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疫情持續,為何巴黎時裝週依然堅持恢復舉辦實體時裝展?|2022秋冬3大看點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2.28k views

疫情持續,為何巴黎時裝週依然堅持恢復舉辦實體時裝展?|2022秋冬3大看點

10.02.2022

近日香港疫情情況持續嚴峻,繼續「動態清零」。可是另一邊廂在巴黎,雖然同樣地受到疫情影響,而歐洲採取「與病毒共存」的生活模式。在2月28日開始,是巴黎 時裝展舉行的日子,同時地,睽違已久的實體 時裝展 終於再次回歸,讓各位時裝人精神為之一振,在疫情影響導致數碼化加速流行的年代,究竟實體時裝展為什麼依然無可取代?

2022年,時裝展能夠回歸正常了嗎?(圖片來源:instagram @parisfashionweek)

這一切都只是局限於平面上的,卻沒有味道、氣味和情緒。

有關2022秋冬 巴黎時裝週

時裝展不僅僅是展示新一季的衣服那麼簡單,而且還代表著一種儀式感以及品牌與受眾的交流。這次巴黎時裝週將於 2 月 28 日至 3 月 8 日舉行,共有 95 個品牌參加,其中 Off-White、Saint Laurent、Loewe、Hermes、Rick Owens等45個品牌都會以實體時裝展的形式出現與大家面前。

(圖片來源:Instagram @YSL)

1 Virgil Abloh 最後一個有份參與設計的Off White系列

這次2022 秋冬巴黎時裝週首天會有 Off-White 打頭陣,這也是 Off-White 自從品牌創辦人 Virgil Abloh 去年 11 月逝世以來的時裝展,亦是Virgil Abloh最後一個為品牌設計的系列,絕對是萬眾矚目。

(圖片來源:Instagram @off____white)

2 這次巴黎時裝週將高手雲集?

除了一眾巴黎時裝周的常客外,更值得留意的是,不少以往幾年甚少甚至從未出現於巴黎時裝週的品牌包括極簡主義者最愛的The Row 、從Issey Miyake走出來的CFCL以及去年入圍LVMH Prize並備受注目的Rui等品牌都會首次參與這次巴黎時裝周中,令其可觀性大增!

(圖片來源:Instagram @therow)

 

(圖片來源:Instagram @cfcl_official)

3 時裝週已經回復正常了嗎?

近兩年,受到疫情的陰影籠罩,世界各地的時裝展都改以數碼方式舉行,不過相信各大時裝品牌都發現一個問題—數碼化的方式往往無法取代實體展所給予的興奮感,所以近期不少就如東京和米蘭時裝週也陸續恢復實體化。

Thierry Dreyfus 是時尚界一位知名的燈光和Runway設計師,他的公司 Eyesight 曾經與不少大品牌包括 Comme des Garçons、Off-White 和 Plam Angels等合作設計Runway場景,他就表示說:「今天,人們說的只是虛擬的節目,但時尚是與體驗有關的。我們通過屏幕看到了另一邊廂的運作:而這一切都只是局限於平面上的,卻沒有味道、氣味和情緒。」

(圖片來源:Instagram @iconicfashionshow)

時裝展所展示的不只是衣服,還是一個屬於品牌的世界,始終時裝終究還是讓我們在現實世界中穿上身的,而數碼世界缺乏的,正正就是這種真實感。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