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真 · 香港女歌手|方皓玟:「讓我們並肩同行,走向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3.59k views

真 · 香港女歌手|方皓玟:「讓我們並肩同行,走向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02.12.2019

明星之所以為明星,是因為他們的一言一行均需符合社會的道德標準和期望,在最壞的時代裏,站在前線為大眾發聲。這才是作為公眾人物該有的社會責任。歌手方皓玟算是當中少數願意公開為社會不公義發聲的公眾人物,從 612、 721、811、及831 等事件結束,小明沒有和大部份藝人一樣,對事情默不作聲,相反她總會於社交媒體上發文,以一張黑色圖表達心聲。

日前,小明再度於 YouTube 和 Instagram 上發佈新歌,歌名名為《人話》,新歌由方皓玟作曲及填詞,「聽你講嘢聽到忟,用你的特殊技能扮中肯」、「真相早已失了蹤,任你作偏頗劇情是空洞」、「還擺出高姿態你講撚夠未」、及「最重要是過程缺乏証明」等歌詞,均一一道岀了多個月來社會大眾對政府及警方行動和政策的不滿。此外,MV剪輯大量 721 和 831 的襲擊事件,以及警方向示威者使用武力的片段。而歌名《人話》更不禁令人聯想起港台記者利君雅在記者會上追問特首時的一句話:「特首,講人話啦」。

其實這並非方皓玟首次以音樂為社會大眾發聲,早在反修例運動其間,也曾以歌曲《願》表達對當下心情和想法,例如歌詞中一句「願世間都擺低對罵戰和偏見,願你聽取心聲與異見,明日不需槍炮,只需對話」,以此勸勉大眾以對話解決分歧。而 MV 最後更以日本作家村上春樹的名句「在高大堅硬的牆和雞蛋之間,我永遠站在雞蛋那方」作為結語。

香港社會從來都不乏護旗手,為了自身利益,對不公不義之事視而不見的公眾人物大有人在。然而,冒著事業被封殺的情況下,依然勇於為社會弱勢站起來發聲的藝人,才真真正正配得起「明星」這兩個字。

謝謝你,我最喜愛的真 · 香港女歌手 — 方皓玟!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