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后翼棄兵》別出心裁的衣著﹐從中解讀 Elizabeth Harmon 的內心世界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8.84k views

《后翼棄兵》別出心裁的衣著﹐從中解讀 Elizabeth Harmon 的內心世界

03.11.2020

每一套劇情或電影,也會透過服飾、髮型和化妝表達人物的內心世界,讓角色更立體,《后翼棄兵》也不例外。

此劇講述 Elizabeth 是一位西洋棋天才,所以造型師設計 Elizabeth 的服飾以黑白兩色為主調,還有意無意地加入格子圖案的服飾,加強她對西洋棋的熱愛。與其他穿著色彩鮮艷的同學相比,更能突顯 Elizabeth 陰沉與不合群的性格。

Elizabeth 贏得州份冠軍,取得獎金後,便買下這套衣服,並穿著它到 Cincinnati 比賽。這一身裝束與她住在孤兒院的無異,只是添加一點新潮的元素,連衣裙變得修身、內襯的恤衫衣領是當時流行的彼得潘領子和換上黑白亮色皮鞋。

從小女孩開始褪變成一位小淑女

Elizabeth 開始參加更多比賽,衣著上亦起了變化。她不再穿像中學生的長裙子,反而換上一抹修身的V領小洋裝和及膝半身裙,腳踏一對平底小皮鞋;而且開始上一點色彩,像是芥末黃、酒紅拼白色,印象鮮明。這意味著 Elizabeth 開始長大了,從小女孩開始褪變成一位小淑女;同時亦向大家訴說她即將與不同國家的棋手對決。

《后翼棄兵》的背景正是美國響往自由的年代,同時女性反思自身的解放與自我崛起,迷你裙就是當年的產物,Elizabeth 亦不時穿著短裙子和牛仔褲。後來,Elizabeth 在西洋棋界已佔一席位,伴隨著人氣與身價亦開始上揚,她開始穿著衣料上乘的衣服,如絲質襯衫;有一次她到巴黎比賽時,特意走到 Boutique 買下一堆價值不菲的衣服。

另外,Elizabeth 在頭飾亦有顯著的改變,她繫上絲巾和架上貓眼墨鏡,散發一種自信的氣質;同時亦表示她開始長大成人了,需要面對「大人」的事,好像是自己一個住在大屋裡、金錢的分配和 Benny 的關係。

最後一幕,Elizabeth 終於贏了俄羅斯對手,她憑一枚白色皇后棋子勇奪冠軍,她穿著一身全白的褲裝造型,不但呼應她勝出一刻,還突顯女性剛強的一面。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