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Dior懷緬戴安娜王妃|回顧她為何能成為一代時尚指標?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1.21k views

Dior懷緬戴安娜王妃|回顧她為何能成為一代時尚指標?

26.11.2020

新一季的《王冠》終於出現戴安娜王妃(Diana, Princess of Wales),於是這個至今仍受萬民景仰的前皇室成員再次成為大家的話題。但與其再知知不休地提起她的悲劇真實人生,倒不如回顧一下她曾為我們留下了甚麼經典時裝潮流。

戴安娜王妃造就的經典Dior造型

日前 Dior 官方 Instagram 分享了三張戴安娜王妃的照片,介紹了她和 Dior 的微妙關係。例如如今保值力超強的 Lady Dior,就是戴安娜王妃當年愛不釋手的經典手袋。甚至在 1995 年時手袋仍未有名字,就是為了致敬她才起名為 Lady Dior。

Instagram @Dior

Instagram @Dior

Lady Dior.

1996年,時任 Dior 創意總監 John Galliano 更為她設計了海軍藍緞面禮服,以出席在紐約藝術博物館的服裝學院晚會。作為前皇室成員(當時她已跟查理斯王子離婚)來說,這身衣著固然破格,但亦因為在她與生俱來的氣質搭配下,這個造型在當時造成一片轟動。

Instagram @Dior

回顧被王妃帶起的時尚潮流

做得王妃,似乎就一定會成為當下的 Fashion icon。今日我們有 Kate Middleton 這位 Zara 忠實擁躉,每次出鏡後,身上同款單品就會瞬間在網上售罄。而當年戴安娜王妃在時裝上的影響力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單看紀錄片《戴安娜的真實人生》一段,就知有多誇張。

《戴安娜的真實人生》截圖

《戴安娜的真實人生》截圖

《戴安娜的真實人生》截圖

《戴安娜的真實人生》截圖

《戴安娜的真實人生》截圖

戴安娜能成為一代時尚指標並非單憑她的身份,而是她本人就十分勇於打破規範。在訂婚後首次亮相,她就穿上了由 Elizabeth 和 David Emmanuel 設計的黑色百褶晚裝,其後多個晚宴或活動中,她都以一身黑裙示人。而在皇室眼中,只有喪事才會穿著黑色。

訂婚後首次亮相,戴安娜王妃就以黑色晚裝示人。

與荷里活影星John Travolta 共舞更成為經典一幕。這條Victor Edelstein設計的露肩晚裝在她逝世後以24萬英磅出售。

將choker當頭帶在當時可是十分前衛。

當年有人認為戴安娜王妃這身Escada格子外套搭Philip Somerville帽子太浮誇,她反擊道「這是80年代!」

最後必要提及「復仇禮服」。就在夫婦二人分居期間,查理斯王子接受訪問時承認出軌。翌日戴安娜王妃出席 《Vanity Fair》 派對,臨時決定穿上這套與以往風格大不同的小黑裙,一舉將丈夫和情婦由新聞頭版中打下來。戴安娜王妃令人為之著迷的從不只是她的外表有多吸引,而是她總是忠於自己去敢做敢愛敢恨,就連反擊亦不失優雅。

至今仍然覺得這個反擊十分精彩。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