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NCT「史上最大型男團」曾遭批SM的失敗之作!擊敗BTS、Seventeen奪「最佳男團」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3.18k views

NCT「史上最大型男團」曾遭批SM的失敗之作!擊敗BTS、Seventeen奪「最佳男團」

03.01.2024
Series:
FigaroCeleb
Tags:
Kpop NCT 韓國

SM娛樂是韓國最著名的娛樂公司,多年間打造不少風靡全亞洲的Kpop天團,如東方神起、Super Junior、少女時代、SHINee、EXO、NCT等,基本上SM推出的組合由出道到走紅最長不會超過一年半,短時間內經已穩坐一線。不過NCT打破了這個規律,當年出道第3年依舊不溫不火,更被不少韓媒狠批他們成績不佳,唯去年韓國MMA音樂頒獎典中,NCT其中一個子團NCT DREAM卻擊敗BTS、SEVENTEEN勇奪「最佳男團」獎。今天就跟大家介紹一下NCT策劃和概念,以及認識一下各個子團的特點啦!

(圖片來源:IG@nct)

(圖片來源:IG@nct)

NCT介紹|繼EXO SM娛樂時隔4年再推出NCT 4個子團「4團4色」

繼EXO後,SM娛樂睽違4年再度推出大型男子團體「NCT」,以獨特的概念及成員人數無限制,一般以小分隊活動。先後推出子團體「NCT U」、「NCT 127」、「NCT DREAM」、「WayV」等。

NCT的概念是「無限延伸的文化技術」,旨在打破傳統的地域限制,通過成立在不同地區的子團體來推廣音樂和文化。NCT成員人數無限制,隨時都有新成員加入,成員輪換制度使NCT的音樂和活動更加多樣化和富有變化性,同時降低了兵役對團體的影響。直到去年,SM娛樂宣布推出日本東京小分隊 NCT TOKYO後,將會結束無限擴張計劃,不會再加入新成員或變更,並全力支持現有成員們的未來活動。

(圖片來源:IG@nct)

NCT介紹|NCT U 出道首個MV達破億點擊率

NCT U作為NCT首個推出的子團體,U是United的縮寫,四個子團中成員是最不固定的,按照歌曲的概念及風格而有所不同而不會有固定的組合成員。他們的出道歌〈The 7th Sense〉更成為NCT首個破億的歌曲。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NCT介紹|NCT 127憑一首「英雄」吐氣揚眉 銷量打破自身紀錄

之後再推出第二個子團體NCT 127,127代表著首爾的經度,象徵首着NCT 127作為首爾的代表團體。成員基本上是固定,也會定期進行團體活動。初出道時,成員有泰一、泰容、悠太、在玹、WinWin、Mark、楷燦,直到推出第二張迷你專輯《NCT #127 LIMITLESS》,再加入了兩位新成員Johnny和道英,一年後,新成員廷祐加入,成為十人形式男子團體。等待多年,終於憑一首「英雄」吐氣揚眉,不但在韓國「第31屆首爾歌謠大賞」頒獎禮勇奪大賞,專輯預購銷量更打破自身紀錄。

(圖片來源:IG@nct127)

(圖片來源:IG@nct127)

NCT介紹|NCT DREAM躍升百萬銷量男團 擊敗BTS奪「最佳男團」

至於NCT DREAM被封為「最成功養成系男團」。NCT DREAM出道當時平均年齡只有15.6歲,成員年滿20歲即畢業的模式,曾一度不被看好。但憑着《Chewing Gum》一曲正式出道,以清新活潑的形象和歡快的歌曲贏得了大批姐姐粉絲的喜愛。

(圖片來源:SM Entertainment)

直到2018年,Mark 身為隊內最長的成員,成為首位正式從該子團畢業的成員。不過因成員的努力、音源銷量以及粉絲們抗議,最終公司宣布取消畢業制度,此前已畢業的Mark亦重新回歸。

(圖片來源:IG@nct_dream)

恢復7人活動後,推出首張正規專輯《Hot Sauce》,發行首周已達到101萬700張銷量,團體正式晉升最年輕的百萬銷量歌手。之後,先後到日本、印尼、泰國、韓國和香港舉行世界巡迴演演唱會。去年韓國MMA音樂頒獎典橫掃4個獎,更擊敗BTS、SEVENTEEN勇奪「最佳男團」大獎。

(圖片來源:IG@nct_dream)

NCT介紹|WayV一出道即橫掃譽大音樂平台

最後一個子團WayV(威神V)是NCT的中國分隊,其音樂風格多樣,主要融合了流行、嘻哈、R&B和電子音樂等元素。他們的歌曲以多國語言演唱為特色,包括中文、韓文和英文。

(圖片來源:IG@wayvofficial)

出道專輯成功佔據美國Billboard World Digital Song Sales榜單第三名、Social 50榜單第四名、Emerging Artists榜單第十六名,並佔據12個國家和地區的iTunes單曲榜第一名,成為史上取得最高成績的中國男子組合。之後,在Mnet亞洲音樂大獎上獲待「最佳亞洲新星」獎,成為首個登上MAMA舞台的中國男子偶像組合。

(圖片來源:IG@wayvofficial)

    Series:
    FigaroCeleb
    Tags:
    Kpop NCT 韓國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