_makeup

Hair: @heitai111

Wardrobe:@giorgioarmani & @_demo_official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