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Patek Philippe今年有哪個型號掀起話題?|如何全方位展示皇者風範?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5k views

Patek Philippe今年有哪個型號掀起話題?|如何全方位展示皇者風範?

27.04.2023

今年的Watches and Wonders高級鐘錶展吸引力更勝往年,原因是得到不少殿堂級品牌的加盟,錶壇大哥Patek Philippe當然是大眾焦點,加上品牌屬錶展主辦方之一,令大家更期待展覽會有一番新氣象。而Patek Philippe今年的新作絕對沒叫人失望,多款作品圍繞在「旅行」功能上,還有新款Aquanaut Luce,令女裝複雜功能錶的選擇更全面。

Patek Philippe今年共推出17款全新腕錶,來自不同風格的系列,不論是頂級複雜功能時計、優雅與運動氣息並重的款式,或是已成為鐘錶設計典範的經典代表作,皆有新作登場,且不少作品更圍繞在「旅行」功能上。包括一款Calatrava腕錶,配備原創24小時顯示與兩地時間第二時區顯示功能;另外兩款飛行員風格的Calatrava則有自動回位計時秒功能及兩地時間雙時區功能等;2017年面世的珍稀手工藝世界時間三問腕錶是首款可時刻報上當地時間的三問時計,今年推出全新版本,採用超卓的掐絲大明火琺瑯工藝,足見品牌在各個技術範疇皆屬專家。

進駐Watches and Wonders錶展的Patek Philippe,沿用在BaselWorld昔日的發光展館,保留了標誌性的建築設計,極具皇者風範。(圖片來源︰MF編輯部)

Calatrava Ref. 5224R

Calatrava腕錶系列於1932年面世,以流麗渾圓的錶殼與低調優雅的特色贏得追捧。多年來,Patek Philippe不斷增添方便用家日常使用的複雜功能,例如雙時區和週曆等。最新推出的Calatrava 5224R-001搭載兩地時間和24小時顯示功能,24小時在錶盤外圍顯示的方式令布局更清晰簡潔,並配備擁有校正系統的31-260 PS FUS 24H新款自動上鍊機芯,可通過錶冠調整當地時間,玫瑰金錶殼配藍色錶面。上面以人手加工點綴手工嵌貼數字、小時刻度及五分鐘凸圓刻度。

Calatrava Ref. 5224R(圖片來源:Patek Philippe)

Aquanaut Luce Annual Calendar Ref. 5261R

1997年誕生的Aquanaut時計建立了Patek Philippe於運動優雅時計領域的地位,而2004年,品牌更為系列新增女裝款式Aquanaut Luce,而這幾年Aquanaut備受追捧的誇張程度,相信都不用我多說了。今年Aquanaut Luce有全新功能的款式,內置一項簡單實用的複雜功能:專利年曆裝置,是首款具備此功能的Aquanaut,可完整顯示星期、日期及月份。雖說是女裝款式,但用色加上39.9毫米直徑的錶殼,令腕錶相當中性。腕錶最特別的地方,是月份盤及星期盤的位置左右對調,日期顯示窗位於錶面6時位置,月相顯示窗則設於12時位置,跟現有的男裝年曆腕錶成了明確的分野。

Aquanaut Luce Annual Calendar Ref. 5261R(圖片來源:Patek Philippe)

Calatrava Pilot Travel Time Chronograph Ref. 5924G

記得此系列於2015年出現的時候,大家都為Patek Philippe推出飛行員錶感到驚喜,其實品牌早於1930年代便推出多款飛行員時計,為航行者提供多種實用功能,兩地時間功能正是其一。而Calatrava系列只是將飛行時計化繁為簡,完善並優化各項功能。今年新作分別有兩款計時秒錶:一款搭配藍灰色放射狀錶面與深藍色小牛皮粒紋錶帶;另一款配以卡其綠色塗漆錶面,橄欖綠色小牛皮錶帶展現復古加工效果。腕錶採用CH 28-520 C FUS自動機芯,匯集3項簡便實用的複雜功能:自動回位計時秒功能、兩地時間雙時區功能,以及利用指針展示日期,日期顯示接合當地時間。

Calatrava Pilot Travel Time Chronograph Ref. 5924G(圖片來源:Patek Philippe)

Calatrava Pilot Travel Time Chronograph Ref. 5924G(圖片來源:Patek Philippe)

Gondolo Serata Ref. 4962/200R-001

之前停產了一段時間的Gondolo Serata,是一款帶有古典味道的女裝時計,上一代是白金錶殼配以藍色錶盤,今次以全新玫瑰金款式回歸。錶身直徑略為增大,錶殼鑲嵌了94顆圓形切割錳鋁榴石(2.02 卡)。寶石經精心排列,營造雙色漸變效果,呈現從12時位置和6時位置「干邑色」到9時位置和3時位置「橘橙色」的精妙變化。啡色塗漆錶面綴以花朵圖案,巧妙地呈現啞光與抛光加工效果。

Gondolo Serata Ref. 4962/200R-001(圖片來源:Patek Philippe)

Calatrava self winding Ref. 4997/200R-001

品牌似乎有意擴展旗下女裝腕錶系列,今年除了有Aquanaut Luce及Gondolo Serata的新作之外,Calatrava也向女士們發動攻勢,以顏色亮麗的編號4997/200R-001新款自動上弦腕錶來討女士們歡心。腕錶採納玫瑰金錶殼和紫色錶面與錶帶,錶面展現同心波浪凸紋圖案,繼而添上50多層剔透塗漆,營造效果深邃迷人。錶殼以鑲鑽錶環點綴,內藏240自動上弦超薄機芯,令錶殼只有7.4毫米厚度,配22K金側置迷你擺動陀。

Calatrava self winding Ref. 4997/200R-001(圖片來源:Patek Philippe)

Calatrava self winding Ref. 4997/200R-001(圖片來源:Patek Philippe)

Handcrafts World Time Minute Repeater Ref. 5531G-001

2017年首次推出的Ref. 5531世界時間三問腕錶,是首款可以根據當地時間鳴音報時的三問腕錶,今年Patek Philippe為腕錶製作了全新版本。錶面以掐絲大明火琺瑯圖案為中心,描繪了一艘蒸汽船在日內瓦湖上航行的情景;那是至今仍在日內瓦湖上定期往來的著名蒸汽船之一。錶側和三問裝置的彈簧滑動件以手工綴以交錯飾釘圖案,鏤空錶耳讓精美交錯飾紋工藝一覽無遺,是一件手工製作的微繪珍稀藝術傑作。它的報時機制有別於傳統同類型腕錶以敲擊原居地時間為主,反而鳴響所在地時間。而品牌採用掐絲琺琅錶盤的世界時間腕錶富有傳奇色彩,在全球拍賣會上一直是最受推崇的時計傑作。

Handcrafts World Time Minute Repeater Ref. 5531G-001(圖片來源:Patek Philippe)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