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孤獨是一種通病| Balenciaga 引人深思的 2019 秋冬廣告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65k views

孤獨是一種通病| Balenciaga 引人深思的 2019 秋冬廣告

01.11.2019

在暗潮洶湧的世界中踽踽獨行,總是獨自處理生活大小事的你,似乎已拾得了無牽掛般的坦蕩自在;又或者,你只是愛用「我個性本是如此」這樣的藉口來掩飾心中那躁動不安的孤獨感?

Balenciaga F/W2019 Campaign

在 Balenciaga 釋出的 2019 秋冬廣告中,這些離群索居般專注於自身世界的人們,被攝影師 Jean-Pierre Attal 以時裝周街拍般的角度,搭配閃爍著離奇色彩的鏡頭予以捕捉──鮮紅的純色背景、荒涼的沙漠和貧瘠的山谷中,身著Balenciaga 華美服飾的模特們緩步行走著,雙耳塞進隔絕外界噪音的音樂,雙眼如受磁鐵吸引般緊盯手機螢幕,深怕只要一個分神,便會錯過社交動態上那些不重要的人、事、物。

Balenciaga F/W2019 Campaign

這是 Balenciaga 以時尚描寫現代人生活的摩登寓言,諷刺這個以千萬個匿名帳號所建立的、應當令人「備感親密」的都市社會,竟成為人類孤獨感生成的源頭;這樣的設計概念,也體現了創意總監 Demna Gvasalia 持續注入品牌 DNA 的警世寓意。從與 Crocs 聯乘推出的、躋身「醜時尚」行列的厚底洞洞鞋,到 2018 春夏呈現「明星躲避狗仔隊」畫面的形象廣告,皆以 Gvasalia 式的幽默梳理現代社會日漸扭曲的價值觀,以及由其引發的問題,同時探討「奢侈品」與「社會常態」之間的微妙關聯。

Balenciaga F/W2019 Campaign

本次 2019 秋冬廣告中,Jean-Pierre Attal 選擇了充滿民族誌色彩的大地景觀作為拍攝背景;對此 Balenciaga 以帶有詩意的想像做出解釋:「屬於都會的景觀,與 Morocco 和 Lanzarote 揉入宇宙感的沙漠風景層層疊加。人類從由各式建築堆砌的現代迷宮走出,進入荒涼的自然景象,成為居無定所的飄零個體,在雄偉宏大的架構中體驗世界。」

在 Balenciaga 勾繪的奇譎意象中,你是否也瞥見了自己那躲進虛擬世界、只為逃脫殘忍現實的身影呢?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