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OpenAI Sora堪稱「世界模擬器」!Elon Musk曾預言今年會有AI電影上映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2.89k views

OpenAI Sora堪稱「世界模擬器」!Elon Musk曾預言今年會有AI電影上映

08.04.2024
Series:
FigaroCeleb
Tags:
AI OpenAI 科技

月前 OpenAI 發布最新影片生成軟件 Sora,只需輸入幾句描述,軟件就能製作出長達 60 秒的影片,效果震驚網民和業界。近日 OpenAI 發表首部由 Sora 製成的 MV 〈Worldweight〉,歌曲由藝術家 August Kamp 作曲,他聲稱 MV全部利用  文字生成影片,更大讚 Sora 將他心目中的畫面呈現出來。

August Kamp〈Worldweight〉(圖片來源:〈Worldweight〉)

(圖片來源:Sora)

「世界模擬器」OpenAI Sora

近年 AI 科技迅速發展,「文轉圖」 軟件猶如雨後春筍般湧現。Sora 之所以被稱為「世界模擬器」,是因為 OpenAI 聲稱軟件的最大突破就是能「理解真實的物理世界」,讓軟件能模擬液體流動、不同材質的光線反射等物理規律和現象,製作出逼真的影片。

(圖片來源:Sora)

(圖片來源:Sora)

「吃個墨西哥卷」 的時間就能完成影片

OpenAI 網頁上有十多條示範影片,包括寫實短片、動畫、黑白片等。成品在人物和風景細節、動感、景深等各方面的呈現也非常逼真,甚至能在一條影片內加入多個分鏡。

(圖片來源:Sora)

(圖片來源:Sora)

兩分多鐘的《Barbenheimer芭本海默》預告片用了四天時間製作,而 Sora 的研究人員稱,只需要「出去吃個墨西哥卷」 的時間,就能完成影片。

(圖片來源:Sora)

(圖片來源:Sora)

雖然有時候仍有些瑕疵,比如近看的話人物的動作表情還是有點生硬,而且人在跑步機上竟然跑錯方向,但比起一般 AI 影片生成軟件,Sora 的成品確實精緻不少。

(圖片來源:Sora)

8個字就能生成半分鐘影片

有用過 AI 繪圖軟件的話,應該都知道輸入的指令越準確,成品的完成度就最越高。OpenAI 網頁稱所有影片也不經後製,普遍指令也只是幾句句子,最短的只有八個字。其中一條影片片長25 秒,內容是 19 世紀淘金潮下的加州,而指令是 “Historical footage of California during the gold rush.”。Sora 能自動「腦補」出一個小鎮,加入木屋、河流、馬匹、戴著帽子的人等細節,而且畫面還微微泛黃,看上去帶點菲林電影的質感。短短八個字就能製作出這個畫面,相信如果指令更詳細,加上後期修飾,效果應該會更震撼。

(圖片來源:Sora)

Sora團隊最年輕成員竟是「00後」?

相信很多人都會好奇 Sora 背後團隊到底何方神聖。團隊由 OpenAI 研究人員 Tim Brooks 和 Bill Peebles 率領。二人同為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 2023 年度的博士畢業生,Tim 曾在 Google 工作,本科畢業於 MIT 的 Bill 也曾在 Adobe 實習,履歷非常亮眼!

Tim Brooks(圖片來源:Tim Brooks個人網頁)

Bill Peebles(圖片來源:Bill Peebles個人網頁)

團隊中更有一位「00後」,就是 2003 年出生的 Will DePue。他大四時就創立了市場咨詢公司 DeepResearch ,後來公司更被 Commsor 收購。團隊成立短短一年就能打造出現階段的 Sora,不禁讓人期待 OpenAI 和 Sora 接下來會帶來什麼驚喜。

(圖片來源:YouTube@THE DOCK with Omar Waseem)

AI打造《Barbenheimer芭本海默》

去年有網民利用 AI 人工智能軟件 Midjourney 和 Gen-2,以圖片製成動畫,創作《Barbenheimer芭本海默》電影預告片,不少人感慨可能不久後就不需要真人演員,繪畫製片的門檻也大大降低。

(圖片來源:YouTube@Curious Refuge)

(圖片來源:YouTube@Curious Refuge)

閱讀更多:AI促成《Barbie芭比》和《Oppenheimer奥本海默》世紀合作

Elon Musk:Tesla技術超越Sora

Pixar 耗時幾年來製作一套電影,單是一格畫面就能花上一整天,一秒更有 24 格,Sora 卻用「吃頓快餐」的時間就能完成影片。Sora 無疑是顆震撼彈,但 Elon Musk 竟然在社交媒體說 Tesla 一年前就已掌握能精準「模擬物理世界」的影片技術,更指他們的技術首屈一指。去年他就曾明言「AI 電影明年就會出現」,不知道這則預言會否實現?

(圖片來源:Tesla)

 

    Series:
    FigaroCeleb
    Tags:
    AI OpenAI 科技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