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時裝界大事﹗︱闊別52年Balenciaga重投高訂懷抱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5.69k views

時裝界大事﹗︱闊別52年Balenciaga重投高訂懷抱

21.01.2020

巴黎男裝時裝週剛剛圓滿落畫後,就輪到Haute Couture 時裝週了,這是工藝與時裝交織的舞台,比一場時裝騷付出的心機與時間更多,更多。適逢本週是Haute Couture 時裝週,Balenciaga在Instagram宣佈會重返高訂懷抱,睽違52年,品牌將於今年七月的Haute Couture 時裝週重新出發。

「高訂是我們的基本步,所以我將自己創意和眼界帶回Balenciaga的高訂。在我而言,時裝是一種尚未探索的創造自由模式,是一個創新的平台。高訂是潮流之上,在最高的美學和質素水平上,它是美的表達。」Balenciaga創意總監Demna Gvasalia說道。換言之,Gvasalia會主理品牌高訂系列,未知一向走街頭時尚的他,又會是一番甚麼景象,大家一起拭目以待吧!

Demna Gvasalia

哪為何Balenciaga為何52年來沒有參與高訂呢?

Balenciaga創辦人Cristobal Balenciaga

品牌在1937年於巴黎成立,創辦人為Cristobal BalenciagaBalenciaga,他被喻為標準服裝設計師,更獲得Christian Dior稱之為「我們的大師」和Coco Chanel說為「唯一的真正意義上的服裝設計師」,可見他在時裝界的影響力。Cristobal Balenciaga的拿手之作是束衣裙子,其後更將之演變成連衣裙,還有高腰連衣裙和Kimono剪裁的大衣。在1950至1960年代,Cristobal Balenciaga活躍於高級時裝行列,他的作品有如雕塑品從而被認為是高級時裝的傑作。但在1968年他將關閉品牌,高訂亦伴隨停止,雖然品牌在1986年被Jacques Bogart S.A,但仍無意恢復高訂,只能在回憶裏追憶Cristobal Balenciaga的作品了。

品牌之前無意重啟高訂,或許是高訂門檻過高,一來全球只有約二千多名高訂客戶,二來法國高級時裝公會為保障高訂之名與質素,在1945年發佈有關高訂的規則。第一工作室需有20位工藝師和員工,第二服裝需為私人客戶度身訂做,製作過程中需為客人提供一次度身服務;第三是品牌需一年展出兩次作品,當中包括日和晚裝,並需達到最低數量35套。所以一般品牌已經一年要應付八季,當然不願花額外時間與人手在一些吃力不討好的地方。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