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戒指戴法+男女位置|5個技巧教你搭配和選擇不同款式的戒指!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7.47k views

戒指戴法+男女位置|5個技巧教你搭配和選擇不同款式的戒指!

22.02.2023

戒指戴法|男女喜歡首飾是眾所週知的事實,戒指更是不少人必備的單品。你知道自己一直把戒指戴錯位置嗎?原來戒指戴在也暗藏不同意思!最常知道的就是把戒指戴在無名指,不過你知道戒指戴在左右手的位置有展個人魅力、招桃花和防小人的含意嗎?如何正確展示含義又能散發出自己個性?公開5個戒指戴法的迷思。

戒指戴法+男女位置|左右手意義不同、5種戴法能招財助桃花(圖片來源:Instagram @jessica.syj)

閱讀更多:CARTIER 人氣LOVE 情侶戒指

選擇戒指的指南

對於選購戒指,女生可能都會有一種猶豫。世界上百種手型、而戒指款又過千種,究竟哪款才是最合適自己呢?不如參考以下分析,看看自己是哪類手型!

選擇戒指的指南 |1.手指纖細

(圖片來源:Instagram @lalalalisa_m)

手指纖細的女生們,其實在選擇戒指上有許多選擇,可以說成幸福的手指。不過也要注要避免戴上較寬闊的款式,因為可能會呈現一種視覺效果過於壓迫的感覺。一些設計小巧、簡約為主的戒指就適合不過!當然你也可以挑選一些簡約又帶有獨特設計的款式,增添個人魅力。

選擇戒指的指南 |2.手指關節偏大

(圖片來源:Instagram @hyeri_0609)

許多人也有「啪手指」的習慣,女生也不例外。「啪手指」會使手指關節愈來愈大,手型因而變得粗大,可能在你眼中會覺得自己戴哪款戒指也不合適,所以在此筆者逢籲名大家快點戒掉此習慣!在選擇戒指之中,女生們可以大膽嘗試一此偏浮誇的戒指款,這樣可顯關節處沒有那麼粗大,目光也會轉移到戒指款式之中。

選擇戒指的指南 |3.手指偏短

(圖片來源:Instagram @hyunah_aa)

和手指關節粗大的女生不同,手指偏短的女生,在挑選戒指時可以V、U型為主,這樣有助拉長手指視覺效果。女生們也可從疊戴方式增加時尚魅力。

選擇戒指的指南 |4.手指偏粗

(圖片來源:Instagram @_yujin_an)

手指偏粗的女生們,比起簡約風的設計,可更大膽挑選鑲有鑽石、寶石的戒指款。把焦點轉移至戒指款的設計上,那就可以把手指偏粗的外觀情況減輕,而目挑選這些鑲有寶石設計的戒指款,可令造型添加不少時尚氣息。

戒指戴法+男女位置意義解析|5種戴法能招桃花、防破財

戒指戴法|1. 左右大拇指象徵權力與威嚴

(圖片來源:Instagram @ireneisgood)

從古羅馬時代開始,權勢的人都會把戒指戴上拇指,展現其地位及力量。甚至中國皇族的皇帝或有權勢地位的人的都會在大拇指上戴上戒指。戴在拇指上的人都是很有自信、積極,目標清晰的人,所以,滿懷野心在追夢的你可以在拇指戴上戒指!

戒指戴法|2. 食指

(圖片來源:Instagram @jennierubyjane)

臨近情人節想趕快脱單的單身人士,不妨試一試把戒指戴在右手食指上,聽説有助招桃花。對男生而言,女生戒指戴右手食指上也是一種單身暗示!在古羅馬神話之中,食指是對應的神話之王—Jupiter,而他不但獨立、開明,而且有主見,是一個充滿個人魅力的神,跟有自信並散發魅力的你十分相似。另外,把戴在右手上具有活力、青春的象徵!

右手食指:招桃花、事業運

左手食指:未婚

(圖片來源:Instagram @renebaebae)

戒指戴法|3. 中指

(圖片來源:instgram @hyunah_aa)

不少時尚達人最常把戒指配戴在中指,一來最容易看到、吸引注意,同時也可以影響手部的觀感,二來是代表著一種自我認同。在感情上,左手中指代表已訂婚,右手則代表熱戀中的情侶。情侶之間對戒配戴同手指,是最能象徵永恆的愛。暗地裡表達自己的感情狀態,表面又能彰顯個人魅力,一舉兩得。

右手中指:戀愛中

左手中指:已訂婚

(圖片來源:Instagram @sooyaaa__)

戒指戴法|4. 無名指

(圖片來源:Instagram @ roses_are_rosie)

左手無名指除了象徵已婚,固中更含有婚姻之中的浪漫誓言與承諾。不過除了以上含意外,還有低調、不斤計較等意義。而右手無名指則寓意能增進感情感情,一般熱戀中的情侶都會不自覺打把戒指戴在右手無名指上。不論帶在左手或右手無名指上都意味著對感情付上真摯的愛,更有令人放鬆心情的力量。

右手無名指:熱戀中、放鬆心情

左手無名指:已婚、放鬆心情

(圖片來源:Instagram @ roses_are_rosie)

戒指戴法|5. 小拇指

(圖片來源:Instagram @ireneisgood)

甚少人會把戒指戴在小拇指,不過如果你會把戒指戴在小拇指,證明你也是個有思想、有個人己見。你有曾發現表達能力出色的人,都會配戴尾戒。在感情上,左手尾指戴上戒指代表不婚主義者或已離婚;右手配戴尾戒則表示自己不想談戀愛和可被追求的狀態。

(圖片來源:Instagram @925fingers)

同時小拇指含有「約定」的涵意,很多人說命運的紅線會綁在小拇指上,因此小拇指也代表著「愛」,同時也代表著「防小人」和傳達魅惑性感的訊息。由於小拇指的戒指款式需以小巧精緻為主,從風水學角度看有助增加貴人相助的機會!

右手尾指:不想談戀愛、防破財、有思想、增加貴人

左手尾指:不婚主義者、智慧、增加貴人

(圖片來源:Instagram @925fingers)

名牌戒指推薦:

Cartier Trinity Ring (HK$11,600)

(圖片來源:Cartier)

三隻由不同金屬製成的戒指環環相扣,分別寓意友誼與忠誠、愛情、永恆。戒指上面還刻有Cartier的字樣,不但設計獨特,戴起來亦非常舒適。

Chanel Coco Crush Ring (HK$22,000)

(圖片來源:Chanel)

Chanel Coco Crush戒指輪廓十分圓渾,配上品牌最經典的元素——菱格紋,相當高貴時尚。

閱讀更多:CARTIER 人氣戒指2024

B.ZERO 1 Ring (HK$22,100)

(圖片來源:BVLGARI)

螺旋間飾有鉚釘裝飾,外緣鑲有黑色陶瓷,兩旁還刻有品牌「BVLGARI」的名字,優雅高貴之餘,還流露出摩登率性的一面。

Dior 30 MONTAIGNE Ring (HK$3,300)

(圖片來源:Dior)

戒指中央位置飾有品牌經典的「CD」logo,並且兩旁戒圈鑲滿了珍珠,配上金色色調金屬,令整體造型盡顯復古典雅的氣質。

Hermès New Farandole Ring (HK$ 41,100)

(圖片來源:Hermès )

這隻戒指運用了品牌經典的錨鍊造型,並在「豬鼻」上綴滿了鑽石,予人一種高貴優雅的感覺,相當百搭耐看。

閱讀更多:訂婚戒指$4000萬起跳|10個荷里活名人的奢華訂婚戒指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