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時裝大師眼中的鼠年時尚|從硬著頭皮到誠意滿分的生肖系列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4.77k views

時裝大師眼中的鼠年時尚|從硬著頭皮到誠意滿分的生肖系列

24.01.2020

華人消費力何其驚人,相信不用筆者多說,單看品牌們相繼推岀鼠年時尚產品賀新年,你便知道這份肥肉有多大、多可口。可是這種為討好華人市場,而硬著頭皮設計的生肖系列,對設計師來說可真的是職業生涯中的一大挑戰,皆因稍一不慎,隨時引發災難性後果,輕則被人恥笑,重則影響品牌形象。如此吃力不討好,真的不得不佩服一眾設計師的創意和勇氣。趁著農暦新年將至,不如一同欣賞下大師們眼中的鼠年時尚是如何?

安全牌首選卡通人物

今年熱門聯乘對象首選米奇老鼠,作為安全牌既討喜又可愛,加入設計以足夠應付新年的喜慶氣氛。 Gucci 可謂佔盡先機,這幾年與迪士尼推岀的聯系終於大派用場,皆因作為卡通人物,米奇老鼠應該也沒有人討厭吧!另外,kate spade 以 Tom and Jerry 為設計雲感的賀年系列也十分可愛,令人立即想起這對冤家的搞笑鬥法場景,勾起了我們的童年回憶。

3
DisneyXGucci collection

2
Kate Spade X Tom & Jerry

進擊的鼠年時尚

可能設計師也累了,又或許大家對鼠年的認知有落差,畢竟單一句 Rat of The Year 真的讓外國的朋友好費解。同樣以米奇老鼠為設計靈感,Moschino 的新年限量版系列一反常態,以初代米奇老鼠贯穿整個系列。可能品牌想以此傳達回歸傳統的信息,或為了配合品牌前衛美學形象而搞搞新意思,但不境新年是喜慶節日,如此太前衛的米奇造型,不知大家能駕駛得來嗎?

3
Moschino Chinese New Years Collection

而 Marc Jacobs 的鼠年潮衣也是驚人得很,品牌特意找來街頭潮牌 STRAY RATS 攜手打造系列,猜想應該是想打 New Gen 們的主意。可是直接把「鼠」、「新年快樂」等漢字直接融入服飾上,不知道為何感覺像是把中文字紋身放在身上的效果(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New Gen 們對這種設計收貨嗎?

3
Marc Jacobs Chinese New Year Collection

誠意滿分的生肖系列

首先要再說一次生肖時尚「真!的!不!易!做!」,但 Chloé 做對了。品牌邀請英國藝術家和插畫家 Julie Verhoeven 合作,以中國水墨畫設計風格重新演譯鼠年時尚,把品牌優雅的色彩,與傳統節目喜慶感完美融合,即使新年過後,依舊不會能用於日常穿配中,實屬難得的生肖時尚系列。

3
Chloé Chinese New Year Collection

至於 Burberry 新春系列亦同樣岀色,比起直接把老鼠圖騰放於服飾上, Riccardo Tisci 更擅長以混配手法設計。把動畫化的老鼠圖像融入品牌新標誌內,鮮紅色為基調,印上鼠年限定的 Thomas Burberry Monogram 圖案, 富節日情懷又不失個性。

3
Burberry Chinese New Year Collection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