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MrBeast :一文了解YouTube界最強慈善家,為甚麼生日反而要派錢?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Art
5.75k views

MrBeast :一文了解YouTube界最強慈善家,為甚麼生日反而要派錢?

最近你可能有見過這個男人的相片,他是誰?他就是YouTuber MrBeast,他在生日當天發起抽獎活動,只要追蹤和分享他的貼文,他就會從中挑選五位幸運兒,每人可以得到一萬美元獎金,自然吸引全球網民參與。為何生日還要送錢給人?其實他做過的善事還多得很,讓我們一起了解!

(圖片來源:instagram @mrbeast )

MrBeast: YouTube訂閱人數最多

MrBeast是除品牌頻道以外,YouTube上訂閱人數最多的個人用戶,截至2023年5月初,已擁有超過1.5億的訂閱者。他的IG亦有近3800萬訂戶,有關抽獎貼文有1700萬以上讚好以及2000萬以上留言,相當驚人。

(圖片來源:instagram @mrbeast )

靠捐錢闖出名堂的慈善YouTuber

不少人好奇,為何生日還要送錢給人?其實MrBeast是一位知名的「慈善YouTuber」,多年來以做善事為主題拍片,最近便完成了「為1000名聾人重獲聽力」和「資助1000名白內障患者做手術」等影片。

為1000名聾人重獲聽力(圖片來源:instagram @mrbeast )

MrBeast早年成名之後,開始轉向大製作,他擅長向廣告商爭取巨額贊助,並將大筆現金捐出,受惠者包括流浪漢、患病學生、殘障人士、醫院和動物庇護所等等,被稱為「賺錢快、捐錢更快」的YouTuber。

為2000人製作義肢(圖片來源:YouTube channel @MrBeast)

MrBeast曾植樹慶祝2000萬訂閱

2021年,為慶祝獲得2000萬訂閱,MrBeast發起TeamTrees籌款行動,希望籌集2000萬美元來種植2000萬棵樹,吸引不少名人參與,單是Elon Musk就捐出了100萬美元。活動最終籌得2300萬美元,多出的錢也全數捐給植樹相關的基金會。

植樹慶祝2000萬訂閱(圖片來源:YouTube channel @MrBeast)

一人之力重現魷魚遊戲

2022年,MrBeast投資了過百萬美元,找來了456名參加者重現韓劇《魷魚遊戲》的情節,除了見血劇情不會出現,所有機關和獎金都忠實重現,高質素的拍攝和場景受不少讚賞,截至現在,影片獲得過四億收看。

(圖片來源:instagram @mrbeast )

MrBeast慈善背後的爭議

人紅是非多,MrBeast亦要面對無數Hater。網民主要是認為他譁眾取寵,拍攝太多以錢為主題的影片,甚至批評他幫助窮人搏出名來賺錢,但即使憑慈善主題賺大錢,他多年來協助無數弱勢社群也是千真萬確。

(圖片來源:YouTube channel @MrBeast)

一萬美元的得主是?

要在2000萬人參與的派錢活動裡抽中的機會可謂微乎其微,大家其實都是趁熱鬧而已。僅憑五萬美元,就能達到這個宣傳效果,實在不得不佩服MrBeast的行銷技巧。

(圖片來源:YouTube channel @MrBeast)

【常見問題】

Q: MrBeast是 誰 ?

A: MrBeast是 一 位 知 名  的 「 慈 善 YouTuber」,早 年 成 名 之 後 開 始 轉 向 大 製 作 , 多 年 來 以 做 善  事 為 主 題 拍  片, 他 在 YouTube 上  擁 有 1.5 億 訂 戶,是 除 品 牌 頻 道 以  外 ,YouTube 上 訂 閱 人 數 最 多 的 個 人 用 戶。

Q:MrBeast為 何 成 為 熱 話 ?

A:MrBeast在 生 日 當 天 發 起 抽 獎  活 動 , 只 要 追 蹤 和 分 享 他 的 貼 文 , 他 就 會 從 中挑 選 五 位 幸 運 兒 , 每 人可 以 得 到 一 萬 美 元 獎金 , 吸 引 全  球 網民 參 與。

Q: MrBeast面 對 甚 麼 爭 議 ?

A:人 紅 是 非 多  ,MrBeast亦 要 面 對 無 數 Hater。網 民 主 要 是  認 為 他 譁 眾 取 寵 , 拍攝 太 多 以  錢 為 主 題 的 影 片 ,甚 至 批 評 他 幫 助 窮人 搏 出 名 來 賺 錢 ,但 即 使 憑 慈 善 主 題 賺 大 錢 , 他 多 年 來 協 助 無 數 弱 勢 社 群 也 是 千真 萬 確 。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