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回顧2020十大時裝車禍|林依晨「牛眼淚」妝容、陳冠希潮男形象不再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37.05k views

回顧2020十大時裝車禍|林依晨「牛眼淚」妝容、陳冠希潮男形象不再

17.12.2020

好吧,是時候要回顧2020十大時裝車禍了。轉眼間這年也只剩下兩個多星期,時裝界亦如從苦海中找到自己的新出路。但時裝來說,即使是高手,有時難免還是會失手,今年有多少時裝新聞令你難忘呢?

2020十大時裝車禍

1. 木村光希

作為「最強星二代」,木村光希舉手投足都成眾人焦點,尤其在穿搭方面,似乎大家對她的要求都特別高,每一段時間就會有評論批評她穿得過於成熟,成為「時裝車禍」常客。但還是要說,她的氣質真的很超脫。

3
今年出席活動時引來熱議的造型1。

2. 林書豪

Coach 2021春夏廣邀世界各地名人拍攝硬照,唯獨去到籃球運動員林書豪時引起網民熱烈討論——泥黃色調、捲腳褲、拖鞋配襪,再加鄉村背景⋯⋯是扎扎實實的「農民工出城」。

2

3. 甜茶 Timothée Chalamet

回顧年初疫情未爆到全世界,我們尚能一覽紅地氈盛況。率先出事的就有在今年奧斯卡現身的甜茶 Timothée Chalamet,他以一身 PRADA 休閒外套搭配同色系長褲出席,被網民大嘲「就似石油站的職員」。其實單看外衣是沒有問題,只是比起其他盛裝的名人,顯得有點隨便。不過甜茶還是那麼帥,可以原諒。

Photo: Getty

4. Rebel Wilson

同場出事的還有澳洲喜劇演員 Rebel Wilson。衣著並沒有迎來太大評價,倒是髮型令人懷疑 Wilson 是否得罪了髮型師,all-back 完全曝露了她額高的缺點。

回顧再稍早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 Awards),她所穿的是由兩條舊裙合併而成,一條是參選澳洲小姐落選時所穿的,另一條是「參加《Cats》的葬禮時穿的」(《Cats》在「爛蕃茄」上只有20分)。雖是格格不入但自嘲味極濃,十分高質。

紅色是參選澳洲小姐落選時所穿的,黑色是「參加《Cats》的葬禮時穿的」。Photo: Getty

5. Dior Book Tote 中文字體

Dior Book Tote 自推出以來長佔大熱手袋榜上,加上 #ABCDior 個人化訂製服務,可以在手袋刺上自己名字,大受女生歡迎。直到 Dior 為照顧中國消費者,在5月時推出中文刺繡服務,讓四位大陸女星率先體驗,引起了極熱烈討論。嗯,其實服務都算體貼,但用上簡體字和這種字體,就值得商榷了。

4

 

6. BALENCIAGA 七夕手袋

有時會好奇,在品牌眼中,中國人是有著甚麼品味?今年七夕,BALENCIAGA 為中國市場推出限定手袋,於定制Hourglass BOX小牛皮沙漏包加上「我愛他」、「我愛你」等漢字塗鴉,頗像小孩子特意畫花了媽媽的手袋以表達愛意。有網民表示,大概只有田馥甄背得起(詳情請聽她的《LOVE!》)。

4

7. 陳冠希

或許陳冠希為了支持老友,在 Instagram 上載了與 Givenchy 合作的照片,特意剃了個 skin head 襯背心加紅色高腰長褲,揹上一個極具 1017 Alyx 9SM 影子的「心口包」。但可惜這身「潮」look,網民不賣帳,狠批他像個「水喉師傅」。

7

8. 余文樂

當年潮人除了陳冠希,又怎能不提余文樂。今年他所主理的品牌 Madness 推出一件 logo tee,卻牽涉抄襲疑雲,跟20年前陳冠希穿的 Supreme X WTAPS Tee 近乎一樣。嗯,果然耐人尋味。

 

 

9. 林依晨

其實林依晨一直是筆者心目中的女神,但看到她在今年台北時裝周的穿搭,亦感到不忍,完全可以列入「得罪造型師」系列 —— 眉上劉海、「牛眼淚」眼妝、尷尷尬尬的猩猩印花打底內衣,還有那對銀色靴子⋯⋯這個新嘗試也太大膽了吧。

Photo: VCG

 

10. Instagram Challenges

最後一個其實也稱不上是「車禍」,只是在2020這個困難的一年裡,大家都被逼困在家中,於是出現了大大小小的 fashion challenge。看起來滑稽但也十分有趣,的確是在家的一種小慰藉,你都有做過哪些嗎?

3
#PillowChallenge (IG@zaglishabrict)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