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Shuting Qiu 復古少女的色彩狂想曲 | 浪漫與神經質並存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2.45k views

Shuting Qiu 復古少女的色彩狂想曲 | 浪漫與神經質並存

24.09.2019

身處網絡黃金時代,有才華的人總是難以被掩埋。儘管 Shuting Qiu 的名字在香港還未算廣為人知,但每當提起蔡依林去年專輯裡的「真理之口」造型,就總會有人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新銳女裝設計師裘淑婷,就是打造如今越燒越旺的 Ugly Beauty 趨勢的幕後功臣之一,而如今,她顯然又經已爬得更高,走得更遠。

當初因崇拜 Antwerp Six(八十年代在歐洲時尚界崛起的六位比利時時裝設計師的統稱)而放棄時尚都會巴黎紐約,選擇前往 Antwerp 這個低調安靜比利時港口城市的裘淑婷,入讀了享負盛名但畢業率只有 10% 的 Royal Academy of Fine Arts。面對如此具威嚇性的數據,仍無阻源源不絕的靈感注入,她最終以頂尖成績直升碩士,並在去年正式推出自家品牌,及後贏得美國真人騷 Vfiles Runway 第十季冠軍,獲邀登上 2019 紐約春夏時裝周,更入圍 BoF China 時裝商業評論大賽總決賽。一路走到今季解鎖四大時裝周的第二站米蘭,她也不過 25 歲。

Antwerp這個城市格外小且安閒,正因為它不是傳統的時尚之都,所以在設計上也更加沒有束縛,可以更加無所畏懼。

##embed-label-1##

Shuting Qiu SS20 | 復古少女的色彩狂想曲

Shuting Qiu 向來以鮮艷著色及融合東西方元素的拼貼層次設計見稱,首次獲邀參與米蘭時裝周,裘淑婷拿出了她的拿手好戲 pattern on pattern,SS20 系列繼續將各式各樣的印花布料大膽組合,從明亮的暖陽色彩到絲毫不顯黯淡的寶藍色調,甚至連一旦拿捏不好就會變得無比俗氣的 shocking Pink,來到裘淑婷手上似乎都變得如此的合情合理。而總是完美達成畫龍點睛之效的印花 legging,儘管必須承認那絕不是能輕鬆駕馭的平凡之物,但時裝精們若想塑造 Shuting Qiu 式的強烈個人風格,就不得不把它納入挑戰之列中。這個系列其實是裘淑婷從學生到品牌的轉折,是一個關於如何「模仿」自己的故事,也是她的成長見證。

「2020春夏系列是一個瀟灑英氣,帶一點浪漫和神經質的『讀書人』。」

##embed-label-1##
15
Shuting Qiu SS20

與香港珠寶設計師 Vann Kwok 的二度合作

連續兩季,我們都能在 Shuting Qiu 系列中看到誇張搶眼的串珠耳環與頭飾,為整體造型增色不少。這些充滿濃厚藝術感的配飾來自香港珠寶設計師 Vann Kwok,與品牌的第二度合作,除了幾何造型之外,這次更增加了立體花卉設計,帶來與上季不一樣的視覺衝擊。

2
Shuting Qiu×Vann Kwok AW19

Photos via Shuting Qiu, Vann Kwok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