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陳百祥著淘寶「名牌」上節目?阿叻才是TVB最強時尚核彈!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0.86k views

陳百祥著淘寶「名牌」上節目?阿叻才是TVB最強時尚核彈!

05.08.2022

早前陳百祥(阿叻)在錄影無綫節目後宣布今後將不再參與主持、電視及電影等演藝工作,令一眾網民大感可惜。就此,我們一起來一起回顧他歷年的核彈級造型!

「阿叻」支持國貨買淘寶衫上節目

陳百祥穿著Philipp Plein的Wool Bomber Leather Sleeves Looney Tunes 上TVB節目《思家大戰》擔任嘉賓,不過有觀眾就發現他的外套跟官網上的有不少不同之處:左胸賓尼兔Bugs Bunny腳下不見Philipp Plein的黑色飾章,而且外套上的翠兒Tweety對腳是橙紅色,而Philipp Plein官網相片中的翠兒雙腳則是泥黃色,令不少人懷疑他身上的其實是淘寶國貨,「阿叻」果然非常愛國。

(圖片來源:TVB節目《思家大戰》截圖)

(圖片來源:TVB節目《思家大戰》截圖)

(圖片來源:Philipp Plein)

「有線幫」算什麼?陳百祥才是TVB最強時尚核彈

2003年陳百祥擔任港姐司儀,因穿著透視裝及三角泳褲配合港姐泳裝表演項目,遭觀眾批評穿著有欠莊重!想不到2021年,丁子朗及周嘉洛竟然要於泳裝環節穿三角泳褲加魚網裝,隔了18年向阿叻的奇異時尚風格「致敬」,品味之壞連DoDo鄭裕玲都為之側目。

(圖片來源:TVB截圖)

早前寫過衛志豪、陸浩明、區永權等一班TVB的中佬尷尬品味,雖然他們衣著打扮都非常難頂,但要追究起來點都不夠他們的祖師爺陳百祥咁犀利――林振強當年寫:「最近,電視台的選港姐節目,又見阿叻。阿叻下體穿着條透明的東西,裏面是條小得像口罩的三角泳褲,激凸無比,登時令到選美大會的氣溫激升,節目的質素急降。」我估「有線幫」成員再有自信都不夠膽著比堅尼吧?

陳百祥奪命7分褲(圖片來源:NMG Archive)

陳百祥時尚風格之可怖,是因為他跟區永權他們不同。6號他們穿得難看,其實是香港男人通病,頂多是水準低,不入時,而且他們從來沒有標榜自己對穿衣打扮這方面有心得。想深一層,在不可原諒中還是可以原諒的,最多可以用來作反面教材,提醒一下大家不要重覆犯錯。

阿叻熱愛時尚名牌,最愛誇張款式!(圖片來源:NMG)

真正時尚恐怖分子還是要數「荷蘭叻」,別看阿叻每次出現都只以為是特朗普式金毛加中年發福身形加浮誇衣飾那般簡單。他身上出現的大部分都是貨真價實的時尚名牌,有不少只是極其限量的天橋款式,最得人驚的是,不是最姣最高難度那一件他都不會選,當中有些更是連「陳冠希換頭定律」都無法破解的!

Roberto Cavalli 本人見到阿叻應該都會甘拜下風!(圖片來源:NMG)

陳百祥5大「時尚」造型精選

1 穿Yohji Yamamoto 軍裝「殺入」禮賓府拎「荷蘭水蓋」

2020年特首林鄭於禮賓府舉行閉門的勳銜頒授典禮,阿叻獲頒銅紫荊星章的陳百祥當然盛裝出席!多年來不遺餘力支持政府所有決定,阿叻得到「荷蘭水蓋」當然值得,而且值得他慶祝。

(圖片來源:截圖)

(圖片來源:吳亦凡weibo)

如此難得時刻,阿叻特別找來一套Yohji Yamamoto 2019年秋冬系列的軍裝出席授勳。原來去年吳亦凡也有穿過同款套裝,件衫紅到連淘寶都有得賣。可惜的是件衫似乎不太「老黎」,今年吳亦凡出事了,而且山本耀司乃日本出品,阿叻好應該多點支持國貨,否則我都驚他步趙薇後塵呢。

(圖片來源:yohji yamamoto)

2 台慶Prada紅色大衣決戰張震、Adrien Brody 與Big Bang T.O.P!

(圖片來源:新浪女性)

TVB台慶乃每年阿叻最重要的fashion moment,又是落重本的機會。2012年他就訂購了一套秋冬Prada紅色皮草頂大衣出席,加埋個G-Dragon一般的粉紅色頭,的確是潮流尖端。可惜的是,有比較就有傷害,當年Miuccia Prada邀請5大荷里活男星行天橋演繹這個極為戲劇化的經典西式男裝系列,剛好穿上這套大紅色長褸的是高成193有多的影帝Adrien Brody ,而台灣代表則是型男張震,相比之下阿叻就真是……

Big Bang個樣都靚的T.O.P都有著過呢套Prada(圖片來源:bbrythym)

3 絕版John Galliano,媲美 Carrie Bradshaw

阿叻真的是熱愛時裝的,雖然品味好不好是另一回事,但最當時得令的設計他都買下穿上剛是事實。譬如在資料庫找到他2009年穿了這一套John Galliano 經典報紙印花男裝,難得的是Galliano親自做同名男裝品牌只有200X才那麼幾年,那種浮誇和性感以後他的Margiela男裝都不同了。報紙印花的犀利之處在於,《Sex and The City》Carrie穿過後成了icon,甚至去年春夏Kim Jones也要找出來在Dior Men再用一次,你都不得不服了阿叻的勇氣——對,是勇氣,不是品味。

(圖片來源:nmg)

髮色不同,在不同時期都愛穿Galliano(圖片來源:nmg)

(圖片來源:GETTY)

(圖片來源:JOHN GALLIANO)

4 Prada 公仔印花褸

回顧之下才發現,阿叻都算鍾情Prada。這件印花褸我記得阿叻中意到仲買了同花的V領T恤版!Prada向來是時尚界最愛,不必多說,但其「難著」也是有名的,因為要用腦用心要配襯,所以不太適合阿叻。

(圖片來源:nmg)

(圖片來源:prada)

5 紅色格仔西裝

怎樣說好呢?我們一般人是不會買一件這樣子的格仔西裝的,但阿叻骨格精奇,所以他會買。

(圖片來源:nmg)

筆者自從幫MF寫明星衣著後,編輯常常轉寄讀者的回應,有不少人認為我將明星個人本身「X」(某中文數目字)跟他品味不好混為一談,分不清楚。嗱!其實我就好公道,阿叻的例子是一箭雙雕,絕對不是魚與熊掌!不信焉?天地良心還有以下圖片作證:

(圖片來源:nmg)

(圖片來源:nmg)

(圖片來源:nmg)

(圖片來源:nmg)

(圖片來源:nmg)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