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秋冬大熱穿搭Preppy Style你真的懂?6種時尚單品營造貴族學院風!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8k views

秋冬大熱穿搭Preppy Style你真的懂?6種時尚單品營造貴族學院風!

秋冬Preppy Style穿搭|一股寒冷季候風來襲!這時候,便能穿上多種服飾營造層次感!近來學院Preppy Style風潮冒起,備受一眾韓國女星推崇,例如IVE成員張員瑛、Rosé、Somi等等,可見是今季秋冬大熱穿搭之一!下文整理了名人的穿搭造型,看看如何將貴族學院風格融入在日常穿搭吧!

(圖片來源:IG@noodle.zip)

(圖片來源:IG@konichan7)

甚麼是Preppy風格?

所謂Preppy風格,顧名思義就是貴族學院風。上世紀60年代,美國曾掀起一股貴族學院風潮,每一間高中與大學學院,都能看見男男女女以一身文藝氣息造型示人,是當時上流社會的象徵。如今Preppy Style再次回到我們視野,這仰賴韓國女團、新生代歐美藝人的加持下,造就這種風格再次回歸。現在的Preppy學院風更追求突破性與多樣性,除了延續經典元素外,也融入高級街頭、休閒時尚元素,不只是又甜又辣,更傾向於個性表現。

(圖片來源:IG@miyayeah)

(圖片來源:IG@miyayeah)

秋冬Preppy Style穿搭|1. 西裝外套

西裝外套穿搭,是秋冬流行穿搭之一,除了能塑造個人風格,低調得來也能散發那份文質彬彬的感覺。另外,女士亦可以寬大oversized的西裝外套,更能穿出Preppy Style的感覺,能為整體造型加分不少。

(圖片來源:IG@roses_are_rosie)

(圖片來源:IG@min.nicha)

秋冬Preppy Style穿搭|2. 領呔

說到領呔,不少人會聯想起中學生或是「西裝佬」所配戴的領呔。相較於基本顏色領呔,今季秋冬的領呔,極具英倫氣息的印花為主,女士們不妨參考韓國怪物女團New Jeans,大格仔紋印花會比basic款式看起來更時尚又不失文質彬彬的氣息。

(圖片來源:IG@newjeans_official)

(圖片來源:IG@newjeans_official)

秋冬Preppy Style穿搭|3. 針織背心

有留意穿搭的女生會知道,學院風少不了針織背心,而很多時候一件針織背心亦是Preppy Style重點之一。穿搭方面,Red Velvet朴秀英也是Preppy Style穿搭指標之一,簡單利用白色恤衫、外穿針織印花背心,下身穿着黑色迷你短裙,更顯個性,將貴族學生氣質表露無遺!

(圖片來源:IG@_imyour_joy)

 

秋冬Preppy Style穿搭|4. 迷你裙

迷你短裙在歐美女生抑或韓國女生的穿搭中,曝光率非常之高!韓國女團Blackpink成員 Rosé就穿上純灰色迷你裙,上身穿上overiszed 長袖Polo Shirt,也能散發濃厚貴族學院氣息。Rosé亦是Preppy Style穿搭的參考指標之一。

(圖片來源:IG@roses_are_rosie)

格仔紋短裙也是不可或缺的單品,在Preppy Style佔有一席之位。各位女士亦可參考Somi這種穿搭,可選擇具英倫氣息的格仔迷你裙,上身穿上白色恤身並外搭具彈性的修身黑色馬甲單品,便能打造學院女神的氣質!

(圖片來源:IG@somsomi0309)

很多女生擔心造型難駕馭﹐不妨參考IVE張員瑛穿搭方法,都是選擇迷你短裙,可以配備長襪、上身內穿白色恤衫及外搭外套,既可營造韓系可愛時尚氣息。

(圖片來源:IG@for_everyoung10)

秋冬Preppy Style穿搭|5. Pockets多口袋手袋

偶爾想展示學院穿搭的風格?那麼外出約會時,就需要一款多口手袋來展現Preppy Style風格吧!從豐富的pockets位細節、柔軟質感的皮革,絕對是今個秋冬穿搭不可或缺的單品,如Prada、Miu Miu所推出的袋款都是以utilitarian look、貴族學院為設計元素。可選擇medium或small size袋款,用來點綴Preppy Style造型,為造型帶來了不一樣的演繹。

(圖片來源:Miu Miu)

(圖片來源:Miu Miu)

秋冬Preppy Style穿搭|6. 樂福鞋

冬天穿搭少不了一雙Loafers﹐也是Preppy Style風格必備單品之一,不輪是輕奢品牌或是小資品牌,相信也很容易找到這類靴款。再者,一雙樂福鞋,便能散發時尚又文藝的氣質,還能讓你增有「無痛増高」效果,更是女生鞋櫃裹不可或缺的鞋款之一。

(圖片來源:IG@haileybieber)

(圖片來源:Tod’s)

Tod’s 的金屬logo皮革樂福鞋是學院校園風的理想之選!採用結實的亮面皮革製成,經過上油和打蠟處理,經久耐用,鞋頭和鞋跟處的手工縫製細節進一步加固,橡膠厚鞋底可在任何表面上提供出色的抓地力。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