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Tom Ford、聖羅蘭和川久保玲的愛情經歷有多轟烈?3段有關時裝界的愛情故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31k views

Tom Ford、聖羅蘭和川久保玲的愛情經歷有多轟烈?3段有關時裝界的愛情故事

14.02.2022

每個人在人生這趟旅程中,都幾乎會遇上屬於他們的靈魂伴侶,雖然兩人能否一起走到最後也是未知之數,但彼此之間肯定有著刻骨銘心的 愛情故事。也許因為以下這3對情侶是來自充滿個性的時裝和藝術界,導致他們的愛情經歷都比起一般老生常談、至死不渝的愛情故事顯得更獨一無二,接下來,我們就一起細心聆聽他們跟另一半的經歷吧。

(圖片來源:kawakubosan.tumblr)

像倦怠期的夫婦,卻是彼此的靈魂伴侶-Adrian Joffe與川久保玲

他們是時裝界最「相敬如賓」的情侶檔—Adrian Joffe與川久保玲相識於1987年,兩人於5年後結婚,於婚禮結束後,川久保玲就立即對一位雜誌記者說,「我的生活方式不應該受到婚姻所影響。」與時尚界的其他情侶不同的是,他們不僅很少於大眾面前「秀恩愛」,而且婚後也因工作而分隔兩地—Adrian Joffe留守於巴黎的總部,川久保玲留在東京,多年來,兩人對於婚姻及工作之間的關係都有所共識。箇中的關係,既微妙,又奇怪。

(圖片來源:mfhk)

在2016年他們的結婚紀念日當天,Adrian Joffe發了一封「24周年紀念快樂」的郵件給川久保玲,而她則淡淡的回應一句:「謝謝你的提醒。」對此Adrian Joffe表示:「她的回應既出乎意料,但也卻在我的預想之中。」多年來,他們也保持著這樣這種的關係,Adrian Joffe在背後一直默默支持川久保玲,也是川久保玲的最佳發言人。

「我不會插手參與品牌的設計過程,但我會試圖給予她支持,因為她在實驗中,或有時在痛苦中。她總是從一個新的概念開始,所以這會有點吃力。我試著為她提供想法、圖像、文字或任何我發現的有趣的東西。」-Adrian Joffe

(圖片來源:Instagram @comme.shot)

川久保玲曾經在訪問中說過「要是做不出有趣的作品,就乾脆別做。」可是面對現實,畢竟時裝品牌也是要賺錢養活員工和交店舖租金的,Comme des garcons多年來屹立不倒,Adrian Joffe在背後可默默付出了不少支持,為了繼續在經濟上能支持川久保玲對於Comme des garons保持具創意及獨立性的創作,充滿商業頭腦的 Adrian Joffe可謂功不可無,在2002年與波蘭藝術家 Filip Pagowski 推出 PLAY 系列,到了2004年於倫敦開設首間Dover Street Market,甚至帶領COMME des GARÇONS 發展成一個能創造10 億業績的時尚帝國。

(圖片來源:Instagram @Doverstreetmarketginza)

而到了2017年的Met Gala,當川久保玲被問到她的遺產是什麼時,她就馬上對身旁的 Adrian Joffe 低聲說:「我從來沒有想過我的遺產是什麼。」接著,Adrian Joffe 回答她說:「每個人都在為你思考,你不是孤獨的。」

對於川久保玲依然,她一生中最珍貴的,除了Comme des garcons以外,就是Adrian Joffe。雖然平日川久保玲與Adrian Joffe之間的關係在旁人眼中,看似十分冷淡,像極了倦怠期的夫婦,但是實際上卻是對彼此最了解,一直默默守護對方的靈魂伴侶。

(圖片來源:tumblr @kawakubosan.tumblr)

 一個關於命中註定的真愛故事—Richard Buckley與Tom Ford

每個人都曾經嚮往過想要一段命中註定的愛情故事,或許都曾經想過自己有一天會一見鐘情,然後就一眼萬年。Tom Ford曾經說過,自己與Richard Buckley也許就是命中註定:「那種感覺就是當你凝視愛人雙眸那一刻,你忽然覺得你們已經認識很久了,那是一種歸心似箭,回到家的感覺。」

(圖片來源:mfhk)

Richard Buckley是一位著名的時尚傳媒人,他與Ford在1986年的紐約時裝周上認識,識於微時的二人,Ford當時並未接手Gucci,也不過只有25歲。「我們的目光對上了,一個月內我們就同居了。」他們在電梯上遇見彼此,或許有些時候,現實就如電影般夢幻,Ford在那一程電梯結束時,他知道自己找到了與他共度餘生的那個人。

三年後,Buckley被診斷出患有喉癌並接受了手術。儘管被告知這是不治之症,但他在Tom Ford支持下捱過了,這對情侶的運氣也變得愈來愈好了。兩人經歷了許多人情冷暖的的悲劇,在被認為「貴圈真亂」的界別,表面上像個花花公子的Tom Ford事實上情比金堅,與Richard Buckley熬過了種種患難。

去年Richard Buckley逝世,35年,一眨眼,便是一輩子。誰都以為一輩子很長,但在Tom Ford心中,這一輩子大概不過是一程電梯時間般短暫。

 

「當電梯落到一樓時,我就想,你就是那個人。」—Tom Ford

(圖片來源:Instagram @tomfordx)

男人不壞、男人亦不愛— Yves Saint Laurent和Jacques de Bascher

大家知道原來Yves Saint Laurent和老佛爺Karl Lagerfeld是情敵嗎?別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男人似乎也專愛壞男人。

Karl Lagerfeld唯一公認過的戀人就是這個生於法屬印度支那的紈褲子弟:Jacques de Bascher。在跟老佛爺交往期間,Bascher在一次派對上邀請了Saint Laurent,或許誰都喜歡刺激轟烈,當時的Saint Laurent覺得眼前的這個帥氣花花公子,他要定了,也不管是不是名草有主。

(圖片來源:mfhk)

Jacques de Bascher不只一腳踏兩船,還壞得墮落沉淪,嫖賭飲蕩吹可謂無一不歡。受到 Bascher的影響,Saint Laurent也開始沉醉在毒品與性愛的世界裏,但這些花花宇宙也成為他創作的靈感,認識Bascher後的那幾年是他創作生涯的最高峰;Bascher就似一瓶毒藥,明知道傷身,卻無法不愈吃愈著迷。

後來,Bascher在對Saint Laurent不離不棄的Pierre Bergé 的威迫利誘下,選擇放手。但Saint Laurent對Bascher極為不捨,他的創作變得一振不厥。Jacques de Bascher在1989年因愛滋病併發症而離世。在愛情面前,我們都似撲向火光的飛蛾,明知道會受傷,仍奮不顧身。

(圖片來源:Instagram @yves__saint_laurent)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