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Winona Ryder不只是《怪奇物語》的勇敢單親媽媽,更是跨世代「氣質女神」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170.43k views

Winona Ryder不只是《怪奇物語》的勇敢單親媽媽,更是跨世代「氣質女神」

03.06.2022

《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第四季上架後話題不斷,由觀眾看著成長的年輕演員固然是焦點,6年來看著孩子們的成長,讓劇迷相當欣慰,不論劇情走向還是孩子的成長也帶給觀眾新鮮感,但唯獨飾演「威爾媽媽」喬斯(Joyce Byers)的Winona Ryder,多年來美貌不變,有網民更指她比剛成年的Millie Bobby Brown保養得更好。其實現年50歲的Winona Ryder,是90年代風靡荷里活的玉女獎門人,除了與Johnny Depp轟動的一段情外,她更曾與另一男神奇洛李維斯秘婚?和大家回顧一下氣質女神的故事。

(圖片來源:《怪奇物語》劇照)

Winona Ryder 不只是《怪奇物語》的勇敢單親媽媽,更是誇世代「氣質女神」

#出身於文化世家

雖然Winona Ryder 在《怪奇物語》首幾季因兒子Will的失蹤,不時以瘋婦般的造型現身,但仍難掩她古典美的風韻,其實這種氣質是從她自幼起陪養。Winona的雙親也是作家出身,自幼便與家人於鄉鎮生活,由於沒有收音機或電視機,Winona愛上了閱讀,她的母親又會在農舍播放一些影片,激發起她對演藝的興趣。

(圖片來源:IMDb)

14歲時Winona獲導演David Seltzer賞識,出演電影處女作《Lucas》正式出道,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精緻五官及櫻桃小嘴,使她當時被譽為是最受矚目的天真無邪少女演員。踏入90年代,19歲的她與當時仍未成名的Johnny Depp共同參演愛情電影《幻海奇緣》(Edward Scissorhands),二人憑作品極速走紅,更見證著二人轟動戀情的開始。

出道時一頭短髮的Winona以脫俗氣質脫穎而出(圖片來源:《Lucas》劇照)

#Johnny Depp的「畢生摯愛」

近月Johnny Depp與前妻Amber Heard的官司,讓JD過往的情史再度成為城中熱話,被傳媒稱為「Johnny Depp畢生摯愛」的Winona Ryder亦多番不顧謠言,公開力撐初戀情人。

據指,那時才剛出道的Johnny Depp在一場電影首映禮上對Winona一見鍾情,二人及後在拍攝《幻海奇緣》期間迅速墜入愛河,二人開始交往時只有19歲的Winona更透露,自己把所有的「第一次」都給了Johnny Depp:「他是我第一個吻的人、我的初戀、我的第一個未婚夫、我第一次發生關係的男人。」

(圖片來源:《幻海奇緣》宣傳照)

Johnny Depp亦在他的右手上臂紋上「Winona Forever」的刺青,並說著:「我愛Winona甚至比愛自己更多,我無法想像沒有她的日子,我寧願死掉。」,因著這句深情的話,外界一直封Winona為Johnny的「畢生摯愛」,曾訂婚三年的二人瞬間成為當年最登對的情侶檔,每每出席公開活動也會成為焦點。

(圖片來源:Getty)

儘管二人愛得轟烈,但在訂婚三年後,仍然以分手收場,據Winona在後期的訪問中,回顧這段被外界稱為「金童玉女」的關係時表示:「明明大家都說我擁有了全世界,但我的內心仍然相當空虛。」間接透露外界和傳媒給予的關注和壓力,導致這段關係最終劃上句號。

(圖片來源:《幻海奇緣》宣傳照)

#25歲前屢獲「最佳女演員」提名

年紀輕輕的Winona憑著脫俗的空靈氣質和實力,在演藝之路越走越順,更相繼出演了多部經典電影,不論在科幻、恐怖及喜劇等題材也能駕輕就熟,順利地成為90年代荷里活一線女演員。

(圖片來源:《純真年代》劇照)

在25歲前,她便憑著電影《純真年代》(The Age of Innocence)及《小婦人》(Little Women)連續兩年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及女主角的提名,更以《純真年代》裡那貞節又聰慧的May Welland一角,以22歲之齡奪得金球獎最佳電影女配角,不只美貌,就連實力乜備受肯定。

(圖片來源:《小婦人》劇照)

#因偷竊導致玉女形象盡毀

與初戀Johnny Depp分手後,Winona的事業亦隨之陷入低潮,她後來承認自己當年因抑鬱症,大量服用處方藥而成癮,需要接受心理輔導。出道以來一直形象討好的Winona更在2001年捲入偷竊風波,在百貨公司盗取了當年新銳設計師Marc Jacobs設計、價值五千多美元(約4萬港元)的衣飾,最終被控嚴重盜竊、商業盜竊及破壞他人財物三項罪名。

偷竊風波導致Winona玉女形象盡毀(圖片來源:MinistryOfCCTV Youtube截圖)

雖然風波過後,她獲Marc Jacobs親自邀請拍攝品牌廣告,以黑色幽默感謝她對品牌的喜愛,但玉女陷入偷竊案的轟動仍導致Winona身敗名裂。及後即使拍攝了《黑天鵝》、《星際爭霸戰》等大熱作品,人氣亦大不如前。

偷竊風波後,Winona獲得品牌的廣告機會,但人氣亦大不如前。(圖片來源:Marc Jacobs廣告)

#曾與男神奇洛李維斯於情人節秘婚?

除了Johnny Depp外,Winona與另一男神奇洛李維斯的緣份亦不淺, 二人曾四度合作,是不少人心目中的「高顏值銀幕情侶」。這對俊男美女於1992年的經典殭屍電影《吸血殭屍:驚情四百年》(Bram Stoker’s Dracula)中首度合作,當時正值花樣年華的二人飾演情侶,成為不少人心目中的經典。

(圖片來源:《吸血殭屍:驚情四百年》劇照)

他們在2018年再續前緣,在2018年的電影《婚禮進行識》(Destination Wedding)中第四次合作,一直保持好友關係的二人更在宣傳訪問中自爆,當年《吸血殭屍:驚情四百年》的婚禮場景其實是「真結婚」,讓這段隱婚的26年前曝光!

(圖片來源:《吸血殭屍:驚情四百年》劇照)

Winona指「婚禮」當天是情人節,「我認為我們在現實中已結婚,那一幕導演請了一名如假包換的神父,他做足了所有程序,亦拍下整個過程,所以我覺得我們已經結婚了。」,一番戲言讓她與奇洛李維斯私下的好感情再次獲得認證。

(圖片來源:《婚禮進行識》劇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