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BVLGARI北京道旗艦店展出古董珠寶 細訴意式生活美學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3.59k views

BVLGARI北京道旗艦店展出古董珠寶 細訴意式生活美學

11.07.2023

珠寶的靈魂不止於稀世奇珍的素材,而是設計背後承載的熱情與堅持,自1884年至今,BVLGARI憑藉獨一無二的珠寶設計說出屬於羅馬的故事,在意式生活美學與文化底蘊的滋養下,它無疑是最耐人尋味的藏書閣。近日全新BVLGARI北京道旗艦店正式登陸,世家在這集現代與傳統奢華主義的精緻新店中,特別舉辦名為《Magnificence Never Ends》展覽,透過多件難能可貴的古董典藏珠寶,頌揚世家百年傳承的匠心工藝,就讓我們再一次沉醉於BVLGARI的彩色寶石世界,體驗La Dolce Vita的真諦吧!

(圖片來源:BVLGARI)

Magnificence Never Ends

於6 月 16 日至 7 月 15日公開展出的《Magnificence Never Ends》展覽搜羅了許多名流巨星同款的典藏珍品,如美國名媛Lyn Revson、時尚主編Diane Vreeland、瑞典國寶級演員Ingrid Bergman的收藏,當然少不了把Bulgari當愛情信物的Elizabeth Taylor,每件作品不僅帶着明星光環,還鉅細靡遺地展示BVLGARI讓人一見傾心的標誌風格。

Diana Vreeland with her Serpenti belt as necklace(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Ingrid Bergman(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60、70年代風頭人物Lyn Revson是不折不扣的名媛代表,亮麗外表、奢華生活態度與獨到的時尚觸覺讓她經常成為最佳衣著名單的常客。珠寶品味上Lyn亦是不甘平凡俗套,是次展覽展出了Lyn最為欣賞的一套個人收藏,BVLGARI古董典藏系列Bib項鏈以黃金、祖母綠、紫水晶、綠松石與白鑽打造而成,大膽前衛的寶石組合與配色正面衝擊傳統珠寶設計的一成不變,寶石呈凸圓形切割表面,讓整體效果更添趣味與張力,當年起用這類切割的一般都是價位較低的寶石,但BVLGARI卻反其道而行,這一仗世家的前瞻性完勝同業,並藉此開創了一場專屬BVLGARI的色彩運動,名流千古。

Heritage Collection "Bib" necklace in gold and platinum with emeralds, amethysts, turquoises and diamonds,1968. Formerly in the collection of Lyn Revson BVLGARI(圖片來源:BVLGARI)

另一款引起筆者好奇心的展品,Ingrid Bergman在電影《The Visit》片場佩戴的同款扇形黃金首飾,外形酷似世家另一經典作Diva系列。Bergman當年是BVLGARI的常客,其女兒兼著名演員Isabella Rossellini曾回憶到小時候常陪伴母親逛BVLGARI的點滴,她表示:「她購買的那些珠寶我都記得一清二楚。時至今日,當我在旅途中路過一間 BVLGARI 專門店時,仍會感到一種愉快的熟悉感,讓我感到與自己的根源:美麗和微妙的意大利文化更加親近。」展覽同場還有Diane Vreeland同款Serpenti腰帶、、把古幣融入現代風格的Monete Tubogas⋯⋯點點滴滴的風華歲月,這些典藏展品歷經數十年的洗禮,至今仍教人讚嘆不已。

Heritage Collection bracelet in gold with diamonds, ca. 1955 BVLGARI(圖片來源:BVLGARI)

Heritage Collection Serpenti belt in gold with white and pink enamel and sapphires, ca. 2010 (replica of a model from the 1970s) BVLGARI(圖片來源:BVLGARI)

When Style Icon meet a Style Icon

提到BVLGARI的珠寶,我們立馬會想到愛恨分明的Elizabeth Taylor、眼光獨到的時尚女皇Diane Vreeland,應該說是識英雄重英雄吧!沒有這樣傲視群雄的個性又豈能與Bulgari建立出惺惺相識的深厚聯繫。世家今天依然秉承着這傲氣與人結緣。在全新《Magnificence Never Ends》廣告中,明艷照人的代言人Anne Hathaway與Zendaya以瀟灑造型詮釋剛發布的Mediterranea高級珠寶系列,在著名攝影師David Sims的鏡頭下,兩位繆斯背對羅馬這座永恒之城與絢爛霞光,徹底表達出世家那份永不褪色的自由氣息。

Anne Hathaway(圖片來源:BVLGARI)

Zendaya(圖片來源:BVLGARI)

Bringing Rome To Hong Kong

「Go Big or go home」, 不冒險就沒有收獲,BVLGARI在北京道全新旗艦店的精細裝潢中實踐了這不敗真理。佔地約400平方米的外牆以Tubogas為靈感;參考康多堤大道歷史悠久的旗艦店,採用常見於羅馬建築的Travertino Navona大理石粉飾入口和包裹着四個巨型陳列窗的門框;大理石地板上鋪設的八角星符號,代表著「Roma Caput Mundi」,意即「條條大路通羅馬」;大堂三層樓高的圓形石柱與華麗的Venini枝形吊燈⋯⋯ 每個細節看似微不足道卻意味深長。極盡古典意大利風格的裝潢且巧妙地活用本地建築文化的智慧,大堂樓梯周圍的弧形竹牆和竹地板把中西風格融合,彰顯BVLGARI勇於挑戰傳統審美的冒險精神。

BVLGARI 北京道一號旗艦店隆重開幕(圖片來源:BVLGARI)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