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UNIQLO 秋冬變奏|透膚針織、機能性單品襯出現代層次穿搭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87k views

UNIQLO 秋冬變奏|透膚針織、機能性單品襯出現代層次穿搭

07.07.2023
Tags:
UNIQLO

對UNIQLO的印象,總是停留在其實用性、高機能性與簡約,當然這幾點大家毋庸置疑,但在過去近40年的品牌歷史中,UNIQLO不斷奮力演變,不論是愈見輕盈透薄的HEATTECH內衣、與殿堂級超模Ines de la Fressange、鬼才設計師JW Anderson合作的設計師聯乘系列,又或是實用與美觀兼備的全新秋冬系列,憑藉創新科研與接近生活的設計概念,UNIQLO的簡約單品漸漸展現時尚新高度,新季品牌更融入Y2K風尚、機能性穿搭等大熱元素,為大家帶來一場現代層次美學的最佳示範

(圖片來源:UNIQLO)

(圖片來源:UNIQLO)

基本款真的很基本嗎?

如果世上只有A、B兩款制服,大家應該會省卻不少煩惱。白tee、針織⋯⋯聽落很基本,但往往事願與違,剪裁、觸感稍有差池,再簡單的單品也會顯得「周身唔聚財」,幸好UNIQLO在簡約基本款式上落足心機,全新秋冬系列推出輕薄透膚的針織上衣,不論內搭bra top或外加T恤、連身裙或恤衫外套打造透膚層次感,多變的玩味穿搭為轉季造型帶來更多趣味。

(圖片來源:UNIQLO)

工裝傘褲亦是新系列另一主打狠角色,配搭crop top或bra top、波鞋,爽朗態度一下子帶大家重回Y2K的玩樂氣氛;工裝褲換上貼身薄針織與高踭鞋,則頓顯瀟灑的都會魅力⋯⋯看似基本的秋冬單品,然而卻潛藏無限可能。

(圖片來源:UNIQLO)

機能性就是時尚關建

機能性服飾向來是UNIQLO給大眾的信心保證,新季品牌以「現代機能層次穿搭(Modern Layering of Function)」為主題,一語點破現代人的穿搭需求,山系風褸、夾棉外套、輕巧羽絨不再只是禦寒罷了,擅用其筆挺形態營造耳目一新的造型,別出心裁的layering讓大家更能表現真我個性。

(圖片來源:UNIQLO)

(圖片來源:UNIQLO)

說到機能性,不得不提UNIQLO皇牌單品 – HEATTECH系列,系列面世20週年,物料持續優化,不僅做到又輕又薄,更完全擺脫了以往的內衣模樣,全新HEATTECH系列除了大熱的高領款式,最新登場還有HEATTECH Ultra Light款式,配搭sweater或恤衫輕輕露出少許高領與袖口,精緻細節為造型添上陣陣幹練的優雅氣質。

秋冬HEATTECH系列新添Ultra Light款式。(圖片來源:UNIQLO)

UNIQLO HEATTECH Ultra Light系列的出現,為厚重冬裝減磅,玩出更多不一樣的層次。(圖片來源:UNIQLO)

UNIQLO 也可穿出老錢風的舒適慵懶

近年老錢風或Quiet Luxury的審美趨勢持續走旺,低調簡約的造型,追求極致物料與細節,看似輕描淡寫,卻準確捕捉了富人日常的貴氣。UNIQLO在秋冬新季中亦向這股熱潮取經,秋冬造型用上同色系羊毛、針織、燈芯絨等溫暖觸感交織而成,尤其是新季加入的超精紡Merino針織系列,軟熟誘人的質感配合tailored且休閒的剪裁,和諧不突兀,偶爾再穿插一件鮮明的橙色polo knit或披上鄉郊風味的tartan圍巾,少許亮點足以撥動時尚神經,品味油然而生。

(圖片來源:UNIQLO)

老錢風的精髓在於細節,新季配飾系列亦盡見這份精緻的優雅。(圖片來源:UNIQLO)

UNIQLO 與名模Ines de la Fressange的設計師聯乘系列,結合Quiet Luxury與巴黎風尚,煥發陣陣低調貴氣。(圖片來源:UNIQLO)

    Tags:
    UNIQLO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