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Van Cleef & Arpels X 法國五月 X 西九文化區 Christian Rizzo 舞蹈三步曲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3.66k views

Van Cleef & Arpels X 法國五月 X 西九文化區 Christian Rizzo 舞蹈三步曲

02.06.2022

由Dance Reflections by Van Cleef & Arpels、法國五月節與西九文化區自由空間聯合呈獻的《克里斯汀.赫佐的空白畫布 》(Carte Blanche To Christian Rizzo)藝術企劃,邀請了著名編舞家Christian Rizzo合作,遙距策劃裝置、舞蹈影像、現場演出等免費節目,透過不同媒介與形式挑戰舞蹈的邊界,締造更多創作可能。Christian Rizzo 早於2019年便曾在西九文化區發布過舞蹈表演《來自真實故事》並大獲好評,今次再續前緣,大家還不趁著這個long weekend,趕快到西九欣賞這場可一不可再的藝術盛宴。

Christian Rizzo(圖片來源:Van Cleef & Arpels)

《TTT:圖爾寬-台北-東京》(2009-2011)、《束》(2020)

企劃將會展出兩段舞蹈影像,由Christian Rizzo與視覺藝術家江元皓聯合製作的《TTT:圖爾寬-台北-東京》,以三組影像組成,結合動作捕捉 (motion-capture)、虛擬與實景混合等多媒體元素,探索身體、動態和空間

三者的關係,建構出極簡抽象而富詩意的氛圍。

另一段影片《束》Christian Rizzo邀請了影像藝術家 Sophie Laly 製作,延伸創作Rizzo於2020 年為霹靂舞舞者 Nicolas Fayol 創作的獨舞作品《置身其中》。影像把舞蹈聯繫物件、自然景觀的姿態與儀式、黑森林、洞穴、噴發的火山等意象,交織出如夢之境。

地點: 盒仔 The Studio
展覽日期: 即日至6月5日

《束》(圖片來源:Van Cleef & Arpels)

《TTT:圖爾寬-台北-東京》(圖片來源:Van Cleef & Arpels)

無身體的舞蹈 – 《100%聚酯纖維,跳舞之物n°57》

Christian Rizzo與 Caty Olive合作的裝置藝術,起源自Rizzo為某表演設計的舞衣,最後表演卻無疾而終,剩下的舞衣讓Rizzo反思在沒有舞者的狀況下,又會是怎麼樣的體會?作品曾經在巴黎、柏林、紐約、首爾、河內等全球各城市巡展,是次在自由空間「細盒」作第 57 回公展。

地點: 細盒 The Room
展覽日期: 即日至6月5日

《100%聚酯纖維,跳舞之物n°57》(圖片來源:Van Cleef & Arpels)

支持本地舞蹈

Christian Rizzo與5位本地表演藝術家合作,每人創作一段獨舞,在自由空間不同的角落演出,以香港獨有的城市面貌作背景,透過充滿表現力的舞姿,體現空間與舞蹈之間的微妙關係。是次參與的5位舞者分別是陳偉洛、李偉能、李嘉雯、黃碧琪、楊浩。表演每日共有4場。

地點:自由空間 Freespace
展覽日期: 即日至6月5日 (3pm、4pm、5pm、6pm)

(圖片來源:Van Cleef & Arpels)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