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編輯推薦7個法國女生長短靴子穿搭及款式|穿短靴顯腿粗、穿長靴才顯腿長?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3.78k views

編輯推薦7個法國女生長短靴子穿搭及款式|穿短靴顯腿粗、穿長靴才顯腿長?

14.11.2022

【 長短靴子穿搭及款式推薦 】又來到穿靴子的季節了!正值初秋,女生們紛紛穿上短靴,不過每次穿上短靴,都好像沒有別人眼中看起來這麼有型,現實就是腿部線條看起來短又粗,比例卻不是自己最想要的效果。不論在穿搭,還是挑選靴款都大有學問。如何能像法國女生一樣,穿出高級感又能修釋腳型?揭法國女生7個的靴子穿搭法!

(圖片來源:Instagram @wiwoos)

長靴子穿搭推薦|1. 高腰長褲 + 蓋膝上靴

(圖片來源:Instagram @leiasfez)

高腰設計的褲子是顯高瘦的恩物,它能夠拉長整個身型比例,外搭中筒型的長靴,是最經典又不過時的造型。長靴也可以挑選一些偏向厚底或是高跟款,穿上腿部不但立即增高,而且更有效地延伸身型的視覺感。

(圖片來源:Instagram @salome.mory)

長靴子款式推薦:Bottega Veneta Canalazzo Over-The-Knee Boot HK$73,900

(圖片來源:Bottega Veneta)

在Matthieu Blazy擔任BV創意總監後,品牌歷史由久的 intrecciato 編織皮革亦捲土從來。格紋編織揉合簡設的長靴款,沒有任何接縫線條,彰顯其工匠之魅力。這款膝上靴看似十分難駕馭,但事實並非如此。秋冬穿搭一般以暗沉色調為主,唯獨於腳上以全白編織格格紋點亮,令造型低調有型感。

(圖片來源:Bottega Veneta)

長短靴子穿搭推薦|2.短裙+長靴

(圖片來源:Instagram @marine_diet)

短裙、短褲配長靴是世界各地女生最愛穿的造型之一。有時候女生認為自己腿部顯粗,原因可能把短裙配上短靴。這種配搭要顯高挑是十分講求技巧,假如你自認沒有這能耐,不仿參考法國女生@marine_diet 的短褲配黑絲長靴穿搭。上身黑、白針織為主,保暖又舒適;下身則以短褲配黑絲襪長靴,為造型增添一點小性感及層次。

如果你認為黑白有點沉悶,可試試挑選不同材質或顏色的長靴,也可以加一些大地色的外搭,蛇紋圖案感覺也新鮮!(圖片來源:_droledefrimousse_)

長靴子款式推薦:DIOR EMPREINTE 靴 黑色柔軟小牛皮 HK$15,700

(圖片來源:Dior)

Dior這款 Empreinte 靴經過精心設計,散發永恆透徹的風格。從馬靴中提取靈感,散發優雅感覺。靴款採用黑色柔軟小牛皮,步行上來十分舒適。在腳踝帶上,綴以金色飾面「CD」精巧鎖扣,彰然魅力感。

長短靴子穿搭推薦|3.套裝 + 長靴

(圖片來源:Instagram @by_eva_)

套裝配長靴,是一個打不死的組合。入型入格的女生一定會選全黑造型,套裝當然少不了。連身套裝一般長度都是在大腿上,冬天保暖又要有造型,一對長靴就最合適!中長筒靴的穿搭重點是可以把大腿露出,拉長雙腿。

想更修飾大腿線條,可穿黑絲襪,令視覺效果達致更佳,亦十分保暖。(圖片來源:Instagram @justinesoranzo)

(圖片來源:Instagram @justinesoranzo)

長靴子款式推薦:Stuart Weitzman 5050 Lift leather and neoprene over-the-knee boots HK$5,905

Stuart Weitzman 5050 Lift leather and neoprene over-the-knee boots HK$5,905 9 (Net-A-Porter有售)(圖片來源:Net-A-Porter)

Stuart Weitzman為女生首選的Boots款,當中熱賣的標誌性 “5050 Lift” 靴子,利用皮革作前部設計及彈性橡膠作後部,不但貼合小腿,還穿脫自如。 建議搭配中長連衣裙或是針織衣也能散發女生溫柔氣息。

Stuart Weitzman 5050 Lift leather and neoprene over-the-knee boots HK$5,905 9 (Net-A-Porter有售)(圖片來源:Net-A-Porter)

短靴子穿搭推薦|4.碎花洋裝 + 短靴

(圖片來源:Instagram @yevtopyer)

不少法國女生最愛的單品為洋裝,別以為碎花洋裝只適合春夏穿搭。在香港的秋冬天,不凍不熱,簡單的碎花洋裝配外套及短靴,足以應付。無論是長款,還是短款洋裝,一對麂皮或尼龍材質短靴,最適合不過。麂皮能營造復古風格;尼龍亦能增添個人元素,剛好與碎花洋裝的可愛活潑取得一個平衡點。

只要挑選尖頭的短靴,拉長鞋頭跟腿部線條,便能輕鬆化解短褲配短靴不顯腿粗的問題!(圖片來源:@kseniaa.kov)

短靴子款式推薦:Prada Monolith leather and nylon fabric boots HKD 14,500

(圖片來源:Prada)

在時尚界大熱的其中一款短靴為Prada Monolith靴子。它體現了品牌的靈魂, 由皮革和尼龍製成,是一種結合傳統工藝與品牌緊密相連的工業物料,具現代風格。另打造出寬大而厚實的塊狀鞋底,加上最矚目的品牌金屬琺瑯三角形標誌的可拆卸小袋裝飾鞋履,為穿㘷增加魅力感。

短靴子穿搭推薦|5.牛仔材質與短靴 長青休閒

(圖片來源:Instagram @marine_diet)

假日休閒非牛仔材質莫屬,愈基本愈耐看。同為衣櫃及鞋櫃裡的必備款,其實並沒有明文規列一定要秋冬才能穿,只要適合當天天氣以及用家的心情,便能穿上!工作過後,難得放假又懶得花時間搭配,T-shirt與牛仔褲配短靴就能出門。當然可選擇配帶一些簡單的飾品點綴,即使沒有飾品的加持,也能展現低調的日常時尚氣息。

除了黑、白經典短靴款外,近年還增設不同顏色及圖案,例如:大地拼色款、暗紅色等等。這些都能為你的穿搭帶來一點新氣息。(圖片來源:wiwoos)

(圖片來源:Instagram @mariellehaon)

短靴子款式推薦:Louis Vuitton SILHOUETTE 短靴 HK$ 10,700

(圖片來源:Louis Vuitton)

LV這款Silhouette短靴是品牌中最具標誌性的鞋款之一,採用黑色彈性漆面Monogram帆布製造,穿著貼膚舒適。鞋跟設計亦是系列最具代表性的特色,形狀仿似Monogram花卉圖案一樣,洋溢品牌氣息及高雅姿態。品牌亦十分貼心配備鞋墊,讓穿著時倍添舒適。

短靴子穿搭推薦|6. 同顏色有增長效果

(圖片來源:Instagram @by_eva_)

 

Tone on Tone對穿搭新手為最容易掌握的穿搭。把亮點於在一個位置便瞬間拉長身型。參考法國的時尚搏主 @by_eva_,上下同款的針織露臍套裝,以杏啡色麂皮短靴點綴。

(圖片來源:Instagram @by_eva_)

除了上下身以同色穿搭外,Eva亦利用同材質作穿搭小技巧,全黑皮質高腰長褲加皮靴,上身則以粉紅色的針織外套,令目光注視在上半身。下半身一樣的材質,不但修腳型,亦讓人產生錯覺令感到修長。

短靴子款式推薦:LOEWE Chelsea boot in calfskin 650£ (~HK$5,998)

(圖片來源:LOEWE)

這款採用小牛皮製成的 LOEWE Pull on Chelsea 側面設有鬆緊帶,可供用家自行調節至舒適。鞋款更採用黑色橡膠鞋底和對比色的 LOEWE 品牌標誌於拉袢,隱若展現其品牌簡約格調。

長短靴子穿搭推薦|7.長外套+皮靴

(圖片來源:Instagram @solenelara)

秋冬又怎少得長外套?長外套跟皮靴可話是集合性感、知性於一身的夢幻組合。10個法國女生,幾乎10個都是這樣穿!不論你內襯短裙,還是長褲,只要披上一件長外套,再加上皮靴,便能充滿時尚地出門,過程亦不過5分鐘,是冬天必學的懶人穿搭!

(圖片來源:Instagram @by_eva_)

晚上參加派對時,可在大衣內穿上短裙,加一對長皮靴,行走時剛露出大腿一少部分的位置,不但展現造型上的小心機,小性感之餘又不會凸顯自己短處,能夠好好收起自己的弱項,一舉兩得。

短靴子款式推薦:Dr. Martens 黑色厚底8孔靴 HK$ 1,899

ZALORA有售(圖片來源:Dr. Martens)

Dr. Martens 相信每人必有一對。這款黑色8孔靴,以厚底設計作一大特色。增設內踝拉鍊,讓用家更方便穿脱。另外品牌以加厚的鞋底邊線經 700°C 下熱封處理,防止鞋底及鞋面分離,下雨也不怕滑倒。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