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婚鞋挑選+穿搭攻略|Roger Vivier、Jimmy Choo 5對不能缺少的結婚鞋精選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79.35k views

婚鞋挑選+穿搭攻略|Roger Vivier、Jimmy Choo 5對不能缺少的結婚鞋精選

03.03.2023
Tags:
RogerVivier

婚鞋挑選+穿搭攻略|萬事俱備獨欠婚鞋?那麼以下內容就要拯救你一把了。我們明白,一場婚禮要下的決定實在太多了,所以現在就為準新娘們盤點選擇婚鞋的注意事項,及5個大熱婚鞋品牌,讓你選出大喜日子所穿的鞋子。結婚是人生大事,當然希望所有事盡善盡美,婚紗、妝容、髮型準備好之後,別忘了細節上都要加點小心機,才能當最美的新娘。

一對好的婚鞋絕對能讓大日子生色不少。

挑選婚鞋要留意哪4點?

婚鞋挑選+穿搭攻略|1 .必要穿新婚鞋

大婚之日有很多習俗要講究,婚鞋選擇也不例外。最基本一定是新娘必要穿新衣新鞋,象徵新的生活開端。

婚鞋挑選+穿搭攻略|2. 亮色婚鞋為佳

一對好的婚鞋絕對能讓大日子生色不少。

顏色方面就要選擇亮相系,白色、紅色、粉紅、金色、銀色、裸色都是不錯的選擇,一來符合喜慶,二來也跟婚紗合襯。至於暗沉顏色就可免則免,尤其黑色在華人社會習俗而言是大忌。

閱讀更多:C DE CARTIER 結婚戒指

婚鞋穿搭攻略|3. 婚鞋舒適度很重要

畢竟大婚當日要迎賓、敬酒、送客等,走動難免會多,挑選一對舒適的婚鞋就可以支撐新娘一整天。真皮鞋墊有助透氣,鞋底也較軟較舒服。至於高度方面最好是自己習慣的,同時也要搭配新郎身高。

婚鞋穿搭攻略|4. 婚鞋包鞋款會更好

「天王嫂」方媛出嫁時的婚鞋是Roger Vivier的包鞋款,有喜慶感覺又大方得體。

前後包腳的鞋款寓意婚姻有頭有尾,不會漏財,而且後包還代表有娘家做靠山。不過也越來越多新娘不忌諱而選擇涼鞋甚至拖鞋款。其實拍攝婚照和正日可以是不同造型,如果跟從習俗又心儀其他不包腳的鞋款,可以在拍攝日穿著呢。

婚鞋穿搭攻略|5.大婚鞋品牌推介

認識了挑選婚鞋要注意的事項,就是時候走到市面上挑選了。以下就為大家介紹5個在香港設有門市的婚鞋品牌,讓你可以親身試穿。

婚鞋品牌 |1. Roger Vivier

當年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時,腳上穿的正是Roger Vivier,因此品牌亦譽為「Shoe maker to the Queen(女王的鞋匠)」。

上世紀初出生的 Roger Vivier 先生本來在巴黎藝術學校讀書,機緣下到鞋廠當學徒,發現做鞋和做雕塑有異曲同工之處。於是往後的鞋子,他都是當作藝術品去雕琢,精妙前衛的設計不但成為荷里活女星們的愛牌,也是無數女孩們夢想中的婚鞋。

Roger Vivier 是很多名人的婚鞋之選。Broche Vivier Buckle Mules in Soft Leather

近年不少新娘都選擇裸跟款作婚鞋,方便穿著又較為舒適。Roger Vivier這款鞋面以天鵝絨製成,色彩夠氣慶,6.5厘米高度適合平日少穿高跟鞋的新娘,又能盡顯美態。

Vivier Marlène Strass Mules in Velvet

Roger Vivier 的婚禮系列鞋款特設高、中、低跟分類選擇,準新娘可因應平日的穿鞋習慣和新郎高度作選擇。系列又特意加上了奢華緞面和珍貴水晶等裝飾,不論是中式裙掛還是西式婚紗都合襯,足夠搶眼;而且鞋子內底用上牛皮,確保穿著透氣舒適。

這款以緞面和珍貴水晶作裝飾芭蕾平底鞋就是完美的婚鞋之選,合習俗之餘又舒適、華麗。

Roger Vivier Sling Back RV Bouquet Strass Buckle Pumps

另外,小方扣系列亦是品牌為人熟悉的系列,自六十年代誕生至今,已演化成不同版本,由簡約的銀扣,到鑲上水晶的鑽扣都有,新娘們必能從中找到一雙適合你的婚鞋。

白色配上寶石大方扣的款式能襯絕大部分的婚紗。Roger Vivier Flower Strass Buckle Pumps in Satin

婚鞋品牌 |2. Jimmy Choo

不少名人出嫁時都選擇 Jimmy Choo 的婚鞋,因為款式選擇多,而且價錢豐儉由人。他們甚至設立了 Bridal Boutique, 不但為準新娘提供婚嫁配搭意見,還為姐妹、新娘母親、來賓等婚禮上不同人提供特定系列,十分貼心。

Jimmy Choo THYRA 100

Jimmy Choo 自90年代起已經以定制為名。如果想特別一點,可以找他們在鞋子綉上自己名字。而他們的蕾絲款式是大熱之選,想營造優雅感覺可以一試。

ROMY 85

Jimmy Choo SACORA 100

婚鞋品牌|3.Rene Caovilla

Rene Caovilla 曾是戴安娜王妃所御用,多次為她設計晚宴鞋款,而其中經典蛇腹踝繞鞋款「CLEO」更是很多女孩的夢幻之選。當其他品牌都主要用仿珠寶來作點綴裝飾時,Rene Caovilla 則大膽用上真的珠寶、皮草、羽毛等物料製作。若是希望營造奢華感,這會是不錯的選擇。

Rene Caovilla EVENING SATIN SANDALS CLEO

以寶石鑲嵌整對鞋子的豪華感受到大批名人喜愛,江若琳、陳凱琳在大婚時正是穿上他們家的婚鞋。另外因為近年興起海島婚禮風潮,因此Rene Caovilla亦乘勢推出多款適合沙灘的寶石鞋履。

VINYL SLINGBACKS CLAIRE

Rene Caovilla LACE PUMPS VENEZIANA

婚鞋品牌 |4. Sergio Rossi

Sergio Rossi 本尊被譽為「意大利鞋王」,從小就跟隨父親學造鞋,而其同名品牌則是意大利鞋履工藝的代表。除了外觀設計以外,品牌亦十分著重力學和結構,但求穿上後不但能展現女人的優美體態,還能穿得舒適,甚至「可以奔跑」。

sr1 Sandal.

所以選擇 Sergio Rossi 的話,舒適度一定有保證,能支持新娘渡過一整日的婚禮;而其婚嫁系列全在意大利製造,簡約設計又從物料上透出精緻感覺,適合偏好低調的新娘和簡單婚禮。而且之後都可以日常上班穿搭用。

Godiva

 

Sergio Rossi sr Twenty

婚鞋品牌|5. Stuart Weitzman

雖然談起 Stuart Weitzman,大家都會首先想起他們的長靴,但其實高跟鞋也十分值得留意。他們的婚嫁系列全在細節上盡顯心思,全白設計深受女星們喜愛。

除了在婚禮上穿搭用,簡約設計亦能留待之後作日常用。品牌堅持以手工製作,也是目前「世界最昂貴女鞋」的紀錄保持者。

STUART WEITZMAN Amelina glitter sandals

    Tags:
    RogerVivier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