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溥儀眼鏡帶來日本大師 Eque. M 創立自家品牌TRESBIND|工藝與潮流結合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6.85k views

溥儀眼鏡帶來日本大師 Eque. M 創立自家品牌TRESBIND|工藝與潮流結合

05.10.2021

從前每次去日本都至少買一副職人手造眼鏡,可是兩年沒有機會去旅行找尋日本手工眼鏡了。幸好,溥儀眼鏡去年與日本眼鏡設計師Eque. M 創立自家眼鏡品牌TRESBIND,將百分百的日本製作結合時尚設計帶來香港。

The Ruler Glasses, TRESBIND from PUYI(圖片來源:溥儀眼鏡)

溥儀眼鏡帶來TRESBIND:工藝與潮流結合

雖然說筆者熱愛職人手造眼鏡,但日本經典品牌出品的款式多數傾向穩陣,買得多也想找尋更潮流化的款式。創立了同名日本手造眼鏡品牌的Eque. M ,顯然看到這個市場需求。年少時在美國工作的他,深受當地文化影響,將西方流行及復古元素融入設計當中,並找來日本眼鏡製造重地福井縣的眼鏡職人打造結合工藝與時尚的作品。

SWITCH Rectangle Titanium Glasses, TRESBIND from PUYI(圖片來源:溥儀眼鏡)

你或者會說,要找時尚的眼鏡款式市面上不也有很多嗎?為甚麼非要用到日本職人手造不可?是的是的,設計多變的潮流新花款大有選擇,但如果你習慣戴手工眼鏡,那種極致舒適感的確是無可代替的。溥儀與Eque. M 擁有共同信念,認為舒適與時尚缺一不可,堅持TRESBIND 從設計到製作均來自日本,用最高等規格打造創新理念、時尚魅力與舒適感並存的眼鏡。

「Dual Nature」用色大膽玩味十足

CONGRUENCE Round-shape Titanium Glasses, TRESBIND from PUYI(圖片來源:溥儀眼鏡)

TRESBIND 2021 年全新眼鏡系列以「Dual Nature」為主題,在事物的「雙重性質」基礎上設計用色大膽,豐富多元,玩味十足,配合既輕又耐用的鈦金屬物料,展現出優雅與剛強的性質。系列包括6 款光學眼鏡及3 款太陽眼鏡。光學眼鏡設計分為三類,分別是溫莎環設計、半框設計和混合材質設計。太陽眼鏡主要以飛行員眼鏡為藍本,多彩的鏡色配搭,比經典飛行員款更有趣味。

筆者最感興趣的是首次推出感光變色(photochromic)鏡片,鏡片因應光線強度調整透光度,免去在室內和室外空間換眼鏡的麻煩,適合懶有型的時裝人。在未見到再飛去日本的曙光,還是先留港配一對新眼鏡吧!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