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熟女」都有出頭天!《大叔的愛》簡慕華形象掀全城風潮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30.71k views

「熟女」都有出頭天!《大叔的愛》簡慕華形象掀全城風潮

15.07.2021

香港的女性形象是模糊的,有的都是「港女」、「中女」這些不討好的名詞作一些隱喻,但自Serrini 對「港女」的推廣,香港女子似乎在深坑拯救出來。譬如,最新大熱的BL劇集《大叔的愛》中的簡慕華,就是一個正面的港式熟女代表。她的衣著、打扮、談吐、態度,都成了熱門話題!

(圖片來源:簡慕華IG)

簡慕華:港式熟女是怎樣煉成的?

(圖片來源:《大叔的愛》)

香港有6成多的人口都是囡,城中女人千百種,如今又多一個跑出多個簡慕華,Rachel。在大台工作17年,直至港版《大叔的愛》的演出一致好評,人氣急昇之中,她史前故事、衣著打扮統統都成為話題,這個城巿驚喜多,芳齡四十四得寵,「熟女」都有出頭天,就來看一看港式熟女的人辦的孕成和影響力究竟是怎麼。

(圖片來源:《大叔的愛》)

選美出身的簡恭華,形象就被定性為「美貌與智慧並重」那一種,外觀清秀得體,雖然落選,卻成功走上演藝之路。入行十幾年,幕前經驗也不少,大台配角演過不少,甚少擔正,觀眾看到的Rachel 都是平民百姓OL 造型,當中尤以《同事三分親》裡的 Doris 一角令所印象深刻,原因是夠親民,比起其他過於推砌、刻意營造的角色,裡裡外外都很自然流露,處理這些「一般」角色並不容易,太多太少的「演技」都不行,不能太搶,又不能太閒,否則又沒有戲劇效果,能夠「演活」全因夠自然。

(圖片來源:nmg archive)

直到十多年前的《心戰》在戲路上帶來首次突破,冶艷的造型屬偏鋒之作,貫徹大台對造型的作風,流於面表的塑造始終未能成為代表作。

(圖片來源:TVB)

(圖片來源:簡慕華微博)

不做假美人!44歲身形外貌保養得宜

然而機會終於來了,在港版《大叔的愛》飾演同志大叔KK  (黃德斌飾演)的前妻Francesca而大獲關注,除了是角色形象親切,更加是因為久未露面的Rachel 在44歲之齡狀態依舊,身形外貌都沒有大改變,沒有像部份同齡的演員般,面龐變得生硬,皮膚沒有毛孔、沒有皺紋的假美人。

(圖片來源:簡慕華IG)

Rachel 的渾然天成是靠自己努力保養,不架外力幫助,戲中的她都味是化淡妝,跟她本人平日無異,沒有刻意扮年輕,也沒有跟隨韓潮特色,而是真真正正一個大方得體的港產熟女,無論Rachel 或Francesca也成為民意下被愛戴的熟女。

簡慕華的教育電視短片,近日在網上廣傳,網民大讚簡慕華仙氣十年如一日 (圖片來源:nmg archive)

風格大方:衣著casual得來講究細節

(圖片來源:簡慕華IG)

「港女」、「中女」的名聲才剛開始有轉機,簡恭華又再為港產熟女寫下全新定義。恰如其分的,不太拘謹,又不太嚴蕭,衣著casual得來講究細節,雖稱不上非常時尚驚艷,但是就是耐看,在大染缸中能夠保持這種泰然平淡實屬少數。

(圖片來源:簡慕華IG)

(圖片來源:《大叔的愛》)

久旱逢甘露,觀眾終於能看到真人熟女,而不是在打botox 醫學膠人,有皺紋、有表情,這份真實感是當下觀眾都渴望的,而Rachel 確認做到了,大家都愛她的平凡。

(圖片來源:《大叔的愛》)

藝人是大眾的投射目標,簡慕華成為這個迷失的世代的安慰,看到她的從容,會讓人回看自己,希望這種感覺亦得降臨於自己身上。

(圖片來源:《大叔的愛》)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