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如何疊戴項鍊而不覺累贅? | 盤點五個疊戴技巧打造時尚造型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5.74k views

如何疊戴項鍊而不覺累贅? | 盤點五個疊戴技巧打造時尚造型

02.10.2022
Series:
時尚配飾
Tags:
BLACKPINK 珠寶

項鍊 是女生的穿搭恩物,它除了能修飾臉型和頸部線條,還能點綴空蕩蕩的頸間,為造型增添一份獨特的時尚氣息。然而,只配戴一條項鍊未免太常見太普通,現在時尚界都在流行首飾疊戴,以豐富造型的視覺效果!但如果沒有掌握精髓,一不小心容易增加繁瑣感,反而適得其反。讓我們學習五大疊戴技巧吧!

(圖片來源:Instagram @miyayeah)

五大頸鏈疊戴技巧

#1 頸鏈長度不一

項鍊 長度不一能營造層次感。(圖片來源:IG @sooyaaa_)

疊戴項鍊最基本的方法便是搭配長短不同的款式,以展現出俐落的層次感,同時營造隨性而別緻的時髦感。不過在選擇項鍊的長度的時候,要注意當天所穿的衣領設計:穿V領上衣時,可以襯搭Collar等較短的項鍊,儘量不要選長度跟領口位相約的款式,避免項鍊所呈現的v字與衣領重疊,形成雜亂感;而高領上衣則適合搭配任何長度的項鍊,不但能令解救單調樸素的造型,在衣服的襯托下還能突顯項鍊設計。

頸鏈款式推薦:

Cartier Love Necklace (HK$26,200)

(圖片來源:Cartier 官方網站)

Messika Lucky Move PM Lapis Lazuli Necklace 2,740 € (~HK$21,029)

(圖片來源:Messika 官方網站)

#2 色調一致

(圖片來源:IG @lalalalisa_m)

如果你是疊戴項鍊的新手,建議先從搭配色調一致的項鍊開始,即金色配金色、銀色配銀色,以塑造視覺上的和諧感,從而流露出高級感。如果覺得疊戴單色項鍊過於乏味,也可以加入珍珠、寶石等元素,為造型增添一份優雅的氣質。

頸鏈款式推薦:

BVLGARI B.ZERO1 Necklace (HK$32,200)

(圖片來源:BVLGARI 官方網站)

Damiani Belle Europe Necklace (HK$22,900)

(圖片來源:Damiani 官方網站)

#3 挑一個重點

(圖片來源:IG @_imyour_joy)

女生們在疊戴項鍊時很喜歡將所有喜歡的款式全戴上身,但這就是容易失手的核心原因!若然所有項鍊都非常獨特有風格,過度花俏反令配搭失去重點 ,看得人眼花撩亂。因此,在疊戴項鍊的時候,不妨先選一條較奪目的款式為重點,再襯搭1-2條設計簡單的項鍊做襯托。

頸鏈款式推薦:

Dior 30 MONTAIGNE Necklace (HK$6,400)

(圖片來源:Dior 官方網站)

Celine Maillon Triomphe Necklace (HK$4,950)

(圖片來源:Celine 官方網站)

#4 項鍊粗幼統一

(圖片來源:IG @Jessica.syj)

配戴項鍊能彰顯個性,並突出個人氣質,而疊戴風格一致的項鍊能將效果翻倍!疊戴幼項鍊不但不易予人繁瑣累贅的感覺,同時更能夠加強視線感,修飾臉部與頸部線條,流露出斯文優雅的氣質。

(圖片來源:IG @roses_are_rosie)

而粗項鍊則予人強烈的金屬感,將誇張的項鍊疊戴在一起,頓時打造出大膽搶眼的造型之餘,更能增加整個人視覺上的份量感。比起幼項鍊,要將粗項鍊疊戴得好看確實需要較高的時尚造詣,不過只要拿捏得宜,別同時戴多過2條粗項鍊,還是能輕易塑造出強勢而叛逆的時髦感。

頸鏈款式推薦:

Messika Move Uno Pavé (HK$19,000)

 

(圖片來源:Messika 官方網站)

Tiffany & Co. HardWear Wrap Necklace (HK$21,000)

(圖片來源:Tiffany & Co. 官方網站)

#5 粗細項鍊混搭

(圖片來源:IG @ireneisgood)

若你是個風格多變的女生,也可以嘗試不考慮項鍊的長度差異,混搭不同粗幼度的項鍊,以達至一個中和的效果:粗項鍊散發一種充滿玩味的街頭風格,配上溫柔甜美的幼項鍊,能協調出剛中帶柔的獨特格調,又不失優雅的氣質。

頸鏈款式推薦:

Chanel Choker (HK$10,500)

(圖片來源:Chanel)

Hermès New Farandole pendant (HK$71,200)

(圖片來源:Hermès)

    Recommen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