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2023 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事隔5年 強勢回歸| 勞力士與帆船運動60年的不解之緣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34k views

「2023 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事隔5年 強勢回歸| 勞力士與帆船運動60年的不解之緣

04.04.2023

時隔5年,「2023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強勢回歸。19艘來自本地、中國內地以及菲律賓的船隊,將於4月5日上午11時20分在香港具標誌性的維多利亞港起步,一眾選手需橫越南中國海,直達菲律賓蘇碧灣,整個賽程長達565海里,全面考驗帆船運動員的航海技術、體力、耐力以及團隊合作精神。

(圖片來源:Rolex)

與勞力士結緣

「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今年踏入61周年,是亞洲最經典離岸賽事之一。首屆賽事始於1962年,自 2008 年起得到勞力士鼎力支持,成為這項每兩年舉辦一次賽事的冠名贊助商,比賽同時受到皇家海洋競賽會認可。勞力士與海洋和航海一直有著深厚的淵源關係,在所有由勞力士多年贊助的體育賽事中,帆船比賽無疑佔據著重要的位置。

香港遊艇會會長蘇洛詩 (Lucy Sutro) 致歡迎辭,她說:「近半世紀,勞力士積極與世界各地著名的遊艇會合作,舉辦多個知名及舉世屬目的帆船比賽。香港遊艇會舉辦的「中國海帆船賽」十分榮幸成為勞力士首個在亞洲贊助的帆船比賽;在過去15年間,賽事在國際帆船界別廣受關注。 」

香港遊艇會會長蘇洛詩女士(Lucy Sutro) 及「2023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賽事主席Mr. Cameron Ferguson宣佈「2023勞力士中國海帆賽」將於4月5日正式起航。(圖片來源:Rolex)

亞洲勢力

今年參賽的船隊主要來自亞洲,但來自世界各地的帆船愛好者都被這項賽事的崇高地位、對航海員技能和耐力的嚴格試煉所吸引。今年的參賽船隊高手雲集,先有來自本地的TP52型帆船「Happy Go 號」和「Rampage 88號」,以及菲律賓的TP52型帆船「Standard Insurance Centennial 3號」同場比拼。TP52型帆船以速度快性能高見稱,「Happy Go 號」上的前港隊帆船運動員王傲文、羅逸峰以及前港隊帆船運動教練Jono Rankine自2014年出戰仁川亞運後,再度以夢幻組合姿態應戰,由於團隊早培養出默契來,所以良好的團隊溝通令他們事半功倍。

前港隊帆船運動員羅逸峰(左一)、王傲文(右二)、以及前港隊帆船運動教練Jono Rankine (右一)自2014年出戰仁川亞運後,再度以夢幻組合姿態出戰「2023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 莫(圖片來源:Rolex)

頂級帆船賽推手

1958年,勞力士與創辦美洲盃賽事的紐約遊艇會(NYYC)結成聯盟。隨後開啓與皇家遊艇隊的合作。這兩大合作關係意義重大,為帆船運動及其規則帶來深遠影響,屢次締造歷史、開創先河。 六十餘年以來,勞力士與全球具影響力的遊艇會建立深厚合作關係,合力推動帆船運動的發展,推廣普及這項運動,讓帆船愛好者、資深參賽者和傑出船長相互交流。這合作已延伸至各大賽及帆船賽,地點遍佈大西洋兩岸、地中海及太平洋盆地。 勞力士與舉足輕重的遊艇會建立了緊密聯繫,並與15項國際大型帆船賽合作。

品牌亦與三位屢獲殊榮的帆船手建立聯繫。賓‧安斯利爵士(Sir Ben Ainslie),成績顯赫的奧運帆船運動選手,頂級賽事的常客;保羅‧格逸(Paul Cayard)投身於頂尖的帆船賽事,其航海技術精湛、成就不凡。羅拔‧舒希特(Robert Scheidt)則是一名傑出的競賽帆船運動員,榮獲多項帆船運動世界冠軍及奧運獎牌。

(圖片來源:Rolex)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