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Art
Wellness
Paris
Hommes
Follow
日本富婆高嶋理惠子狂炫富,遍地愛馬仕、年賺3.5億|誰規定「斷捨離」?
Karena Lam is On Our Cover
#FigaroExhibition 群星力撐MF X Leung Mo《See You In My Dream》展覽
#FigaroExhibition Wyman 揭曉 Figaro Exhibition 第二站!
法國五月French May專訪四位香港文藝代表
#FigaroIssue 容祖兒封面專訪|追逐歌手夢
#FigaroIssue 專訪陳漢娜Hanna與Takuro|模特情侶談愛情
當巨蟹座遇上處女座 Tyson Yoshi x 林家謙
17.71k views

日本富婆高嶋理惠子狂炫富,遍地愛馬仕、年賺3.5億|誰規定「斷捨離」?

21.01.2023

適逢農曆新年,相信很多人都會打掃家居,甚至參考日本流行的「斷捨離」做法,清空及整理家中不必要的物品。台灣曾經有位自稱極簡主義的YouTuber引起爭議,她在影片中指自己過着極度節制和「斷捨離」的生活,家裡只有24件衣服,又不用化妝品,可是網友卻發現影片中大量造假。其實生活如何過,又何需假裝。像是這位日本富婆高嶋理惠子就經常到處炫富,她的口頭禪是:「歡迎來到美與金運的世界」,將奢華的生活放於人前。

日本富婆高嶋理惠子(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圖片來源:IG@ginza_takashima_rieco)

高嶋理惠子傳奇人生|因失戀而入行當陪酒小姐

31歲的高嶋理惠子其實是陪酒俱樂部的媽媽桑,在她手下擁有三家俱樂部,每年收入近50億日圓(超過3.5億港元)。她之所以會入行全因22歲那年的一次失戀。當時的理惠子身高160cm,體重卻超過65kg,於是男友便向她提出分手,並對她口出惡言:「你這麼胖,當陪酒小姐也會遭人嫌棄!」。

(圖片來源:IG@ginza_takashima_rieco)

後來高嶋理惠子決定要證明給這位前男友看,她減掉了20公斤,又學習英、德、法、俄等12種語言,哄得外國大佬們相當高興,25歲那年,她已經是俱樂部的頭牌。她不僅成立了自己的俱樂部,一家接一家,還開展了自己的化妝品事業。

(圖片來源:IG@ginza_takashima_rieco)

Birkin Bag有200多個

但若你問高嶋理惠子到底生活得有多奢華,有多富貴?她的房子就似一間「垃圾屋」,不過你家放的都是雜物,理惠子的家卻到處飄着金錢的氣息。房間裡舖滿許多高級的和服和配飾,眼睛再看過去一點點的話,你還會發現一疊疊現金就那樣赤裸裸的放在地板上。而且房子還堆滿了Hermès的Birkin Bag、Kelly Bag,總之都是極難買和價值不斐的款式就對了。她說,這些都只不過是冰山一角,Hermès的手袋依她的印象她其實擁有200多個,不過都沒位置放,於是每個家裡都存放一點。

(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一個口罩價值一億五千萬日圓

對的,高嶋理惠子不只有一處住所,她現時居住在寺廟裡,每早都會帶著巨大的寶石珠寶誦經。現在因為是疫情的關係,口罩也成為這位富婆的配飾之,她的口罩也綴有巨型珠寶作裝飾,隨便一個口罩就價值一億五千萬日圓。請先別張開嘴巴驚訝,因為這只不過是理惠子全身最廉價的配飾,她手上的戒指隨便一枚都價值高達近4億日圓。理惠子每天都總是打扮得金光閃閃的,簡約生活於她而言,簡直就是「什麼來的,能當飯吃嗎?」

(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為何只有極簡主義才值得推崇?

可是,為什麼只有極簡主義的生活態度才值得推崇呢?Gucci的設計師Alessandro Michele就是位極繁主義者,別在他面前談「斷捨離」,他的收藏不僅有時裝,據說他光是《Alice in Wonderland》就有35本不同版本,而談到時裝,Alessandro Michele說他屈指一算,可能有360雙鞋子左右。(手指也數不盡了)極繁主義𧗠生而來的藝術,表現出的放肆與頹廢,並不代表生活的放縱,有時候或許是亂世之下的一根稻草,多了就多了,如果它能讓你在生活裡找到點點快樂,為何要克制自己?

(圖片來源:gucci)

    Recommended