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中國玻璃心︱不只是「三獨」 走在女性和LGBT社群前的Lady Gaga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4.7k views

中國玻璃心︱不只是「三獨」 走在女性和LGBT社群前的Lady Gaga

03.12.2019

向來勇於發言的美國女歌手Lady gaga 最近則被中國粉絲盯上了,還聲言要立即「退粉」。究竟是甚麼事要讓中國粉絲,不再追隨Lady gaga呢?原來是她在Twitter上關注了香港運動相關的Twitter account,變相即是她表明其政治立場,還立即封她為「三獨藝人」。

Lady gaga 在中國網民眼中的三宗罪

中國各大網民對於藝人支持香港甚麼或反對中國甚麼,表現得十分傷心,像是有負他們對明星的愛戴,俗稱「玻璃心」;在他們眼中,Lady gaga仿如犯下了滔天大罪。第一宗是她在2011年在台灣舉辦演唱會時,大呼「台灣是一個國家」,這令中國千千萬萬的粉絲都心碎了,說她是「台獨分子」;之後在2016年她與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會見,一張合照立即惹來中國網民漫罵說她是支持藏獨,後來中國被取消在國內表演及將其作品下架,但事實是二人對話從未提及過西藏,只是討論有關如何幫助年輕人解決欠缺自信的問題,對於世界不公如何面對和生於荒謬世界中讓自己內心平靜。「祖國面前無偶像」這句便冒起了。接著又因最近香港運動,又被說是港獨分子,還說要退出解散後援會。

她在2011年在台灣舉辦演唱會時,大呼「台灣是一個國家」。

在2016年她與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會見,一張合照立即惹來中國網民漫罵說她是支持藏獨。

 

「我們有發聲並作出改變的力量。」

其實Lady gaga除了關心國際議題,她同時也是女權主義者和為LGBT發聲,曾出席同志遊行,並透過歌曲《Born this way》中鼓勵LGBT社群,活出真我;去年,Lady gaga出席《elle》雜誌舉辦的第25屆荷里活女性人物的頒獎典禮中穿著一套偌大的西裝,當時被網民嘲諷偷穿了某某的西裝,但原來她背後是蘊藏著一個慘痛經歷,她19歲時被人性侵,這是她一直以來從未癒合的疤痕;而且她意識到在演藝圈女明星的地位比男明星低,甚至被認為是「娛樂商品」,所以她透過西裝向世人說出,女性能為自己作主,女性也可以獨當一面,希望改變大家對女性柔弱的固有印象,她曾說過:「我們不是娛樂世界的物品。我們不只是為別人帶來微笑和苦臉的圖片。我們不是為取悅大眾而互相競爭的大型選美比賽的成員。我們荷里活的女性,有自己的聲音,自己的想法,自己的信仰,以及自己對世界的價值觀。我們有發聲並作出改變的力量。當被沉默時,我們有反抗的力量。」同時,西裝是代表她放下過去的一切,重新開始。發聲﹐是每一個人應有的權利,若然我們因為懼怕種種的封殺,而作出違心的事情或噤聲,那豈不是正中別人的下懷,生於多元社會應該包容與接納不同聲音,這或許是Lady gaga的初心。

年輕時的Lady gaga

她曾參與LGBT遊行

她透過西裝向世人說出,女性能為自己作主。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